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已经拥有了十里挑一的独特!

(2021-09-07 06:27:51) 下一个

自从有了可以随走随拍的手机以后,我只要出门就会带着手机,只要带着手机就会拍照。

拍风景,拍花草,拍美食,拍小动物。

这个基本上已经形成习惯了。

在没有发生疫情的时候,我只要去饭店吃点什么都会拍下来,每次拿出手机的时候,旁若无人地拍下了面前的美食,有一次,忽然想起来观察一下身边的人,发现周围的人基本上都不拍照。

我一般去的都是华人餐馆,华人都喜欢晒朋友圈的,但是,我竟然没有发现几个和我一样,上了菜以后,第一件事情是拍照的人,因此,我显得比较显眼,我很谦虚地认为,大约十几个人里面,才有一个像我这样的,见到美食先拍照。因为一家饭店忙的时候,也就二三十人吃饭,我也就偶尔发现一俩个人拍过照片。

除了美食,就是风景,只要看到美丽的风景,我一定会拍照,包括花草和小动物。

风景与花草容易拍,因为基本上不会动,如果有风,拍出来的视频会更有美感,所以,见到了,基本上不错过,拍的时候,也稍微留心了一下周围,一个公园里,好像就我忙着拍照嘛。

有一次看到蝴蝶了,就我一个人跟着蝴蝶飘来飘去,一路上我看蝴蝶,人家看我,还好没有把我拍下来,不然一定够傻的。

应该还是有其他人的,我也在匆忙中看到过几个,不过真是凤毛菱角,所以,实际上,见到风景就拍照的人也是不多的。不过确实有不少爱怕风景,有的专业摄影大拿摆着专业设备,对着一朵花,一直这么聚焦下去,不知道那花什么感受,是不是有种备受恩宠的感觉,也或者觉得被人偷窥被打搅了,反正,我挺好奇,好像拍张照片很长世间,不像我的手机,啪几下,四五张就拍玩了。

有一次我看到蝴蝶了,专业摄影的人立即就对着大镜头不动了,完全不懂了,眼珠子都不动了,好像好大一件事情发生了!!然后就我一个人跟着另一只蝴蝶飘来飘去,一路上我看蝴蝶,人家看我,还好没有把我拍下来,不然一定够傻的。

所以,把爱拍风景和花草的人加上爱拍美食的人加起来,除以2 平均一下,我就是具有了十里挑一的独特。

与众不同的小树同志啊!你悠着点吧!

有时候去逛商店,也很想拍照,特别回国的时候,看到什么都新奇,又特别想回加拿大以后,弘扬一下故国的国粹,又是万里迢迢之旅才拥有的机会,所以见到新奇的东西就马上拍照了,结果,确实让我拍到不少好东西,但是,有一次,有一位店主拒绝了让我拍照。

那天,我正在拍清明上河图的刺绣,那女店主突然从角落里冲出来说:“对不起呀,我们这里不允许拍照!”

我有些尴尬,觉得自己有点丢人,很胆怯地收起了手机,涨红了脸看着对方,对方笑了笑说:“妹子,我们这里不能拍照哦,不好意思呀!”我已然拍了几张,就赶忙也说对不起,对方不再说什么了,说是欢迎我继续看看。

我看了一圈,买了两个小包,刺绣的小包,想回国送给这边的西人朋友胜过品牌包吧,毕竟人家可能没有见过,店家看我买了东西,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了。

然,我再不好意思掏出手机,后来,我去其他店也不好意思掏了,除非见到特别新奇的还是想拍,就只好先问问人家店主:“我可以拍照么?”

自从我开始问了以后,百分之九十九的店家都是同意的,但是,除了风景区的小店,其他店家听我这么问,表情还是很惊讶的,可见,没有多少人这么问过,我是多么地与众不同啊!

有时候去服装店购物,路过镜子的时候,会看到自己的身影,有时还是不错的,哈哈,看看自己那经过一番努力留住的并不算不美好的形象,也真是想掏出手机自己拍两张,然而,每一次四周一扫,发现真没有一个人这样。

在服装店里,真是没有人对着镜子拍照。

我正好也懒,就不拿手机了,虽然那个拿手机的动作简单到打开小包就拿到,拿到就这么一摆Pose 一咔嚓就完事儿了,还是没有勇气这么做了。

随后回到家里,又小小后悔一下,今天出门白美了?!

