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处女兽 ---- 中国风

(2008-12-15 10:37:04) 下一个

我的处女兽 ---- 中国风


本来我上网的原则,是坚决不兽自家的东西。终于禁不住专家威逼利诱,软硬兼施。我是老虎凳也坐了,辣椒水也喝了,结果。。。。。。结果。。。。。。

哎~ 我呕心沥血,费尽心血,差点儿吐血,撺了这么个处女兽。没有任何特殊化的东西,搀和为主。

东西不管好坏,大多是回国时,自己苦呵呵扛过来的。大家别笑话我没品位。


1.四幅一副的壁挂小屏风:每幅都是整块的烧瓷画,每幅高度约为1米1。线条极其精致,那些晕染的颜色烧制得特别柔和,工艺相当棒的说。我很喜欢这个素净的风格。先看看全景效果(对不起啊,处女兽,激动啊,手抖得厉害。很有些饿狼的老眼昏花版风格。):

 


2.这两幅是春,夏:
 
3.这两幅是秋,冬:

 

4.这个黑底描金大瓶,高约1.6米。有一百好几十磅重。买回来的时候,是我帮送货的人抬回来的,没地方抓没地方挠,使不上力,又怕给摔坏了,累得我够呛。

 

5.这个瓶子高约50厘米,看着很普通,实际上相当昂贵。上面的图画全是手工描绘,线条极其细腻,细致。每条线清晰流畅,一丝不苟,很费功夫。其中点金的地方,是用含有真金的金水绘制。因此,质感和普通金线明显不同:看上去很雅致,没有普通金线的那种庸俗感觉。
 
 

6.这一套瓶瓶罐罐,是当年,我参加本地的华人家庭烹饪大赛,得了第二名,由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颁发的奖品。荣誉啊~~

 


7. 这个瓷瓶,也是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那儿弄来的。当时,我带着娃们去参加大使馆举办的活动,其中有抽奖。我的娃上去就抽了个二等奖,就是这个瓶子。这个瓶子,高约40厘米,看着很朴实,很无华的样子。我很喜欢这种简洁质朴的风格。有一种深藏不露,藏拙的韵味。(原谅我不但插了假花,而且插得是窝儿马的假花。穷,没钱请人专业设计,忙,没时间仔细打理,懒,不想太费工夫。)
 
 


8.这两个瓶子每个高有60厘米,做工特别精细。瓷烧得特别平整,几乎没有暇疵。但摆在我的屋子里,实在是个大败笔。上次老公回国,我叫他扛俩青花瓷过来。老公立马就扛了这对回来。让我好一番讽刺挖苦打击报复。那颜色跟哪儿都不配套,就只好先凑合摆这儿了。本来想拍照前上后院采点干芦苇叶子加棒棒,外面实在是风巨大天巨冷。本来都已经出去了,又缩回来了。
 

9.这一对是两个小瓷桶。我实在不知道摆哪儿。拍照的时候特意在里面插了把折扇,想让大家估计估计大小,帮我看看摆哪儿合适。
 
10.再来一张以计算机为背景的。后面的计算机是19寸宽屏幕的。希望大家对瓷桶的尺寸更了解。帮我出出主意。

 

11.这个瓶子也比较大,有50多厘米高吧。图案是相当怯的喜上梅梢。又是老公的杰作。不打击他了。暂且放在厕所,插了把依然是窝儿马买来的假花。
 
 


12.下面两个是挂在餐厅和早餐厅的,边长60-70厘米左右。¥30一个。如果多买,还可以更便宜:
 
 

13.
 

14.我知道我很俗,所以在整个以高雅素静为基调的房子里,还是忍不住挂上了钱的图,就图“钱图”二字。其实,我回国的时候,我的姨送我一个以1000枚铜钱拼成的一副“Œ—“字。边长有1米2,特壮观。可惜实在带不过来。只好弄了这个。看着比较单薄,但也算简练吧。
 
15.这一幅,从中国扛过来后,是玻璃粉碎。我把边边角角的剩玻璃碴子拔干净,放在。。。。。。凭这内容,这形状,这颜色,大家猜猜我摆哪儿了?嘿嘿。。。。。。(尺寸:30X40厘米)
 
 



下面这些剪纸。是在北京从一位很年轻的师傅那儿买的。跟那位师傅聊天,她说她是从XX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的。毕业后,不想回原籍当老师,而且家传就会剪纸。因此就在北京留下来,专做这个生意。她的剪纸都是自己亲自设计,用剪刀剪出来的。而不象通常市场上的剪纸产品,实际上都是用刻刀刻出来的 ¨C 刻比剪可容易多了。因此,她的剪纸制作需要的是真才实货的精湛剪功。如果我想要自己的图案,她可以为我设计,但需要2周以后才能取货。我等不及,就买了这几幅已经剪好的。真佩服这位师傅的大脑和手!这精巧的构思,这么细致的手工。
 

16.富贵牡丹 (边长90厘米左右)
 
 

17.这个,我不知道是具体有什么含义,跟牡丹是一套的。图中那几个字怎么念,哪位大侠要是认识,麻烦不吝赐教。(边长90厘米左右)
 
 


18.这个福字在扛回来的时候,上面的玻璃也是破得粉碎。剪纸也脱落了。我自己重新贴上去的。外行啊~~ 就是不行!贴完发现,贴坏了。555555555~~~~ 只有先扔在地上了。。。。。。。555555~~~~~~~ (边长90厘米左右)
 

19.福禄寿喜:当人们大门走进客厅时,要从图的右侧走向左侧。因此福字摆在第一个,取福气当头。寿取“高寿”之意,因此摆在最上。禄,因为需要“步步高升”,所以放在最下方。喜,取“喜上眉稍”,因此,放在最后,较高的位置。(每幅大约30X45厘米)
 

20.这幅画,展开有2米宽,全是由极细极细的小竹丝编成的。小竹丝经过特殊工艺处理,极其柔软,极具韧性。即使在我们这么干燥的地方,一点儿也不会变脆。只要不是象折纸一样狠折死印,就不会折断。
 

家徒四壁,就这些了。

处女兽啊~~~ 请大家千万多鼓励多夸奖多吹捧,千万别提意见 :D

谢谢谢谢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ammichael76 回复 悄悄话 您那喜鹊报春的是两个笔筒吧,应该放条案上的家伙,插扇子什么的都可以,放书房吧。我想我看您就差个拦风水的屏风了。
aiyang100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不错故事有趣,就是照相的技术差了点,有待改进。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知名度不是一般的高,都好,喜欢那四面小屏风更多些:)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o83515的评论: 是我公公家,从景德镇的专卖店买的。我看着好,就要过来了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这还叫家徒四壁,我干脆找块豆腐撞S算了。:)zt
mao83515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问一下,你那四幅一副的壁挂小屏风是哪里弄来的?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的?? 评论于:2008-12-15 13:50:16 [回复评论]

这还叫家徒四壁,我干脆找块豆腐撞S算了。:) "

take it easy bro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辣冰茶的评论: the name of the music is Gao1 shan1 liu2 shui3 (high mountain and running water).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在声叫好。太棒了,中国风最有内涵
舞动的双手 回复 悄悄话 听着音乐看完你的介绍,好想回中国
辣冰茶 回复 悄悄话 相当有心,BTW,这个背景音乐非常好,是什么来头?
pjx 回复 悄悄话 Very beautiful!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表扬表扬!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这还叫家徒四壁,我干脆找块豆腐撞S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