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年的半个人生!

(2020-11-19 06:01:51) 下一个

前几天,多伦多比较温暖,我就出门走了走,再不户外活动,冬天马上就要来了 。

走着走着,看到那些商业中心,空荡荡的停车场,心里不由又生几分悲切 。

2020 年,我们只拥有了半个人生 。

半个人生,就只是活着,而不是生活着 。

超市的生意还是很好,因为人们不能不吃喝拉撒,这是人们活着的最基本要求,如果连这个都没有了,那就连半个人生都失去了 。

但是,人们几乎彻底失去了娱乐的机会,也不能经常走亲访友,朋友聚会这类事情,都禁止了 。

夏天和秋天,还可以去大自然呼吸一下被病毒窥视的新鲜空气,但是,都不敢在人多的地方拿掉口罩,我们呼吸的,一大半是自己呼出来的废气 。

半个人生,请呼吸自己呼出来的废气吧。

我经常想,这样下去,人不得新冠肺炎,但是肺仍然很受伤,因为肺要靠氧气来滋养啊。

没办法,半个人生,什么都要凑合!

有一次,我实在闷得慌,在一片密林中,就把口罩拿了下来,管他呢,我要呼吸氧气,不想呼吸自己呼出来的二氧化碳啊 。

回到家里,倒也没有出什么问题,我的运气不算差 。

这一年,从三月开始,没有去饭店吃过饭,没有到室内商业中心购物,除了去超市买生活必须品,还有买些花花草草。花草,是我这一年半个人生中的亮点。

买衣服,从网上买了,好在现在网购很容易 。

这样的日子,不经意间已经走过了八个月了,这八个月,担惊受怕的。

三四月的时候,盼着夏天早日来临,但愿盛夏的紫外线,能够将病毒一网打尽,结果,星星之火,还是燎原了。

在秋天刚刚来临的时候,病毒又猖獗了起来 。

2020年,最舒服的时光,就是八月和九月,天气凉爽了,病毒还没有疯狂起来,大家都出门爽了几天。

但是当病毒再次肆虐起来的时候,很多小生意撑不住了,很多人的职业受到了影响 。

经济是有连锁反应的,有一头塌了,其他地方就会摇晃。

看到那些曾经火爆异常的饭店,只剩下了TAKE OUT的生计,实在有些凄凉 。

我想,很多人在2020年,都几乎没有享受人生的机会 。

我们就是坚持活着,活着等待希望的降临。

人们不能旅行,孩子的跨国学业也受影响了,不能去电影院看电影,也不能逛MALL,西人很热衷泡酒吧,估计也没有了,健身房就是开了,也没有多少人敢去 。

在路上走着的时候,看到有人跑步,有人遛狗,都不戴口罩,我想,大家都难以承受这种不能见天日的日子了,自由呼吸,自由出入国境,游山玩水,探亲访友,是多么令人神往的事情,少了这些事情,人生真是不完整了。

为了能等来完整的人生,人必须忍耐这样的半个人生 。

我看到也有人完全不在意,就嘻嘻哈哈自由自在的,还有些人,就很绝望,已经笑不出来了 。

面对疫情,人们的态度有很大差异,有些人泰然处之,临危不惧,也许,他们知道有一天,这些病毒会被彻底剿灭的。我想,是智慧给了他们信心。

不过也有人心情糟透了,莫名地烦躁不安。

有一次在林子里,遇到一个遛狗的年轻女人,远远的看到人就骂,人家问她为什么骂人,她说我在骂我的狗啊。

这个女子的心情完全被病毒给毁掉了 。眼里有一种无名火,不知道该冲谁发。这个可恶的疫情不知给她造成了怎样的伤害 。

活在半个人生里的我们,必须学会自我调节,学会在这种有些压抑的疫情期,寻找释放压力的出口 。学会在没有办法拥有完整人生的缺憾里,找到生命的支点 。

我佩服在这场疫情里冷静迎战的人们,特别是医护人员,有他们帮助人们驱赶病毒,人们的恐惧心理也得到了很大的缓解!

还有就是发明了疫苗的科学家们,他们太伟大了,他们就是这场疫情中的救星。

有了病毒不要紧了,他们已经创造了病毒的克星,疫苗的降临,可以拯救被病毒坑害中的地球人了 。

世上所有可恶的东西都有克星的,以人的智慧,总能找到。

天冷了,我们的花草都搬进了室内,虽然可以抵御寒风,但是花草的花草生也会遇到麻烦,比如虫害,最讨厌也最常见的,就是介壳虫,今天与大家分享一个剿灭介壳虫的妙招,让我们的花草,在室内依然可以拥有完整的花草生。


解决了介壳虫的问题,室内养花,就能享受到更多的乐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这么一乐观,有点云开雾散了的意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可怕的2020年就要过去了!Oh,Yeah!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握手,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晃,一年马上过去了,可疫情依旧肆虐。真是,只是活着,而不是生活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能灭掉介壳虫,冬天养花,少了一大烦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多唱歌,很健康也文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今年真是不易之年,咱们大家共同保重!养花消除介壳虫的视频好有帮助,知道可以用酒精擦拭,太好了,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都憋得难受,我只好唱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理解也对,不过我的意思是只拥有了一半的人生,不完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知道啊,但愿开始恢复,恢复了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目太精准了,2020真的就好像已经过了半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2021年会是什么样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酒精很管用,祝你的玫瑰越长越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我的一盆月季上有好多,明天用酒精喷一下,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对你有帮助,我很高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祝你好运气!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养花知识,学习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的解惑。 我去看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觉得人们的忍耐快要到极限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人人活着都难受,虽然有自由,但我们需要空间,需要换心情。没有休假的日子实在难熬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的头发也很受伤,生活也受影响,绝对宅,还好我一直看到希望,会好起来的,大家多保重,现在是最后一哆嗦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观察两周,如果最后一个结点处是否萌芽,如果萌,就很快开花,如果不萌,就全部剪掉,让她再发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兰花都长花芽了。 但是是上周一浇水把其中最肥大的一枝给碰断了。 心疼了好久。 花枝断了头, 还能再长大开花吗? 记得你的视频上好像有一个是介绍从半截又长出花苞的, 而且开得很漂亮。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真是一半的生活啊。 我回国都没回北京! 然后从回了美国到现在没去过美发沙龙! 可怜的头发! 餐馆,影院, SPA, 都别想了, 连健身房也没去过! 外卖! 网上购物! 自己打理指甲! 感觉成了一只大宅猫! 不是半拉人生是什么? 好文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要坚持到疫苗完全上市的时候,才能松一口气!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疫苗虽然看到希望,但还有一段的路要走,眼下到处翻红,过一段死亡数字会更高,大家还要多多保重一同度过百年不遇的难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觉得看到亮了,给晓青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太久了憋在家里,人多少都会不安。好在疫苗出来了,曙光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