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更加完美 – 坐了救护车,进了警察局,家里做手术(2)

(2008-09-08 07:12:59) 下一个
进了急救中心,就没什么亮点可以叙述了。不外乎是无尽的等待。等得我现在一想到”急诊室“仨字,就着急。

出了急救中心,取回被拖走的车。我痛哭啊~~~~ 出事的地方,离医院不过200米,离公司也就1个迈。我硬被送进了急诊室,然后劳民伤财地去取被拖走的车。

取了车,按警察叔叔说的,去警局拍照。

我开着车,又闷又热的天,既不敢开窗户,也不能吹空调:所有伤口都没包扎,血也没凝固,只要有微风轻轻拂过,哪儿哪儿都疼得钻心。开着闷罐子车,一身臭汗,立刻奔赴警察局。

一会儿功夫,拍好了N张果照。出了警察局,呲牙咧嘴地回了家。

一进家门,娃们和一个邻居的孩子都在。看见我一手血,衣服脏呼呼还破着窟窿,先是吓坏了。但一看我依然精神矍烁,好象没有什么大事的样子,一下子都激动起来,七嘴八舌地问我怎么弄的,这么cool,裤子上的红道道是不是也是血,那一双双眼睛看着我兴奋得直放光。老公也说:“真羡慕你啊。坐过救护车,进过急诊室,上过警察局,拍过果照。人生实在太完整了。” 这帮子没良心的,等我好了再算账! 哼~

吃了饭,换了衣服,马上去上班。 (我很敬业啊~ 自我表扬一下。)

一进办公室,立马成了新闻人物。前来拜访的同事三五成群,络绎不绝。我把上面的故事至少讲了15遍。讲得我自己都烦了。每个人都饶有兴致地验一遍我的伤,说着同情的话。哎~ 有时,人缘太好了,会比较累。

晚上回到家,一宿无话。

第二天,要陪老公去见一个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而且是个女同学,而且是当年的一枝花。我的神经兴奋点立刻从被撞转移到了和该女同学争奇斗艳上。所以,身上也不觉得有多难受。(大家原谅我,和老公多年未见的一枝花去争奇斗艳,是女人的本能。)

不想血了呼啦的手指头吓坏了人家,所以大热天儿的,也穿了长衣长裤。手指上缠满了大大小小的创可贴。

见面很圆满。老公对我的接待工作相当满意。我知道,我又赢了漂亮一仗。嘿嘿。(这故事过几天另写。)

见罢女同学,星期六晚上又是一宿无话。

直到星期天,早上一觉醒来,怎么就觉得浑身哪儿都那么难受,又乏又累,又酸又涨,哪儿哪儿都疼,怎么待着都不舒服。而且,从星期五早上到星期天,已经超过48小时没洗澡了,自我感觉身上臭哄哄的,特自卑的说。

斜靠在沙发上,懒懒地告诉老公说自己浑身哪儿都疼,而且两天没洗澡,自我感觉特不好。

老公知道以我的身子骨儿,肯定是没大事。就是需要休息而已。所以听了我的抱怨,不但没有给予以极大的同情,反而说:“那很好啊。你靠在那儿那个臃懒的样子,本来就特有女人味儿。再加上两天没洗澡,味道就更浓了。”恨得我立刻来了精神,告诉老公不许反抗,让我好好踹两脚。

踹完了老公,精神头儿来了,高高兴兴做晚饭。没想到,吃完晚饭,发现严重问题来了。

吃过晚饭,我想把创可贴都撕下来,把伤口暴露出来,这样伤口会封口快些(有些伤口一直有出血)。大部分创可贴都很顺利的取下来了。就是手指上的一个,可以看到整个创可贴已经被血迹浸透,因为是在指尖指甲部位,只要轻轻一碰创可贴,就好象指甲要被掀下来,疼得钻心。

我问老公怎么办。老公想想说:“你要是忍得住,就在温水里轻轻泡泡,看能不能把血痂泡开。”

我依言弄了杯温水。手指一放进去,疼得突突直跳。我紧掐着手指,似乎能止疼些,忍着在水里泡了又泡。泡了大半个小时,创可贴还是纹丝不动,牢牢地贴在手指上。

我问老公怎么办。老公说:“我先轻轻看看,行吗?”(注:首先希望您不会有我的经历。如果万一不幸有的话,您没别的选择,上医院,看急诊!我之所以让老公看,是因为老公有N年外科经验。)

于是,老公尽量轻地从创可贴和手指的缝隙中看了看。老公说看不清,问我能不能忍一忍,他说想用我化装包里的小片刀稍微拨一下。小片刀很小,只有2,3毫米宽,也很薄。我想了想,把小片刀拿出来,给了老公。

老公的技术实在是值得我表扬!我没敢看老公怎么干的。但是,我居然没感到疼。

老公看完后,斩钉截铁地道:“嗯,我知道了。你马上上医院,看急诊吧。”
 
我一听,心里一哆嗦,问老公:“到底怎么样了?严重吗?”

