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给岁月留下了什么

(2023-03-27 07:18:45) 下一个

人们常说,岁月给我们留下了什么痕迹,岁月沉淀下来了什么宝贵的东西,我有个突发奇想,我们自己給岁月留下过什么。

是欢笑,是善良,是踌躇,是忧伤,还是很多无法解释的迷惘?

假如岁月有灵魂,有情感,岁月是否喜欢我们穿越它的身体,并留下我们那些不堪回首或者永不消逝的痕迹呢?

我想岁月会喜欢我们童年的足迹,那个时候,我们的灵魂太干净了,因此做每一件事情,都带着天真与无瑕的美感,虽然,童年我们也会哭,但是岁月一定能接受那种哭泣,并深表同情和怜惜,因为,那些哭泣,是最原始的需要,是我们要成长下去必须具备的需求,而且,那个时候,我们基本上不懂语言,咿呀学语,加上哭泣,竟然淘气都变得可爱而动人,每个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孩子,都是这样逗乐了爱着他们的父母,让父母心甘情愿地为他们付出一切的一切。

岁月,看到这样的美好,一定是在心里展开笑颜的,它一定会和它的闺蜜命运商量好,给这个孩子和这家人一个好运气吧,岁月愿意和期待,他们能把幸福进行到底。这样,说不定岁月也有成就感。

后来,我们长大了,去了学堂,慢慢有了自己的欲望,岁月一定也很喜欢那些聪明,健康,向上的足迹,它和闺蜜商量,给这样的孩子开一扇绿色的大门,让他们获得人生的一个灿烂的开始。

生命至此,被岁月和命运看好的人,已经抓了一手好牌了。

但是,随后的足迹,花样就特别复杂了。

因为,有了情感的参与,有了事业的参与。

有了情感的参与,就有了爱与恨的足迹,有了事业的参与就有了成与败的足迹。

岁月会听到一个人在被爱时候的甜蜜,也会听到一个人在失恋时候的恸哭。岁月会看到一个人在名利双收时候的狂喜,也会看到一个人在一无所有时的哀嚎。

岁月这个时候,会喜欢一个人留在它心上的足迹么,它会不会找到命运去倾诉,这种让岁月也跟着喜怒哀乐的情绪呢。

岁月会不会也被人的这种情绪弄得疲惫不堪,所以人们在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岁月已经悄悄溜走了一大截儿了呢。

我们因此感慨,时光如梭哦。

原来岁月是这么这么地调皮,你为生活操碎了心的时候,它觉得人们的步履太沉重了,就赶紧走为上策了。

岁月是多么聪明啊,我们给岁月留下美好的时候,它就把这些东西精装好了,留在它的心上,允许你时刻去怀念,去感恩,去拥抱那些美好的过去。而那些沉重的泪水和汗水,它就甩出岁月的坑道,让你别再去多问多想了。

岁月喜欢我们留下的快乐,不愿意我们将那些难堪的东西一而再再而三地提起放下,放下又提起。

佛说,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我想,岁月都不稀罕的东西,我何必总是在意,我应该在意的,是被岁月鼓励的痕迹,那些在我的生命里留下美好的人和事,那些还将会在未来带给我璀璨和绚烂的人和事。

并且,追随着岁月的那束光,在未来的日子里,只留下让岁月感到舒适与惬意的美好,这样,我仿佛都能听到它和闺蜜命运在低语:“ 这孩子进步了,这孩子想开了哦!” 

岁月心情好的时候,就是我们走向春天的时候,你看,它已经用各种多彩的繁花来问候我们了!

每走一段人生,回头看看自己给岁月都留下了什么,如果自己都不喜欢,岁月肯定也不喜欢了,如果自己和自己所爱所尊敬的人都欣赏,那岁月多半也会喜欢的哦。

我在岁月的长河里,瞻前顾后的,并乐此不疲了。

 

兰展上拍的各种兰花,百看不厌,这个下期的视频,含金量更高了,看了就知道咯。

 

每年的三月四月,是多伦多最煎熬的时光,因为,春天总是来个一天半天,就又要溜走一个星期,这首歌,每到这个季节,就要听一听,感恩有这样一首适合这个季节的好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愿生活与美丽常伴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花季到了,我养花总是会想到小树的,,,养花花美,写文文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兰花让我感觉到纯粹之美。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问题,值得思考。兰花真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握手,问黄天霸好,谢谢苏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善于思考的橄榄,将春天带给了我。谢谢好文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想过,是否有人再打开我博客,读一读多伦多橄榄树的流浪心情日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思想很深刻。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只想着如果离开了这个世界,油管上的歌还偶尔有人点开么? 近千首诗词还有人读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呀,让博客先开始春天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真是飘雪的三月啊,花儿们也盼着春天赶快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1

满满的春意!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在这飘雪的三月,让我感受到一束温暖的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留一抹令人难忘的美好气息,气息也包括了很多东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得好!我希望留给岁月的是沉香:)兰花展真漂亮,看花能让人心情愉悦。谢谢小树好文好花分享!祝小树新周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一步一个脚印,每个脚印都是个故事了~~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留下来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琐碎,还有小树的美丽花儿和悦耳音乐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兰展太美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爱思考~
多伦多兰花展很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对了,还有后代,名人名家留下的,我们也留下了,就是质量和机遇不同呗~~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笼统地说,留下了后代?除了后代,普通人是留不下什么的,只有李白们能留下唐诗宋词等等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细想,有很多让人感触和感悟的,晓青早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是重大的啊,我不小又重大了,哲学不哲学就不知道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这样哦,除了喜欢哀乐,还有一些物质层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小树的文总是发人深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兰花视频, 和重大的哲学问题。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好严肃,泛泛地说,留下了喜怒哀乐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早上好兰丫,给你上茶:)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我给岁月留下了什么”,这个角度真好,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