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城后-小学

(2012-11-28 13:24:51) 下一个
1978年,我随家里人一同回到市里,父母在城里的重点中学教书,姐姐在初中部读初二,由于农村的初中没学过英语,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她的压力可想而知,经常头痛,视力也变坏,闪光加远视,根本没法适应新的环境。我还好,继续小学四年级下学期,数学一直是班里的第一,语文就惨了,作文写不好,拼音的平翘舌不分,每次的考试结果都是数学给语文‘背’分,没办法!记得有一次,妈妈一边洗衣服一边考我生字,我没有好好准备复习,考一个,不会,再考一个,又写错了。她生气了,把书一扔,不考了。我一想起这事就惭愧啊。

小学的一年半,主要是在和同学们的玩中给打发了,少年不知愁滋味!

当时的小学有校办工厂,是糊小纸盒-药盒。干活对我来说不是大问题,边玩边干。系着白围裙,刷着浆糊,干的特起劲,不过,我的手不是很灵巧,没有其他女孩子的柔软。

每天放学后去同学家写作业,快快写完,藏猫猫。一次正藏在窗帘后,同学的妈妈回来了,看到家里乱的不成样子,脸色特难看,我们几个赶紧偷偷地溜走了。

跳皮筋不是我的强项,每每够不到那个高高举起的橡皮筋,总是不忍心就此承认失败,可也没有任何补救得办法。

我们的学校离劳动公园很近,冬天的体育课就在那里集体跑步,然后选几个参加12.9长跑比赛。我呢,年年被选上,可是每年的成绩都是差强人意。我喜欢那种冬天的寒冷,头发眉毛上的霜气,还有上气不接下气的跑赛状态。参与了,高兴了!记得小时候得过‘气管炎’,一到冬天就犯,后来不知什么时候,病好了。我认为应该归功于冬季长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