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春天没有距离!

(2020-04-28 05:39:51) 下一个

昨天,多伦多的气温达到了摄氏十几度,阳光非常好,小区里的人,依然很少,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出来溜狗,有些还戴着口罩。

多么美丽的春天啊,人们都不敢出门享受,太遗憾了!

早晨,后院的树枝上停着好几只小鸟,有一对长着淡绿色羽毛的翠鸟,很痴心地在树上对着情歌,做鸟儿,是多么自由啊,人类高高竖起了自由女神的塑像,也没有办法像鸟儿这么自由。

看了眼种在户外的花草,这几天都开始萌芽了,多伦多的春天才刚刚来临,看到这些萌动的新叶与花苞,心里一阵欢喜,又一阵彷徨。

我真是不想和春天保持距离了。

在院子里发了好一阵子呆,夜里就梦见出门旅行了。

梦见了一群快乐的人,梦见了平时很想念的人,梦见自己像中学生一样背着个包,欢呼雀跃去旅行了。

梦里出现了儿时坐过的电车,三个门的。梦里有很多情节, 好多细节记不清了,只记得最后一站的时候,大家都在车站等着车,我去上了洗手间回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站在那里胡思乱想什么东西,结果车子忽然就开了,我才发现自己掉队了,赶紧地追着电车跑,还拍着门喊,“停一下,停一下,我还没有上车呢?!”

但是车子并没有立即停下,还是向前面开去,我都绝望了,车子又突然停了下来,听见车里的司机用喇叭喊我的名字:“小叶同学,请赶快上车,小叶同学,请赶快上车。。。。”

就这样,我终于上了车,坐在前排的朋友,还给我留了个座位。司机说,是我的朋友发现了我没有上车,通知司机停下来的,我立即向那位朋友投去了感激的眼神,当下就想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啊!

这一车子上的人都很欢欣鼓舞,好像都是年轻人,大家仿佛都回到了八九十年代。

我就这么醒来了,醒来的时候没有意识到做了这个梦,是赖在床上的时候,才想起来了部分情节。

这个梦告诉我,只要我愿意,我和春天就没有距离,这个梦也告诉我,我的内心对春天充满了期待,我是多么想走出家门,去看世界啊!

我想,有很多人都做过类似的梦吧,大家都快要被这段疫情期逼出毛病了。

在我梦中出现的八九十年代的景象,是那么轻松和愉悦,背着普通的书包,穿着很不时髦的学生装,没有高档的豪车,没有依山傍水的豪宅,没有山珍海味,也没有这种恼人的病毒,人们竟然如此欢笑、兴奋与满足,可见,那些物质上的奢侈并不能带来真正的幸福人生,真正的幸福人生不过就是可以拥有一些基本的自由和物质条件,并能够和一些快乐而喜欢自己的人相处在一起。

我们都是爱着自己、爱着至爱亲朋的人,我们都是爱着自己的家园、自己的国家,并爱着这个地球的人,面对这场依然没有打赢的疫情之战,我们人类已经筋疲力尽了。

我不想说,解封或者不解封哪一个更加正确,也不想说自然免疫到底有没有效果,我只是觉得,在这场疫情面前,人人都要记住珍爱生命这句话。珍爱自己的生命,也要珍爱他人的生命。

要做到这一点,仅仅是繁琐一点,仅仅是需要一种自我克制,即使是国家解封了,即使是宣扬自然免疫了,我们仍然需要做好自我防护,直到疫苗的成功上市。

这是一场考验,一次对人类意志力的考验,为了全球经济,解封和自然免疫是没有选择的选择,但是,解封后,人类的生存态度,将决定着这场疫情杀伤力的强弱与大小。

每一次我们戴上防护,自觉洗手的时候,就是在这场战役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一点其实不难做到啊,只是需要一份坚持,一份热爱自己家园的责任心!

把春天留在心里,春天就会在梦中来看望我们,我非常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全世界人都在伤感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也是啊,王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美好的梦。我这边春天快结束了,疫情结束却遥遥无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啊,你就是春天里的一片亮色。春安,橄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真是考验,失败了代价很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在还有这个零距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疫情真是对全人类的一次考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春天就在我们心里,零距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个很多,这边的人都爱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成gardener了,花长势良好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与西西握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把春天留在心里,春天就会在梦中来看望我们,我也相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平安最重要!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好文,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这个说得太正确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欢乐的梦,宁愿不醒!^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了,你那天的文也是想出门旅行,现在记起来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梦里旅,小树和我想到一起了。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们忽然发现,春天是一种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不出去,不出去,不出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春天已经融入到千万人的心里和生活中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被春光诱惑跑出去啊,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解封了,要更加小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人在这场战疫中,精神世界不能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叫外卖,去餐馆吃饭,一定要等疫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让春天在心里永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刚刚就在看你的文,唉,解封了,我也最多只敢叫外卖!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橄橄做了一个美好的春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第一张是洛阳牡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告知和分享啦,祝快乐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防护消毒成为常规,有了疫苗好一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第二张图是,第三张图是芍药的根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以后的生活里大家得注意防护,消毒。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社交有距离,春天无距离!写得好美,这是玫瑰花的根牙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ke001' 的评论 : 谢谢点评,早上好!
guoke001 回复 悄悄话 撑起两根穷骨头,养活一团春意思。
-曾国藩

沉舟侧畔千帆尽,病树前头万木春。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你我的心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