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尴尬事(3)----新年旧事

(2006-03-01 21:21:09) 下一个
那是前年春节的事.

前年元旦,老公,我和孩子们,一起回国探亲.因为我只有3周假,迫不得已,在除夕的一大早独自一人登上了回美国的飞机.

当时,老公的妹妹家出了事.老公一直在她家帮忙照顾.当我在寒冬的一大早自己把两个六十四斤重的大行李从家里的5楼拽下来,自己打车去的机场.心情很不好.

在底特律转机的时候,时间很紧迫.偏偏过安检时,还要脱外衣,脱鞋,所有行李全部要开包检查.当时等待过关的人太多,所以安检人员一个劲儿急赤白脸地朝大家喊,把一切锁,链儿,打包带都松开,把行李留下,人一律去旁边过安检门.过安检门的时候,谁都挺顺,就轮到我,那个死门叫个不停.于是安检的把我带到旁边,要单独检查.偏偏女警又不在.于是我一个人象个被展览的猴子一样在那儿站着傻等,每一个路过的人都要同情地瞟我一眼,弄的我沮丧透了.

好不容易女警来了.拿那个探测棒在我全身上下扫,结果是全身哪儿都响.胸前后背响,都好解释.但是,右后腰的部分响的最厉害,却找不原因.路过的人看我满头大汗地在那儿现场表演,无不对我作出严重同情状.天地良心啊,瞎子都能看出来,我后腰没挂枪啊.女警望着我忠厚善良的面庞,手在我腰上捏来按去.偏偏我还是个怕痒痒的.给我那个难过的!终于,被我发现了,原来牛仔裤后腰上的那个皮子的标牌,内侧居然嵌有几个金属钩子,抓在裤腰上.这是什么结构啊!简直是天才设计啊!

过了安检,飞机自然是误了.没办法,等下一班吧. 结果,原本下午4点到目的地,我6点半才到. 下了飞机,去取行李.因为行李是跟着我错过的那班飞机走的,所以我四处都找不着.

我在机场里四处找人,四处解释,被那帮机场的工作人员支使得满机场都是我的身影.终于,我在取行李的传送带旁的一个指示牌后,发现了我的行李.我顿时觉得一股暖流流过心田:感谢美国的优秀人民吧,居然没人拿我的行李啊.(难道是怕我的行李里有爆炸物吗?哼,八成儿吧!) 我还没来得及充分享受这份喜悦和感激之情,就感觉到顶着风都能闻得见的浓郁的酒香扑鼻而来."坏了!"我心里暗暗叫苦,"我辛辛苦苦带出来的酒完蛋啦!"走进前一看,大半个行李箱的面儿上都荫着水印儿......完啦,我的二锅头啊~~~~~~~立刻一阵心绞痛发作!
 
我拖着酒气熏天的行李往外走.这回,再也没人"路过"我了----都远远地就绕道儿走了. 出了机场,叫了个出租车,还是司机师傅识货啊!一拎我的行李,立刻就赞道:"好酒!中国的?"不管怎样,爱国主义教育啥时候都不能忘不是?我强忍悲痛,和老黑司机师傅痛说中国酒文化.我呱呱呱说了一路,也不知道老黑师傅听懂了多少.

回到家,天全黑了.进了冰窖一般的家,突然想起现在是除夕夜,也是自己的生日.不由得悲从中来.一边痛哭,一边收拾.冰箱里全是空的,灶冷灯稀,好在还有一袋土豆片,就着刺骨的自来水吃了.心情坏透了.

忽然,电话响了.接起来,居然是老公从国内打来的长途.五音不全的老公,在电话里唱着<<祝你生日快乐>>.泪水再次夺眶而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carlettohara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悲苍,还是带着笑。好手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