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饼,请架起通向中国的桥梁吧!

(2021-09-21 08:57:28) 下一个

我每年都会买月饼吃,因为它寓意非常好,特别是对于海外华人来讲,团圆是一个最美丽的梦境,虽然,我们是自己要出来闯一闯,看一看的,但是,海那边的亲人依然令我们魂牵梦萦。

以前,什么时候想回国都是很容易的事情,买张机票就能飞,办个十年往返签证,就随时可以回故国探亲。

本来嘛,这道美丽的桥梁一直通畅着,我在国内的亲友曾开玩笑说,现在去你们加拿大就像去新街口那么简单。(新街口是我老家一条很熟悉主干道。)

也就是说,他们也可以办十年往返签证,买张机票就来了。

可是,现在呢,唉,真是不敢提,提起来就伤心。

这些年,月饼没有少吃,如果吃月饼就能重新架起这座美丽的桥梁,我愿意把自己吃成月饼人,里里外外,都散发着团圆的气息。

不仅月饼是代表团圆的,还有饺子,家里冰箱里很多饺子,时不常下几个吃吃,又简单,又好吃,而且寓意也是那么伟大,我们现在就多吃这些寓意吉祥的食品,有用没用,自己先吃起来,假如,吃饺子可以架起回国的桥梁,我愿意吃成一个饺子人,外皮纯洁,内心鲜美,还有不差钱的美意,不差钱啊,有团圆还不差钱,多么美妙的感觉,多么美妙的感觉呀。

另外,我还经常吃一个有团圆寓意的东西,就汤团,不管是什么季节,只要我想吃了就买来吃,看这个汤团做的多么可爱啊,好似一个文艺小娃娃,吃一口,甜蜜良久,那糯糯的外皮,好似一种温柔的关怀,如果,吃汤团可以架起回国的桥梁,我愿意吃成一个汤团人,外皮柔和,内心温暖,并且,也可能被人误认为一个有点文艺气质的人,多好啊,既有很好的寓意,还颇有几分浪漫,误认为的浪漫也是浪漫嘛。

昨天,老爸电话来了,孩子马上冲到电话前说:“外公外婆中秋节快乐!”他听到外孙子的祝福,非常激动,因为孩子有点洋腔洋调,他老人家干脆说英文了,孩子立即完全明白了,明白了这个节日为何会在这样一个季节,这样一个月圆之夜。

老爸就是这么令人崇拜的,任何时候,他都能撑起一片天,所以,我觉得岁月这把刀特别残忍,何必非要让人老呢。

即使,人们不能在地球上一直生活,如果不老,那么在地球上的日子,也会高质量一些。

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因为在天上犯了错才下凡到人间,烦恼始终如影随形的,永远很难十全十美,总是活成一个痛并快乐着的效果。

我们必须具有忍受疼痛的能力与技巧,不然,就会活成一个失败者,失落者,失心者,失爱者,失幸福者了。

现在,团圆这件事,就成了所有海外华人心头的痛,我想无论是否有亲人在国内,华人还是希望自己有机会能回到那片故土去看看的,那种裹在乡音里,吃着家乡的美食,看着和自己一样变得成熟的风景,还有那带着风土人情的视觉盛宴,哪一样不是我们心中的念想呢?!

你能忘记流在血液里的东西么,我不能!

为了团圆,请多吃月饼,多吃饺子,多吃汤团,多吃一切人心中的美意吧。

《月朦胧, 鸟朦胧》祝福朋友们,中秋快乐,花好月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真的很感谢你喜欢我的歌,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也是一位好歌手啊!这旋律配上中秋浓浓的思乡情,真是令人无限感慨啊!期待后续还有更多美妙的歌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熬,是不会出头的。就喜欢音乐吧,有喜欢的歌就不错过了,有时候只是为了其中一句旋律而唱:)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小树说的“具有忍受疼痛的能力与技巧”,慢慢熬吧,总会等到柳暗花明的那一天。赞小树的嗓音真甜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温暖的鼓励,节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霞茜,小树的歌唱时的声音和说话几乎没有差别,温软如玉的感觉。唱得不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信不信上帝不重要,重要的是,上帝会看每人的内心,他保佑真诚的人!谢谢你祝福中真实的部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吉祥如意,好文分享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中秋快乐,中秋快乐,祝花好月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是……有点怪可能……,不爱吃粘的、油的和甜的,是从小就不爱吃,所以没养成吃月饼、汤圆、粽子的习惯,但我爱吃饺子、馄饨。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家乡美食在任何时候,对心灵都具有取悦之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谢谢,是的,和平才有美好出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汤圆糯糯的好馋人。说的是,不能团圆的团圆节,家乡的食物是疗伤的心药。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自古以来其实是爱好和平的,如果渐进式逐步改革,还是很有希望的。

好文,祝小树博主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汤圆是很多女生的挚爱,谢谢沈香,你的鼓励小树收到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节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树!边欣赏小树的歌声,边读着这篇情意浓浓的好文,真是一大享受!赞小树好文好歌声!我也好喜欢吃汤圆,经常买来吃,百吃不厌。沈香祝小树中秋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中秋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大家都在渴望中了,月饼的任重道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甜美温馨的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赞标题,也是我心中所想:月饼,请架起通向中国的桥梁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歌声柔美动听,很有邓丽君的味道,小树中秋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月饼是甜的,思念是甜中有涩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甜甜的美小树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唉,是的,都在盼望中了,中秋节更是触景生情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支持,中秋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就像《松花江上》唱的,哪年,哪月,才能回到我可爱的家乡!眼下,还是学小树,多吃月饼饺子汤圆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朦胧妙音!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朦胧一堆儿啦,多吃饺子,健康好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你落笔有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

双朦胧在一起齐全了,好听,点赞,再吃点饺子,祝朋友们中秋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小樹,中秋快樂!

歌聲柔美,墨香載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就是汤团吃多了,谢谢西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歌声和你说话的声音很像,甜甜糯糯的!
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城,我差点漏了你诚挚的留言,发现留言是单数,哈哈,怎么会呢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知道你一定最爱这个饺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美女快乐快乐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快乐快乐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爱吃的,饺子很诱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的歌声太好听了!心城听了都醉朦胧了。。中秋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俏树儿中秋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祝福,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是的,多吃没害处,万一有好处就太赞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中秋之际,谢谢橄榄树的问候!

遥祝中秋阖家幸福快乐!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三张美食都是我的最爱,特别是汤圆!为了团圆,今天三样必须都得吃点。中秋佳节祝小树快乐平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有个名字,叫晓绒,人家都有名字,我就选了曾用名,橄榄树太多人用了,谢谢你暖暖的支持,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小树今天的文和题目。 冰皮月饼是皇族,饺子也圆乎乎的, 汤团上的两道彩可以随意想象。 最后的歌说是晓绒翻唱, 听着就是小树啊。 祝中秋浪漫朦胧。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