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补血见成效

(2016-01-31 18:41:28) 下一个

一年前,体检结果,严重贫血。标准值是12,我的只有2。医生给我打电话,说你怎么还在上班,不怕晕倒吗?说实话,真没有感觉那么严重。以前看过中医,说我只亏血不亏气。不亏气就不会晕倒,我的理论!

我第一次知道自己贫血是上大学的入学体检,只有6。医生建议吃鸡蛋,木耳,还有铁剂。遵医嘱,没过一个月,我就胖得需要大号的衣服了,气吹得一样。后来就停下了。本来从小就是小胖子,一个女孩,多难为情!

这是第二次,是老公体检,也劝我约了检查。其实我知道身体有问题,感觉各个器官都有衰老的迹象,眼睛晚上开车时闪光,不赶快开;皮肤干燥,头发没有光泽,大脑有时处于放空状态,易于烦躁,经常疲劳,觉睡不够......

妈妈知道了,丈夫重视了,孩子也打听,两家的姊妹都献计献策,如临大敌。

我知道贫血原因,没有按时吃饭,休息时间少,不注意锻炼,那段时间心情不好。

补血这件事,老公功不可没。督促我吃饭,给我煎牛排,做甜菜头。周末锻炼,夏天打网球,冬天去湖边walk.

这周验血结果出来了,已达到8,happy!!! 继续努力,老公说,等八十岁时,达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漂泊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医生说,打针见效快,我就打针,左右两边臀部都是紫色的后遗症,快一年了,也没消退。哈哈,补血后遗症!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跟我一个毛病,医生给我开了铁剂,正在吃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