老公说:“现在还不严重。但你必须马上把创可贴取下来。否则,里面要感染。那不是闹着玩儿的。”

我心里直发凉,问老公:“到底什么样啊,非得上医院吗,你能不能给我取下来啊?”

老公说:“你那里面,指甲全碎了。碎指甲和血痂,还有血清彻底凝在一起,和创可贴粘牢了。应该是个很简单的清创手术。可是得打麻药。没麻药不行。”

我很犹豫,因为我的伤离威胁生命差远了。这要是去了急诊,还不得等上一宿都没人理! 我可是怕了那个叫做“急诊”的东西。

我小心又问一遍老公:“手术真的很简单吗?”

老公说:“很简单。但是得上医院,打麻药。”

我又想想,问老公:“清创手术得多长时间啊?”

老公知道我心里想什么,说:“手术不难,5分钟就行。你想在家里做?”

我问:“你有多大把握?”

老公道:“手术很简单,但是,你得用麻药。手指头,你受不了的。”

我想了想再问:“你别管我疼不疼,你就说你能不能做,多长时间肯定完?”

老公说:“只要打了麻药,手术很简单,5分钟以内肯定好。”

我又想了想,对老公说:“那,你给我做吧,我实在不想去急诊。”

老公摇头说:“不行,太疼了。”

我举着手指头,看了看,心一横,对老公说:“没事,你做吧。要是去了急诊,还不知道大夫会怎么小题大作呢。”

老公略微一犹豫,然后同意了。(痛哭一把:一般的老公们怎么忍心啊~~~ 外科大夫心都比较狠啊~~~~ 所以,大家找老公,千万不要着大夫!!!! 至理名言啊~~~)

先把空调调到68度,让我歇一会儿,稳定一下情绪。然后拿酒精擦了擦我的小片刀,老公就开始了。

老公的手艺的确很好,开始几乎没有什么痛觉。我心里也感到有些放松。

但刚放松了不久,就逐渐感到疼了。我紧闭着眼睛,一只手紧掐着另外那只手,全身叫劲。

老公看我那样子,停下手,劝我说:“你还是上急诊吧。这刚开始,疼的还在后头呢。”

我咬紧牙,恨声道:“快着点儿吧你!别渗着!”

老公二话不说,接着就干。

就觉得全身随着老公一下一下的剥离操作,我疼得一身一身地狂汗。

终于,终于! 盼到老公说:“好了,最后一下。”随着手指尖的一下巨痛,唰地全身都湿透了。我能感觉到,连眼皮上都湿湿的全是汗,手背上的汗水更是清晰可见。感觉很有些憋气,看周围景物也有些恍惚,觉得好象很远的样子,眼前有些发黑,还好像有些亮闪闪的东西在恍。

大概是要虚脱的光景。 老公站在旁边一直盯着我看,没吭声。

我忍了有几分钟,终于觉得全身好像逐渐有一种血液慢慢渐开始流通,有一种叫做“生命力”的东西逐渐蔓延到全身的感觉。缓过来了!
 
我喘着长气对老公道:“其实,我应该先吃一把止痛药再干。”

老公说:“那些非处方的止痛药,根本止不了这种级别的疼痛的。”然后,递给我一大把抗生素,让我吃了,先观察一天。

哎~ 不管怎么说,现在伤都好得差不多了。但是,那个撞我的,至今没有下文。医院的帐单接踵而至,都是我的保险公司赔啊~~~ 痛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C228 回复 悄悄话 so did they catch the hit-and-run women?
ammichael76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你不是记下车号了吗?怎么让对方肇事逃逸了,而且这有点谋杀的可能了。再说应该CCTV的监控录像啊,这样的罪犯警察叔叔都没抓到?
严重同情你!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的勇敢。
OneMoreTime 回复 悄悄话 哇噻!惊心动魄啊。很佩服楼主的勇敢和不怕痛。
哈哈,想起来啦。偶在家坛学习制做 “千层饼” 花园时,曾经丢过个存折在一知名较高人家的后院。如若刚好是楼主,就去找找用来替保险公司付药费吧。^_^
安贝儿 回复 悄悄话 高高真勇敢。
萧佳云 回复 悄悄话 让姐姐熊抱一下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