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逆强风买豪宅 (六)----这回说点儿有用的吧

(2008-12-11 11:26:40) 下一个


逆强风买豪宅:笑傲金融风暴,尽显中华儿女胆色 (六)

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声明:本贴说的不是我,我没买豪宅。

老公那一阵子比较忙,时间相当紧张,所以不愿意也没时间去想买房这样的小破事儿。 强按着老公去见帅哥,老公一万个不愿意。

到了样板房,帅哥早已把什么都准备好。握手寒喧后,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

帅哥问:“我们以前其实已经粗略地谈过标准房和可供的选择。你们现在有什么变化吗?”

俺和老公尚未答话,老公的手机就响了。老公的脸色稍稍一变,忍着没接,听俺回帅哥的话。俺刚开口说了几句,老公的手机又响了。老公还是忍着,没接。俺接着说,帅哥接着问,老公的手机不停地响。没10分钟,就错过了一打儿电话。老公终于忍无可忍,打断俺和帅哥的谈话,对帅哥说:“我其实对买房一点儿都不懂。这事儿都是我老婆在办。我现在必须离开去回电话。你只要能让我老婆满意,我老婆说签字,我就签字。” 说完,转身即走。

帅哥愕然地看着老公的背影,愣了两秒钟,才回过神来,跟俺继续交谈。

下面不讲故事了,俺来说一说买房,到底要买什么。

买新房,首先要考虑的是结构。

因为一旦房子盖起来,再想改变结构,就是大工程,不但费时费力,而且费钱。所以凡是有关结构的东西,一定要慎重考虑,一次到位。比如说(排名不分先后,想起什么说什么) :

什么地方做什么样的柜子,柜子的材料选什么样的,

什么地方小门换大门,什么地方最好加一个隔断,(小门换大门,可以使面积比较大的房间看起来更明亮、更气派。有些地方加个隔断,会使隐私保护得更好。)

多不多加一些窗户,哪些地方必须加窗户,(多加些窗户,可以使房间看起来更明亮,视野也更好。但是,那么多的窗帘,可得多少钱啊~~~)

要不要安装大尺寸按摩浴缸(因为有些浴缸尺寸过大,一旦卫生间建好,可能进不去门),

需要不需要再加卫生间,卫生间是否要两个洗手池 (有时,两个甚至三个房间共用一个卫生间很不方便。如果两个房间共用一个卫生间,则这个卫生间就最好有两个洗手池。这样两个房间的人可以同时刷牙洗脸,尤其是对两个小孩儿来说。)

内置式的家庭影院建在什么地方,(既保证有比较大的空间使音响质量得以更好的发挥,又避免影响其它楼层,其它房间的人。)

电话线要几条,电视,上网要什么样的设备级别,要几条,出口都在什么地方,(以免将来设备要升级,房间里拉线拉得跟蜘蛛网似的。)

要不要加bay window,sun room,(喜欢阳光的人,一定要选这两样。)

是不是要中央吸尘,(目前来看,似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中央吸尘总体来说,我认为的确方便一些,但和用普通吸尘器吸尘没有本质区别。)

房子的外墙要什么结构,(要不要砖面,要不要走廊,要不要一些装饰性的阳台。我个人认为,即使什么都不想要,一定要在门口有个棚子可以遮雨。)

地下室要不要完成,即使不完成,要不要事先把上下水、暖气、空调管线预先铺好,

哪里多加一些灯,(比如壁炉前要不要局部光源,某些走廊,过道要不要装饰性光源,卧室要不要顶灯。)

壁炉选什么结构,(是要小块石头垒起来的,还是整块平面结构的)

车库的位置是否可以选择,

哪些非承重墙可以打掉,以改变房间的格局,使房间看起来更敞亮。

等等。

至于那些非结构性的东西,比如,厨房和卫生间的台面要什么材料,地面,墙壁要什么材料,什么颜色,家电要什么级别,什么牌子,等等,因为都是比较容易改造的,所以可以马虎些。如果将来不满意,再换也来得及。当然,如果能一次到位,就不要凑合。

我个人的看法是,如果打算长期居住,在金钱允许的情况下,应该尽量把结构方面弄得满意些,甚至要考虑超前些。要为将来作出打算。不要新房子买了才三两年,就看起来相当过时。

我在选option的时候(再次强调:本文以第一人称写作,但不是真的我!) ,把自己理想中的结构能加的全加了上去。目前看来,一切都好,就是有一个烦恼:窗户太多! 虽然家里看起来华丽丽,亮堂堂,但是那么多的窗帘要装啊~~~~~那窗户上挂的,简直不是窗帘,而是花花绿绿的美钞啊~~~

好在,这个小区的房子,结构变化选择并不多,一般我想要的东西,都已经包含在标准房价里。所以,我就在标准房的基础上,升级所有材料。 所有的升级,一共价值$15万+。

我当时问建筑商,是否可以给我一些折扣。大家已经看到,当时这个小区是将近一个月没有卖掉任何一座房。在这种情况下,建筑商主动提出,可以给我$5万9的免费option。

我提出,两个月前的促销房,免费的option价值$7万5,而且房子的起价就比这个房低很多。

建筑商当时依然很牛,说:除去提到的$5万9的优惠,可以给我$1万的closing help。其它的,不能再给。

我又问:我没有agent,能不能把agent fee在房价中扣除。

建筑商语气很坚定地说:不行,因为手续上做不下来。

最后,我对建筑商说:我要想一想,然后再答复。

这里,我认为,双方谈判的时候,如果你想让谈判继续走下去,一个关键的原则,是要永远亮黄灯。也就是说,既要让对方觉得你真的诚心要做这个买卖,而且有能力做这个买卖,又不要轻易接受对方的让步。而是要利用时机,从对手手中榨取更多的实惠。

因此,每当我提出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的时候,我就会对建筑商说:我要想一想,再答复。

还有,作为一个成熟的买家,对买卖双方的心理一定要掌握。尽管这个小区的销售很俏,但毕竟,从整体环境来说,还是买房市场。我作为一个大买家,市场上合适的房子肯定不只这一家,我不愁有钱花不出去。而建筑商,手里的地积压的时间越长,就越难受。

我就是因为看准了建筑商色厉内荏的实质,保持自己一个不着急的心态,一点儿一点儿和建筑商争取自己想要的实惠,最终拿到满意的价格。

所以,和建筑商的实质性交锋,现在才刚刚开始。您别急,下集看我怎么把agent fee,更多的option,和更多的closing help要到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