其实,也不算白美了,不是还有很多人回头了嘛,致注目礼了嘛,就不知道是觉得美呢,还是觉得独特呢。

人走出家门,总要让自己自信和舒服一些,所以,穿戴讲究很正常,不过能这样就可以了,不好意思干的事儿就不勉强自己了,反正也不会失去很多。有一点遗憾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今天始终比昨天年轻,错过了挺可惜的,所以,假如有机会,还是把自己认为美好的状态留住,至少将来自己看看,也是一份特别好的回忆。

不过鉴于还要给儿孙们看看,所以,留下怎样的气质还是很重要的,有些有一点大胆的片片,我还是打算收起来了,永远不给未来的下一代看,即使我不在了也准备让儿子私密保存,最后销毁了算了。 我想,我的后代们会不会觉得奶奶曾经还拍过这种片片啊,那啥,未必,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会很自然的接受,毕竟,我是他们的奶奶了哦。想想我们自己,看到外婆或者奶奶怎样的留影,会心生温暖和敬意呢!

我有时候想的挺多的,不过我也就是用这些想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只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任何其他人。

到了我这样的年纪,确实有些瞻前顾后的了!我还是瞻前顾后型的,要命!


花的颜色,就是风的颜色,冬天飘雪花,风可不就是白色的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同感了,很高兴与小树有这么多共同的想法与习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这首歌本身很好听呀,谢谢海风~~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声音挺温柔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也就是找个让自己也愉快的态度:)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心态真好,声音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美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聪呀,早上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歌声很甜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歌好文,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这个包还没有洗过,注意点就好呗。有时候我规定自己这趟出门不拍照,到时候看到好玩的还是激动上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好赞美,这是一点生活中的小情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有的,而且有些城市去旅行,最值得去看的就是手工艺品,我这个包,还是机器织的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包包好看,就是老得洗,太麻烦了:)我也爱给人家拍照,谁都不喜欢,我也没法给自己拍,现在闹得我也烦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包美声甜花漂亮,非常独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的声音很甜美,好听!
包包很独特,难得如今还有人愿意花心思在这些用品上,返璞归真的意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也是喜欢这个颜色才买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包包的颜色,舒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会总拍不好,现在手机的照相功能很好,就是也要研究怎么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拍我的花, 怕不好, 还拒绝使用相机。 :) 歌很好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这么看来,热爱拍照很正确很有意义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的声音,无论唱歌,还是说话。我也喜欢到处拍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有很多生活中的美好,不留下来,就错过了,而且很想告诉更多的人,所以就拍下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习惯拍照,哈哈,这个包看来买对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谢谢呀,态度不是第一重要的么,谢谢开心美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树!哈哈哈,我跟小树一样,喜欢用手机拍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周围的一切都有那么一点好奇心。包包很漂亮,色彩高级,式样雅致。小树的英文歌唱得好好听,声音年轻,甜美,唱出了对生活的热爱,录的花花漂亮!谢谢小树分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拍照!问好小树,包包很漂亮!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赞生活态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怎么没有遇到你呢,遇到了走一起,定然很和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爱拍一族,到处咔嚓咔嚓的,握手小树。
赞漂亮的包包,美丽的花儿,动听的歌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所以,我在这里说说,共鸣就大大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喜欢就是自己的独特。这个小包挺别致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是爱拍一族,我没被营业员提醒,不过我拍美食时,服务生看着很愿意的样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的,我们是拥有好习惯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你衣原体,走哪儿拍哪儿,所以一直用三星手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1

喜欢这颜色,雅致。

爱拍这点和小树一样,邮轮上的餐厅和酒店的早餐天天是同样的座位,服务员还提醒我拍呢,哈哈哈。

小树啥照片还要销毁啊?:)

英文歌唱得太有味道了,嗓音也好听!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的!现在都养成了让手机先吃,先看的好习惯了!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是指包包吧,我现在又舍不得送人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雅雅的,秀秀的,漂亮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更正一句,是今天总比明天年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