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唯美、残缺、重生!

(2020-03-06 16:56:16) 下一个

今年新年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去另一个城市办事儿,看见一家很熟悉的华人连锁店,就进去买点东西,意外的,发现了这盆色彩极为华丽和喜庆的蝴蝶兰。

这种蝴蝶兰我在家附近的超市也看到过,我那天先选好了一盆花,看到了这种蝴蝶兰正要去拿,一位顾客也看中了这种蝴蝶兰,比我先拿到了她,我只好算了,当时这种蝴蝶兰就只剩最后一盆了。

没想到,我在另外一座小城看见了她,当时就动了购买之心,可是,这盆花放在一个非常奇特的位置,她被放在花架子的正中间和最上面,花架子的后面是水果柜台,无法超越,我左边试试,右边试试,就是够不着。 正好此时一位超市工作人员路过,个子挺高,我就立即请他帮忙了。

他们就是有办法拿到任何一种商品的。

我很幸运,买到了这盆花,我想,要是放在容易得手的位置,怎么都不会被我碰到的,我经常对自己说,“不要尽想好事儿,好事儿多半轮不到你的,哈哈,哈。。。”。

这盆花就这样侥幸被我拥有了。

因为这盆花放在中间,很少被人搬动,与他同期买来的花中,他的状况最好了。

其他的花用心照顾,也不如他的状况好,后来他的所有花苞都自然打开,一朵都没有凋零,被我评为今年最瓷实的、最完美的蝴蝶兰。

另外这盆,本来买来的时候,也特别好,根好,花苞多,株型完美,简直一个缺点都没有,偏偏,被家里来的小客人不小心碰翻了,结果断了一个花头。

这是当初她的样子,很完美!

那天晚上真是很伤心,那时候,她还有很多花苞没有打开呢,就这么被折断了花头,我真是掉眼泪了。

伤心之余,也只好把断下来的花枝放在水里养,很晚了,躺在床上还流泪,我想我怎么和完美这么无缘呢?!

这盆花比上面说的那盆买得早些,当时我自己养了几年的蝴蝶兰都还只是结了花苞,我特别期待这盆看上去完美靓丽的蝴蝶兰陪我度过新年,可是她偏偏被弄伤了。

此后,其他的几盆蝴蝶兰像是有所察觉似的,他们的花苞越来越大了,不知道是不是有心来安慰我。

后来虽然也买了其他几盆,都不够完美,不是叶子断了,就是花不够精神,我要慢慢来挽救。

我想,就让我和这些正在萌动花苞的蝴蝶兰和有点残缺的蝴蝶兰一同度过新年吧,反正,明年我会让他们完美的。可巧,又遇了上面说的那盆深紫红色的蝴蝶兰,一瞬间就拥有了一棵正在盛开而且相当完美的蝴蝶兰。

现在三月了,上面那株蝴蝶兰依然生机勃勃,没有一朵花要败的意思。

那盆被折断花枝的蝴蝶兰,忽然长出了个新的花苞,就在一周以前,这点让我非常欣喜,这么说,这盆蝴蝶兰是获得重生了,那条被折断的花枝,留下了生长的动力,让她在另一个枝头重新绽放,这盆花,真的懂得我的心了。

植物应该是有灵魂的,是生物,就应该拥有灵魂,假如植物会说话,每一株植物都能写成一本著作,而且都是浪漫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绝对正确,我很赞同小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花是有灵性、有情感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非常非常美!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兰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是每棵都有这种奇特的事情,但是我遇到了,蝴蝶兰花神赐我的,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枝上长除新的花枝。 没见过呢。 看来植物有“断臂再生功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那家超市有各种花卖,买菜时顺便买花,方便。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去了趟大统华,注意到里面各样漂亮的蝴蝶兰,立时想起了咱城的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现在平安这个词最温暖人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文章读来充满了善良之心,好人一生平安。祝福小树和你的家人们平安,健康,快乐。人的善行终会被记住,而不良之心和动机终被唾弃。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一开始也把花养残了,养养就会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太会侍弄花朵了!我也看见这种花了,没敢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有花看,心情好了,哪里有恨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嫉妒但是绝不恨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的好的,我努力试试,网红就不想了,朋友们给捧个场就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我还没有告诉你们,我那夜迷糊睡去,半夜还抽醒过来,不过过了一天就好了,当时太遗憾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买来一盆养眼的花,就想一直保持她们养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花叶懂我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的,特别喜欢蝴蝶兰,实在是因为她们太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多人都喜欢这种品种,所以买得很快, 这个深紫的,花瓣看起来像天鹅绒一样的 ,很名贵似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上所有的朋友,强烈呼吁小树开个网上兰花网红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感时花溅泪啊,橄榄!活脱脱个黛玉:)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花养得真好,很养眼!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懂花!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你特别喜欢蝴蝶兰。花中极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深紫红色的这种,也是我的最爱,几乎每次都要买这种颜色。:-)我对蝴蝶兰的形状也特别地在意,折断一支的确是很沮丧的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每次看看心情大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写写我的花,也很享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兰花有一万多个品种哦,日本也有很多人迷蝴蝶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喜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来欣赏欣赏你的花也是一种享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兰花有几个品种?日本冲绳也盛产兰花,品种极其繁多。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囤花,没人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明天也去买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