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倒春寒啊,倒春寒

(2024-03-13 08:19:08) 下一个

我对倒春寒真是有仇了。

倒春寒,就是每年早春时节,天气已经很暖和了,那些可爱的花花草草们,已经被暖和得想探出头来,发个小嫩芽,甚至结个小花苞了,然后呢,然后呢,开始在春天的舞台上,姹紫嫣红了。结果,突然的,说好的温度就没有了。

春天的降温,比深秋和初冬的降温来说,是一种残忍。

深秋的降温,初冬的降温,是一种自然规律,是人们心里已经有准备的降温,人们都打算好了,你可以降温,我可以准备冬装,我想好了看一看冬天的雪花,我明白,那些花花草草也要有个休眠的时候,让它们好好睡一觉吧,睡得暖暖的,睡得甜甜的,睡得心里都是爱,都是时刻准备着的希望,等着春天来了,它们好跳一场春天的芭蕾啊。

但是,倒春寒的降温,就没有这个意义了。

倒春寒来临的时候,花草已经被早春的温暖喊醒了,如此,她们刚刚褪去了大自然给它们的冬装,光着肉乎乎的小胳膊小腿,婴儿般从被窝里趴出来的时候,突然,又降温了。

可怜的是,植物的小宝宝们,从被窝里爬出来,就没有办法在缩回去了。

此时,简直就是植之初最严峻的考验了。

此时,就是高唱着适者生存首咏叹调,向前冲的时候了。

能不能冲过倒春寒,是这一棵植物能否拥抱春天最关键的地方了。

很多小宝宝冲不过去,想想啊,人家还小,又光着小胳膊小腿儿的,这时候,又是风霜又是雨雪的,不是要人家小宝宝变成神宝宝么? 

倒春寒,你为何要来。

让春天顺利到站不是更好了么。

但是,又一个远方的声音说不行。

为何不行呢。

万物生长,都要有个迂回的过程,太容易了,长不出有个性的苗,开不出超凡出尘的花,太顺利了,这个生命就忘记的珍惜,太简单了,这个生命就会觉得无聊平淡。

这个,是我对倒春寒的猜测和诠释。

不过,在理解倒春寒的同时,我要保护好我的植物宝宝们,凡事已经天真地露出小脸儿的孩子们,我要给它们加上一点保护,今天下午就给它们堆一点点肥,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有可以喂饱喂壮它们的小宝宝,好帮助它们挺过倒春寒,春天会有更多出色表现。

我是一个好阿姨,也许,发动倒春寒的大自然就知道,植物遇到好阿姨,就会有很好的前程了,所以,或许大自然是想告诉我,懂得爱,会拥有更多吧。

那,我就试试呗。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护着美丽的花,值得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台北前几天也有倒春寒,很冷。小树是护花天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把窗台上最漂亮的花贴个生活的名字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气候是既有诗意又有脾气~~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植物宝宝遇到你这个爱心阿姨,什么倒春寒都不怕,我都愿意成为你家窗台上的宝宝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恨倒春寒,我恨回南天。广州的回南天也很恐怖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们分点澳洲暖风,你们分点加拿大凉风过去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养在家里的花,就要适者生存了。我们这边应该叫倒秋暑,刚刚连着3天高温天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万物复苏的时候,也是人的思绪千丝万缕的时长,都在长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要好好吃饭,头等大事保重身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晚了, 中饭也没吃。 先来看花仙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每年都是这样, 然后夏天就突然来了。 “万物生长,都要有个迂回的过程,太容易了,长不出有个性的苗,开不出超凡出尘的花,太顺利了,这个生命就忘记的珍惜,太简单了,这个生命就会觉得无聊平淡。”。 金句, 点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我也读了你的文,怀旧是美好的气质~~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的美文,有爱有温暖,欣赏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这边的倒春寒二天后来,今天18摄氏度,我去院子就穿单衣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倒春寒来了,我们这里明天大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