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前方有坑,美女优先

(2024-03-10 06:57:42) 下一个

人生路上,坑永远比路要多。不过,坑不一定没有路美好。

比如兰花坑啊,玫瑰坑,多肉坑之类的,那可是一个又一个幸福坑呢。

除了这些坑,人生路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坑,等待着人们去跳,比如名利的坑,爱情的坑,友谊的坑,婚姻的坑,欢声笑语的坑,美梦连环的虚幻坑等等等等,不胜枚举。

我是个走路糊里糊涂的人,经常一不留神就掉进坑里了,但是,我有一点好,就是掉进坑里了,也会随遇而安,假如此坑有坑主的话,我会和坑主搞好关系,虽然这是一个坑,我也要把它变成快乐的坑,动人的坑,有人情味儿的坑。

有时候,坑里会长出小蘑菇来,那多好啊,炖了蘑菇汤来,没有的毒的那种,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有时候,坑里会长出野菜来,那多好啊,可以做个野菜饼子,很香很养生。

呆在坑里越来越健康了,我也就有精力好好地去研究坑,观察坑,在坑中旅行,挖掘坑中新产品。

这不,前不久又挖出了宝贝,坑里不仅有蘑菇和野菜,还有灵芝和人参娃娃。

如此,我决定用灵芝和人生娃娃与路过坑沿的人们换点坑外的东西,那些善良的人们给了我很多优质产品,我灵感一来,就把个坑变成了世外桃源了。


(一定要打开视频看看,有惊喜哦。)

唉。。。。。。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从此,坑外的高楼大厦不值钱了,坑里的一切价值连城,寸草是银,寸土是金。

开始有人羡慕这个坑了,原来这是个多么美好的坑啊,被人羡慕了,我在这个坑里就呆不稳了。

然,我既然是掉到坑里都能随遇而安的人,那如果我出坑了我也一样能随遇而安,外面的世界是多么广阔和美好啊,这个坑,虽然是世外桃园,但是,我去到哪里,就能把哪里变成世外桃园,因为,我有一棵善待美好和热爱阳光的心灵。

这坑如今价值连城,寸土是金了,那就肯定令人羡慕了,那怎么办,来吧,请吧,前方有坑,美女优先,请打扮得美美的,以优雅的姿态,隆重入坑。

入坑后,请善待坑,珍惜坑,保持此坑世外桃源的特色,灵芝是你的,人参娃娃也是你的,我挥一挥手,只带走坑天上的一片云彩,我会常回坑看看的。

现在,我要去我的另一个坑啦,这是我心中最美的兰花坑,最近,我的坑里新成员不断,而且,它们的状态都美到极点了。

这是一盆亚洲兜兰,我将在视频里给大家欣赏这一盆亚洲兜兰的美妙,并会给大家看一下它盆里面根的状态,以及后面我给它重新上盆的情况。

这是一棵非常有名的亚洲兜兰,它被我们华人称之为大饼兜兰。我得到这盆兜兰的时候,它已经被装在这个塑料皮花盆里面,状态还真不错。因为已经种在这个盆里面了,所以我认为它的根应该还是可以的。它的状态应该和完全裸根的兜兰有所区别。

我拿起来看一看,看到它下面的根还可以,明显的可以看到这些根是棕色的,但因为包在这个盆里面,我不知道它的根的状态是非常好,还是有一点问题,但是看上去应该没有发黑,所以腐烂的可能性就不大。

这一盆大饼兜兰让我最喜欢的是它的颜色,它的可爱在于它的这个嫩黄色,这朵嫩黄色的花儿看上去蜡质感很强,而且同时它有两个苗,我觉得这样的话就是有一个苗上的花儿凋谢了,另外这个苗看上去也应该是成苗了,所以在不久的将来应该可以再开花。

这个就是它的根的状态,还是挺好的。

因为我还是担心它的根会有问题,所以我重新给他上盆了。这是重新上盆以后这盆都兰的状态。这是重新上盆了大约有10天左右,我再一次拍的视频,可以看到我已经给它换了花盆土,就是普通的花盆土,然后我加了一些珍珠岩在里面,同时在盆底假上了小石子,小石子里面有少量的石灰石。

这些都是我跟花友学的,看了花友的视频以后,发现她的兜兰养得很好,并且了解到用花盆土就可以种了,所以我也大胆的开始养兜兰了。

前不久我拥有过一盆亚洲兜兰,当时已经长了花芽,养到目前为止,仍然长得非常好,而且已经有两个花箭了。这个就是说我养护兜兰的方法是对的,而且也证实了用花盆土加珍珠岩是绝对可以把都兰养好的,因此我这一次就换掉了原来部分的水苔,然后用珍珠岩加上Potting mix 来给我的这一盆全新的亚洲兜兰上盆的。从我10天以后我拍出来的状态可以看出来,它比我买来的时候状态要更好一些,不仅花瓣开始张开,而且可以看到它的花瓣上油油亮亮的,兜兜也是油亮亮的,它看上去仍然非常新鲜,非常健康。

整朵花看起来蜡质感也很强,没有萎缩的那种情况。

所以我认为我给它换了Potting mix 做介质换对了。养花就要和有经验的花友多学习,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可以让自己直接开始享受养花的乐趣。


如果你也想来我的兰坑看看,欢迎你,我接着你,也是美女优先,门票三万元一张(是日元)。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彼此真诚最好,我这里面讲的坑是一种让人沦陷于简单快乐的坑~~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有趣,说句心里话很怕陷坑,因为把人弄得不清不白的,让人有一种被坑害和利用之感。希望人们之间以正直和诚实相待。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我写三万就为了好玩,没算多少美元。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门票三万元一张(是日元)
--------------------------
按现在的汇率算要200美元,作为兰花展的门票是很贵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那种纯坑人的坑,一般人都会跨过去的,真那样,没办法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兰花坑,是个愉快的自然坑,美好多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不随遇而安怎么办,不会非要看到掉坑里的人很惨才愉快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乐观面对,坑人的坑,也会变成幸福的坑,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橄榄的乐观态度,跨不过去的坑就陷进去自得其美、其乐,闹不好就从坑里长出兰花花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点好,就是掉进坑里了,也会随遇而安,” 赞小树好心态!腾格尔的《桃花源》好玩:)亚洲兜兰漂亮!小树新周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好漂亮,看一眼就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的视频,想告诉人们兜兰有多美~~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颜色嫩的随时要化掉的感觉。震撼!实在太美了。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想说的是啥?视频很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也在王府坑里混过~~光荣~~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好!王府坑里女士最多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的坑,都是好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上茶,上茶,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兰花坑是个美丽坑, 花仙子的坑是温柔坑。 自请入坑, 周日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兰花!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