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对病毒,我想做个狠人!

(2023-01-17 13:16:13) 下一个

这段时间,我在中国的亲友们,基本上都熬过了这一波疫情,目前的情况好像都稳定了。

我本来以为,这维持了三年的疫情,总算进入告别期了,没有想到,今天又听到一个消息,我在加拿大一个熟人的朋友阳性了。

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这个病毒并没有离我们而去,而是对我们不离不弃起来了。

三年了,全球人如此拼命与这个新冠病毒抗争,到现在还没有获得最后的胜利。

多少幸福的家庭付出了代价,多少人的心活在苦难中,纠结中,焦虑中啊。

三年的疫情生活,改变了很多人的生存环境,也许,有很多幸运儿没有受到冲击,但是,每个人都有朋友,就算自己再幸运,也不可能所有贴心和在意的亲友都会那么幸运。

这段日子,很难拥有一个完整的快乐。虽然,生活中仍然有些善良的人们给我们带来了温暖,但是,快乐总是会被一些坏消息打断。

我相信,没有任何国家任何人想让这个病毒如此肆虐于我们的生活,扫荡我们的快乐,但是事与愿违,这个病毒就是很顽强,很固执,很坚毅地纠缠在人们的视线中,健康中,家庭中,小日子中,大有永远不让人翻身的狠劲!可恶呀!

幸好,我现在出门还是戴口罩的,虽然看到大多数人都不戴口罩了,我只要去室内环境还是戴个口罩,回到家里,虽然不像以前那样洗无数次手,还盐水漱口加沐浴,只保持了是洗两次手,盐水漱口看情况,如果觉得去了人挤人的地方回来就漱口吧。

有一次去超市,虽然戴了口罩,有个人对着我咳嗽了两声,我回家还是紧张了一下。因为嗓子真的痒了,我就自己测了一下,阴性的,就放心睡大觉了。

怎么办啊,一是家里有老人,二是得了这个病,一点也不好玩,自己做好防护,至少对于病毒就多了一个拒绝。

病毒,我拒绝你,非常拒绝你,这么多人都拒绝你这个残忍而可恶的病毒,你怎么还不寻找其他的出路呢?

是不是因为你比人类强大,人类拿你没办法,你却能有让人类失去呼吸的能力,你就肆无忌惮了?!

我明白了,病毒没有大脑,病毒没有喜怒哀乐,病毒没有自尊心,病毒没有同情心。

难道,病毒只能交给科学家?政治家拿你没有办法,文学家拿你没有办法,艺术家拿你没有办法,思想家拿你没有办法,心理学家也拿你没有办法,连军事家都拿你没有办法。

据说,空气中有无数种病毒,都可以与人和平共处的,怎么就冒出来个跟人作对的病毒呢。

要是听听那些预言家的分析,好像这些病毒是注定会来到地球上祸害人类的,无论人们怎么驱赶,怎么躲避,都没有用。

日本一个漫画预言家说,这个病毒要在地球上肆虐十年,我的天啊。

很多国家都为了消灭病毒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还是没有把这个病毒给掐死。

前几天,和国内一个熟人联系,对方倒没有被感染,竟然还真有没有被感染的,我觉得就像是奇迹,因为她是活在阳性堆里的,能不被感染,不知道有什么秘诀。

她不是个身体特别强壮的人,也打过国内的疫苗,说是打了六针疫苗,不知道是真还是假的,她早就告诉我打了六针疫苗的,不是最近才告诉我的,骗我这事儿,好像也没有必要。

她没有文化,不晓得害怕,让打针就打针,还真就啥事儿都没有了。六十多岁的女性。

我想通过朋友遇到的情况来寻找个规律,结果什么规律都没有找到。

有从美国回国的朋友,打了美国的疫苗没有阳的,有从加拿大回国的朋友,也是打的美国疫苗的,但是阳了的。

有身体强壮的人阳性的,也有不阳性的。有身体虚弱的阳性了,也有身体虚弱的真是不阳的,就是一家里面,儿子身体好,没有阳,妈妈身体有点弱,就是不阳的,女儿身体好,但是阳了,这个怎么判断呢。

