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得意的代价

(2007-04-16 17:05:47) 下一个



自从当年扔下书包,从学校里胜利大逃亡后,就一直没有正经滑过水冰了。

近些日子,孩子们在学滑冰。看着孩子们在冰上出溜儿出溜儿滑得巨爽,我也心痒难耐,于是决定和孩子们一块儿去滑。老公说有事, 那就让他自己忙他自己的去.

N 年没动过冰鞋了。我穿好了鞋往冰上一站,呵! 一种找不着北的感觉油然而生。

我扒着围墙,全身叫劲, 勉强往前一点儿一点儿蹭。那架式,估计让人看了,是怎一个" 难受" 了得!

正在彳亍之际,突然,眼前出现一只粗壮有力的大手,作出邀请状。我抬头一瞧,一双深邃的蓝眼睛正友好地望着我。看见我也看到他,蓝眼睛把手又用力在我面前一伸,微笑着冲我一努嘴。我吗, 是那种从不拒绝别人的善意帮助的.尤其是来自帅哥的帮助,我怎么忍心拒绝,不给人家面子呢,是吧.(我的名言: 拒绝帅哥的善意帮助, 就是对帅哥的无情侮辱.) 嘻嘻嘻...所以,我自然地把手搭上去,让他拉着滑了起来。还好,几圈滑下来,我脚着适应得好象还不错。于是,谢过了蓝眼睛,我自己小心练去了。

回家后,老公用讽刺挖苦打击报复幸灾乐祸落井下石雨后送伞过河拆桥的口气问:" 感觉如何?摔了几个?" 我听了狠不忿,得意地告诉老公:" 有帅哥来帮我啊,当然一个都没摔啊。。。。。。" 然后我添油加醋地, 可劲儿地, 暧昧地痛诉了一番. 老公的脸还在微笑, 但眼睛看上去居然狠有些泛蓝 ---- 我估计, 当人的身体PH值水平降低时, 人就会自然而然地表现出眼睛发蓝的症状。我得意~~~~哈~哈~哈~~~~~~

第二次再去滑冰,老公主动要求和我一起去,说去看看我的" 魅力" 。我听了, 嘴上虽硬, 但心里确实发虚: 帅哥常有, 而遭到帅哥调戏不常有啊.

这次再上冰,感觉自如多了,尽管我依旧属于初级阶段。

老公和我分别自己滑自己的。

在冰场的一头儿,有个帅哥正在教一个小男孩练花样滑。我滑了两圈儿, 就注意到: 每次我经过这一头儿,那个帅哥都要不经意地滑个8 字,从我身边绕两圈,然后亮个架势。我心里这个得意!  心想: 这回一定要让老公好好看看,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泰山不是堆的,罗锅不是煨的。嘿嘿嘿。。。。。。得~意~啊~~~~~~ 怎一个得意了得!

哎!我单知道冬天天气冷,狼会到村子里来,我却忘了,对滑冰的初学者来说走神儿是大忌.正在得意之际,突然身体一下子就失去平衡!用事后老公的描述是这样的:

只听得一声撕心裂肺的,响彻云霄的惊声尖叫,全场的空气霎时间凝固了2 秒.所有的目光"唰"的一下,象无数的聚光灯一般, 万众一心地集中在我的身上.只见我在众目睽睽之下, 双腿腾空踢起,全身呈V字凌空,先是竖直上抛,然后是自由落体,最后,是潇洒,利落,清脆,响亮的"啪"的一声,臀部率先着地, 落在冰面上.那姿势摔得,是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 比武侠片里的英雄和坏人们同归于尽时,英雄用尽气力的最后一击还要凄美,还要惨烈, 还要令人回肠荡气, 还要令人扼腕唏嘘!

这是什么人啊,居然对我进行这样饿肚的人参公鸡,一点同情心都没有!!!!

哎! 当时摔在冰上,我只脚着,头脑巨清醒,全身却疼得都感觉不到手脚放哪儿了.救生员立刻把我周围用桔红色的隔离墩圈起来,我眼前伸满了一大堆各种各样的手,深色的,浅色的,粗旷的,娇柔的......感动ing......

俺心里清楚自己没大事,咬着牙强忍疼着对大家说:"我没事.....但我实在需要在这儿坐着缓一缓......"

......

回家的路上,是我开的车.虽然疼得我呲牙咧嘴, 一只胳膊都握不住方向盘,还是忍不住得意地问老公: 看见帅哥的不良企图没有,有什么感想.老公得意地乐着说:

"你我结婚都这么些年了,脚着你应该不再红颜了,本想让你退居二线了,一时没找着合心愿的.今儿个出门儿这么一看,原来你还挺招人稀罕.那啥,包二奶的计划暂时搁浅,你还接碴儿好好给我干.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色大胆小 回复 悄悄话 接碴儿好好给我干? 这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