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日记(7)—让美帝难改中国胃 做剑舞胡弄小孩玩

(2007-08-20 21:04:38) 下一个
6月9日 星期六 阴早晨睁开俩眼, 差不多6点钟.

天光已经大亮. 伸个懒腰, 脚着全身精神攫燿, 神采奕奕, 心情极度舒畅.

父母已经起床. 我正在洗漱的工夫, 老妈已经把早餐准备好了.

老妈还记得上次我回国, 每天早上都是5根儿油条, 一碗鸡蛋羹.( 细节请见以前的一个贴: 怀念北京 .)

“这儿附近没卖油条的了. 你吃火烧就小肚儿吧.你爸昨儿个特意上超市买的.” 老妈把两个刚烤好的芝麻火烧和一碟刚蒸透的松仁小肚儿端过来. 咬一口火烧, 又酥又软, 外焦里嫩. 夹一筷子小肚儿, 热气腾腾, 闻着喷香. 顿觉心情无比愉快, 胃口大开!






年来, 已经被美帝改造得是一顿能吃一盆鲜草, 至于吃生肉, 喝凉水, 都是家常便饭. 但毕竟是中国制造的身体, 中国制造的胃! 嚼着老北京的这些吃儿, 身心的满足.

我狼吞虎咽地吃着, 没一点儿淑女像. 老妈眼里露着心痛的目光, 道: “铛里还有呐, 够你吃的. 吃慢点儿, 别咽着! 喝碗豆浆吧. 你还是要凉的?” 我闭着嘴大嚼, 连连点头. 老妈心疼地说: “都是跟美国那儿挨的, 什么都吃凉的, 对胃多不好.” 说罢叹着气, 把一碗浓浓的豆浆摆在了我眼前.

哎~ 作子女的无论多大, 在父母眼里都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 在父母眼里, 永远看不见自己在日益衰老, 看不见子女已经成家立业, 又有了自己的子女. 在父母的心里, 对子女, 是永远的牵挂, 呵护, 和永远的不放心. 这就是父母!

哎! 没什么可说的, 尽管我不要求我的孩子像我一样, 但我一定要对父母愚忠愚孝, 无怨无悔.

吃过早饭,孩子们吵吵着要出去玩一会儿—实际上是他们发现了挂在墙上的一口剑.

本来在美国这里的中文学校, 孩子们都在学武术, 看着师兄师姐们舞剑的萧洒身姿, 孩子们都羡慕的了不得, 可就是没机会舞弄. 没想到看见姥姥家里居然有剑! 这实在是孩子们的大热点! 孩子们再也坐不住, 强烈要求出去玩耍一番.

我一手从墙上抓起剑, 慢慢拔出剑身, 突然有一种弃剑久已的寂寞高手又遇老友的感觉!暗青的剑身依旧完好, 发出乌乌的光泽, 看起来和当年一样. “十年没有出过鞘了!” 我感慨, “很多当年的老朋友, 老同学不也像这剑一样多年没有了联系. 不知道TA们是否能和这剑一样都还安好!”

想起来在搜狐的校友录上, 创建高中班级的那位同学, 尽管其姓名还在班级首页上挂着, 但人已经在N年前去世. 而就在3个月前, 听说了当年大学的一个辅导员死在不到40岁的年纪. 人生无常. 真是应该趁着自己还健康的活着, 尽量多做一些有意的事情, 尽量多去享受生活的乐趣.

带着孩子们下楼, 小区里满是遛早儿的老人, 大多手里还牵着个不超过两岁的小不点儿, 还有抱在怀里的. 老人啊, 把自己的一辈子奉献给了国家, 如今, 又把自己的晚年奉献给子女. 含饴弄孙固然是一种天伦之乐, 但这种没有任何的自己的生活的乐趣是否也是一种可悲呢?

把剑亮出来, 孩子们见了兴奋不已. 连笔带画, 模仿着师兄师姐们的动作. 但当然是毫无章法可言. 兴奋了几分钟, 他们自己觉得没劲了. 而且, 剑比较沉, 孩子们舞起来很费劲. 我说: “我来教教你们吧.”

从孩子们手中接过剑, “唰”地亮了个起步的姿势, 又想起了当年那意气风发的大学时代: 除了书本知识没学到, 其它的什么都学会了. 武术课大概是我学的最认真的一门课. 而上其它的课历来都是手里拎着一大罐浓茶, 兜里揣着两副扑克. 以至于上课的老师最后忍无可忍地劝导同学们: “如果坐在中间聊天的同学能够像坐在后面打牌的同学们那样安静, 就不会影响坐在前面的同学睡觉了.”

孩子们看了又兴奋起来. 可惜, 全部的套路, 我也记不全了. 只得把几个经典的动作舞弄一番—胡弄小孩儿是绰绰有余. 于是, 姐弟俩怀着无比崇敬地跟着我学摆POS, 还互相矫正姿势, 聂了一堆照片,折腾了俩钟头, 直到老妈喊我回家, 还恋恋不舍的不肯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品娴 回复 悄悄话 有娘的孩子象块宝,没娘的孩子象根草。。。。
wu~wu~ 好想俺娘。。。
little00bee 回复 悄悄话 --以至于上课的老师最后忍无可忍地劝导同学们: “如果坐在中间聊天的同学能够像坐在后面打牌的同学们那样安静, 就不会影响坐在前面的同学睡觉了.”


哈哈,这段话太幽默了,笑倒了。喜欢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