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跑长途----感谢大老黑

(2007-03-17 09:10:45) 下一个
那时刚来美国, 是彻底的车盲.

因为我自己的车灯是自动亮的, 所以我就以为所有的车灯都是这样的----大家不要笑话我啊. 否则, 我就更无地自容了.

那是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儿. 租了一辆VAN.

当时, 我们所有人的车艺, 以我最高----至少我能把车安全地开起来, 停进停车位. 其他人, 有的甚至连驾照还没有呢.

跑了一天的长途, 直到天黑了, 还在路上跑着.

我一边开车, 一边纳闷儿: 车外漆黑一片, 车上的仪表盘也是一片漆黑, 看不见自己当时是以多快的速度在跑, 而且山路崎岖, 视野也狠不好, 看不清楚太远的地方.

当我超过一辆大车时, 就听那辆大车哇哇哇的朝我按喇叭. 我还想呢: 我开得太快了? 于是减速接着开.

可那大车奋力加速超上来, 又朝我按喇叭. 这回我想: 真没教养! 不就是超了你的车吗! 有什么不愤的! 于是, 我一踩油门, "刷"地就又超过去了.

结果, 我超车之后, 那辆大车也明显加速, 从后面奋力追我. 还按喇叭. 看着TA那个费劲, 我是纳闷无比.

我不想和大车逗气, 就放慢速度,让他追上来. 那大车超到我左边, 和我的车并排, 然后朝我哇啦哇啦地按喇叭, 还狂闪右灯. 我当时车上坐着三个男的, 心想, 大车上就一个老黑司机, 要打架, 应该不会太吃亏. 争得了大家的同意, 我把车靠了边儿. 大车也随即停下了.

一靠边, 老黑司机就立刻跳下车, 指着我的车灯大声喊:"你没开灯!!我在路上几乎看不见你!!!" 我听了, 这个汗!!!! 原来, 人家大老黑是一片好心, 我冤枉了人家!

于是, 虚心请教大老黑怎么自己开车灯.

大老黑差异地望着我, 可能他心想, 连车灯都不知道在哪儿, 居然还敢开车? 一群马路杀手啊! 于是, 老黑帮我把车灯打开. "哗"一下子, 仪表盘亮了, 看着倍儿爽.

千恩万谢了大老黑后, 俺继续上路. 呵! 视野也觉得一下子好起来! 激动~~~~~~

心里这叫感激大老黑! 要不是他, 当时大黑天的, 就冲我这份不开车灯狂开的劲, 不出事就是侥幸.


哎! 开车的经验都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