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求了,请将秋天进行到十二月!

(2021-09-30 05:59:08) 下一个

秋天来了,正式来到了多伦多。

今年的气候属于比较温暖的,夏天的时间相对前几年要长出一个月,虽然,今年六月才开始了真正的春天,但是也只是比平常年迟了半个月,而夏天,多温暖了一个月,因此,我觉得在温暖这件事上,我们还是赚到了,今年是个温暖的年。

别奇怪我用温暖形容多伦多的盛夏,因为,即使是在八月,往年的多伦多也有让人冷得缩脖子的时候,所以,今年在八月出现了三十摄氏度以上的温度,就让我倍感温暖了。

自从来了多伦多以后,我就不怕热了,而是变成了怕冷,所以,每年的盛夏都是黄金日,过了盛夏,我就开始盼望秋天停留得时间长一点了。

秋天如果不太冷,是非常令人欣喜的,因为这样就可以拥有更好的丰收,也可以再保持一段户外活动的时间,去年,即使是寒冬,我也跑到林子里看过雪,实在是渴望新鲜的空气,又特别爱慕雪景的动人之处,所以就强迫自己克服怕冷的毛病了。

今年,我种了一些菜,所以,特别关注气温的变化,自从多伦多进入秋天以后,首先就是夜间的气温降到了十摄氏度左右了,这个变化非常快,在秋天来临一周后就迅速降成了这样。

现在是初秋,户外的人和花草都还是幸福的,但是,如果夜间降到了零度,很多花草就不能享受大自然了,我这棵树,也只能很少出去晒太阳了,这不是要落叶了嘛。不是好事情啊。

所以,我只能求了,但愿今年的秋天能够坚持到十二月。

虽然这有一点违反多伦多的气候规律,通常,过了十月中旬,夜间气温就达到零度了。我们把夜间零度的日子成为秋天,也是为了心理的舒适感,这么提起来,十月我们还拥有秋天,实际上出门,就要穿轻便的冬装了。到了真正的冬天,如果去户外,那是在轻便的冬装外面再加上多伦多冬季特有的防风保暖型外套才行的,头一定要包起来,顺便把脸也包起来,不然,皮肤很有可能在零下十摄氏度的气温下冻伤。不过,我来加拿大以后,没有生过冻疮,因为,车子里有暖气,任何室内都有暖气,人在这样的寒冷中行走不超过半个小时,一般不会生冻疮,我有一次是暴雪天在户外等车,超过了一个小时,也没有生冻疮,是不是因为干冷不知道,有一次回到我在中国的故乡,三月份也生冻疮了,结果在回到加拿大的飞机上就好了,看来,皮肤比较适应干冷和有暖气设备的环境,江南那一带,潮湿,又屋里屋外一样冷,所以容易生冻疮。

但是不管怎么样,冬天,都没有春天好,夏天好,秋天舒服啊,虽然,我喜欢下雪天,喜欢雪花带来的晶莹剔透,但是冬天太长,实在是让人崩溃。

所以,现在写这篇文,诚恳请求,但愿今年多伦多的秋天能维持到十二月(上次写文说赞美花栗鼠,人家真的不搞我的菜了!!),我对秋天温度的概念和请求是夜里不低于五摄氏度,白天不低于十六摄氏度,偶尔夜晚零摄氏度还好,只要白天阳光灿烂,瞬间融化了寒霜就好啊。

这是我这两天收获的西红柿,如果初秋再维持一个月,西红柿天天收获大大的,现在,我把这灿烂的收获装在大碗里,就像把温暖又一次装进了大碗,看着看着,觉得自己的请求非常有必要,秋天啊,秋天啊,你一定要坚持到十二月啊!

喜欢种花养草和种菜的朋友都同意我的请求吧,喜欢户外活动户外休闲的朋友都同意我的请求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种菜就是种花,专门为了玩,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的,炒了吧,加上鸡蛋什么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西红柿太健康了,小树种菜也是一把好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品相这么好的番茄也拿到王府炒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你,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西红柿!周末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金秋送爽,祝小树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爱秋天,让他不舍离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那样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们就是活在温暖中的人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跟我一样啊,喜欢温暖的气候,来我们加州吧:))
自己种的西红柿口味要比店里的好多了。
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秋天其实很美,还有果实,也有花,只是还有凋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自己种,也可以当做玩,有点收获就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三色番茄很漂亮,晶莹剔透。我也很喜欢秋天的季节,色彩斑斓!小树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在自家后院种财富树啊,省钱又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就是呀,冬天下几场雪就过去就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地球在变暖,如果多伦多变暖了,很多花草可以室外过冬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三种颜色很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的呀,当成宝贝了,还买超市的西红柿!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严重赞同小树的请求!西红柿太诱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和你一起祈求~ 因为芝加哥也是冬天又长又冷。据说我们这儿今年冬天预计会比往年暖,干燥。我们相距不很远,可能你们那里也会变得不那么冷了。
周末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西红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收获满满!不容易啊!舍不得吃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秋天是真美,就是短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加拿大金秋温暖,但是冬天更寒冷。愿小树好好享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味道特别鲜甜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气候好,真是很享受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啊?你在英国啊,以为你在美国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西红柿的颜色就是很可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 就是新鲜。 有钱也难买到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号码真全:)

同意小树的请求!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同求英国不要总下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西红柿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是啊,给你和麦姐上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收获满满啊,美味诱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自己种的,可以生吃,鲜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同意小树,西红柿太新鲜了,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