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点燃冬至的火锅!

(2021-12-20 06:18:18) 下一个

冬天,人们会有更高的热情去享受火锅这种简单而超级美味的食品。

我记得小时候,吃火锅是很难得的事情,好像是我在我已经上了中学以后,才和父母去吃过一次羊肉火锅,之前,早就听同学提过,心里一直有一种向往,不知道火锅是什么特别的美食,只有电影里看过一两次。

那次父母带我去吃的火锅和电影里的很像很像,也是铜质的火锅,我至今都记得,是点的羊肉,我们在那之前几乎是不吃羊肉的,家里人都说羊肉很膻,不好吃。但是那天,父母都很有兴致,他们都说那天的羊肉不膻了,我也不懂什么膻不擅的,看着大人把羊肉在滚烫的汤水里涮一回会儿,那薄薄的羊肉就熟了,卷曲起来的样子很诱人,然后看他们放在嘴里,十分享受的样子,我就非常好奇,根本想不到膻不擅的事情,只是觉得饿,只是觉得好玩,只是觉得兴奋,只是觉得这将是是一次特别宝贵的体验,然后,幸福地学着父母的样子涮起来羊肉来,终于吃到面色红润,手心温暖!

好像从那以后,渐渐的街面上就出现了很多经营火锅的店家,走过路过,都能够闻到火锅底料的味道,如果那时候正好饿了,简直是很难抵抗那种味道的诱惑了,特别是冬天,想着又有炉子又有美食,心立即就温暖起来了,如同在西方社会,人们喜欢在冬天家里的壁炉边,烤着番薯,捧着一杯热咖啡或者热巧克力细细品着。。。。。。

浪漫。其实是心里的一种感觉,感觉到温暖,感觉到幸福,感觉到情趣就是浪漫。所以,浪漫也没有国界,更没有标准,喝着咖啡看着英文的电影看着英文原版的书是浪漫的,吃着火锅,喝着小酒,与友人谈谈生活里的琐事,慢慢化解着俗世带来的郁结,也一样是浪漫的,而且非常生动,那也是一种文化,它接着地气,还带着从人心深处散发出的热乎气儿!

现在,国内的火锅事业真是飞黄腾达的,有一家很著名的火锅店,几乎回国期间都想去吃一吃,那家火锅店名字叫做”海底捞”, 其丰富的用料和调味料都堪称一绝,而且富有情趣,他们有一种面条,一碗就一根,而且是由具有特殊技艺的员工当着顾客的面拉出来,一边拉还一边表演各种杂耍,真是很触动人心,让人不仅可以吃饱肚子,还可以吃饱了内心与大脑。

海底捞的调味品非常丰富,满满一大柜子上都是调味料,几十种,绝对能把人的眼睛看花了,我是看亲友选什么就选什么调料,我只选三四样混合起来先试试,过一会儿,用完了,再换个口味,海底捞是自助的火锅,可以敞开吃,可惜,我不是大胃王,很快就会吃饱肚子,看着一排排丰富的食材,也只好计划着,下一次什么时候再来吃一次了。

不过,计划跟不上变化,下一次回国,亲友又找到韩国烧烤,再加上家附近那条街上各种特别的美食,还没有轮流吃完,就到了回国的日子了。

这样也好,吃海底捞也像孩提时代与父母去吃的那顿火锅一样,在记忆里变得特别深刻和美好了,我想可能因为思念那种时光,我就不断地将记忆变成色彩斑斓的油画了,远远看去是一首诗,近处瞧瞧,每个细节都像是一篇散文,我的心无时无刻都在品尝着火锅散发出来的浪漫味道!

冬季,我一样可以活在往事的温暖里啦!

我的多肉,在我的绿房子里,和春天一样蓬勃,好似她们的梦里,也有春天的影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是啊,大吉大利平安是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冬天里的火锅既好吃又讨口彩,红红火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有点红火的事最好了,就要过新年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上图的火锅是传统记忆中的火锅,小时候难得吃一次,下图是现代的火锅:)
过年过节吃火锅最适合了,全家人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特有节日气氛!
小树圣诞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也节日快乐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味佳肴,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易' 的评论 : 西雅图人民很幸福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泥中隐士' 的评论 : 我试过,吃的时候一直担心桌子被烫坏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听说江西米粉很美味,我没有吃过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对啊,方便还好吃,调味料上下点功夫,食材新鲜就很好了,谢谢雪中梅!
随易 回复 悄悄话 西雅图有海底捞,是国内开过来的分店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买个电炉子锅在家吃火锅很方便。火锅的底料调料店里都好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涮羊肉和四川麻辣火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火锅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很方便的,在开锅的汤里下肉,下菜等,味道是很好的。欣赏了,圣诞节快乐,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冬至啦? 真快。 浪漫一下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火锅是中国传统美食,也是个伟大的发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今年过得太快!火锅确实好吃又方便,当然还是国内的好吃,还是原来吃的味道更好一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可不是么,刚刚过完夏天的感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谢谢小树,不说都没感觉,都冬至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