有不去医院在家里,天不怕地不怕挺过来的,有不去医院耽误了就没有挺过来的。有去医院上了呼吸机抢救过来的,还有去医院反而病情严重就走了的。

什么情况都有,真是说不清到底什么情况下容易阳,什么情况下不容易阳,去医院,到底是好还是不好,都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

不过听说,现在有的城市老人会有一些特殊照顾,具体怎样的,我忘记了细节。周末才讲的,我就忘记了细节。

唉,忍不住要叹气,最近就是经常叹气。

这两天,多伦多大晴天,看着阳光那么好,都要忘记病毒的事儿了,结果早上又听到了吓人的消息了。我们的身边也有人阳性了。

还是不能放松警惕,我们还要在这种紧张的日子熬多久呢?

刚看了玩邮轮的视频,不知道,还有几年才敢放心大胆去玩啊。我是属于胆小那一类的。不过,若我能肉眼发现病毒,我就敢掐死它。并发明各种神器,争取让COSTCO 上柜,人手一柄,横扫病毒。

面对新冠病毒,我想做一个狠人!

这是昨天下午写的文,写好了,眼睛充血,疼,只好今天修改一下。我的文章不修改,自己都看不懂。


我们多想活着,多想活在一个健康的,和平的,友善的,温暖的环境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对,现在人活的是一种勇气~~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赞。我们在纠结中勇敢的生活。欣赏了,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自己都不想学习自己,现在的我心里有片一望无际的悲伤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小树真是我们的好榜样,我的好榜样,好文分享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不想被轮到啊,也可能早被路过了,病毒没停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既来之则安之,这么多人感染了,轮到我们自己也不奇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的天,真是危险,看医生更要N95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哦,国内很多人想各种办法,用酒精或白酒做点口鼻喷雾防护~~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小树一样,就打了两针,辉瑞的,从来没有阳过:),前几天去看家庭医生,他老咳嗽,而且说刚阳过,康复,还好我们都戴口罩,回来后没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小树一样,继续戴口罩。有不少上海亲友(都是老人了),至今死守硬抗,还没有阳:)口号是,能不阳就不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就是要宅,非必要不出门宅家时代来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亲戚和朋友也没感染,属于9%那类:)不出门,少出门,谨慎出门是他们的策略。在国外,感染很平常,不感染才奇怪,神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希望你的亲人能平安走过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不是有些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我应该相信,结局会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这么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个病毒真的是越来越弱吧。 那样比起来, 人类就是越来越狠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没有任何国家任何人想让这个病毒如此肆虐于我们的生活,扫荡我们的快乐,但是事与愿违,这个病毒就是很顽强,很固执,很坚毅地纠缠在人们的视线中,健康中,家庭中,小日子中”, 是啊, 美国现在疫情也严重了,可能是因为假期中人们的聚会等活动,每日感染上升为6位数, 死亡每日过500。 但是远好于去年同时期那一波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原来不用戴眼镜的,现在需要了,就这一年真眼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只要做好防护,不用太担心。我们从2021五月份开始,一直在外面出游,都没什么问题,就是邮轮还没敢坐,想等到五六月份再看看。但是中国的亲人阳了,我是真为他们担心。小树一直说眼睛不好,是不是要去检查一下,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嗯,对,只能这样了,让自己的身体无敌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树。该做的防护要做好,也别过分忧虑。我们大概要学会与这病毒共存,继续活下去,快快乐乐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看来人以后要变得百毒不侵才能活下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轻症也不是好事,据说第二次第三次感染就重症多了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是人需要进一步进化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这病毒真的不容易完全消失,尤其是已经转移到野生及家养的动物,可能会长期与人相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别太担心,只要做好防疫,应该没问题,我们这里也只是少数人被感染,而且打过疫苗,即使感染也是轻症,我们这里也有国内来的朋友,一到美国,就赶快打了莫多纳疫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病毒不会消失的,都这样自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只打了两针莫多纳,一直没阳,不过我非常小心,在飞机上那么多人,又去洗手间无数次,我没事儿,我是吃维C吃到皮肤发紫青斑,口罩,洗手液形影不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打了五针辉瑞疫苗,在国内没有阳。我去年六月底时,由于一次疏忽大意,在打了第四针辉瑞疫苗两个月后阳了,但是轻症,没几天就好了。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