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糊涂煮意的家常菜

(2020-03-26 11:57:22) 下一个

最近,说实话吃得很一般,能保证营养就不错了。

一日三餐少不了,不出门,还很饿,所以就做几道自己认为很硬的菜,正好也参加一下城里的疫情煮意活动。

这个油爆大虾,是我最近经常做的家常菜,做法很简单,因为虾子很大,清理起来也比较轻松。

清理的时候,要把虾子的头部剪一剪,另外开好背,拿掉它的肠胃,这样,虾子才算弄干净了。

锅里热油,虾子滑入后,加入葱花一起爆炒,火要大,然后放盐和料酒,醋少许,要比料酒少三分之二的量,再加点生抽和糖,因为虾子很大,适当加点水,将锅盖盖起来焖两分钟。我的锅盖是透明的,随时可以看到汤汁是否开始粘稠,粘稠了就可以装盘了,这么大的虾子,吃起来很美味,肉质不老,而且很过瘾。

有了虾子,一顿饭的菜就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了。

还要来一个做法新鲜点儿的。

这个是我蒸的瓠瓜船。

这种瓠子瓜超市里很多,价格也好,就是炒起菜来,有一点点苦尾子,我每次看到这种新鲜的瓜,又忍不住要买,那就得想办法把它做好吃了,这就想到了这个方法。

把瓠子瓜切开,然后把里面的籽都拿掉,再填入自己喜欢的东西。

我这次放了肉丝,栗米,胡萝卜,还有,我发现这个瓠子瓜很鲜嫩,所以瓜里的籽几乎没有形成,很嫩,也就是说瓜瓤是可以吃的,所以就切小了一起放在船里了,然后调味。

肉丝要事先用生粉抓一抓,调点基本味道,如果是放肉丝为主的食材,之后就只加点盐、生姜和葱花就可以了,蒸出来,味道既有肉的鲜美,又有瓠子瓜特有的清新,还很抢眼,感觉大菜似的,其实就是把冰箱里剩余物资组合一下。

这道菜很值得尝试。

另外这道,是临时想到的菜,冰箱里的菠菜不吃要坏了,光是和鸡蛋炒炒有点不够意思,就加了几个鱼丸进去。

 

这么做意外鲜美,荤素搭配,颜值不错,如果一个人吃饭,有这一道菜,也很美的了。

疫情里的饭桌就这些糊涂煮意了,现在这个时期,能有这些东西吃,已经很好很令人满意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其实很好做:)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瓠瓜船好看好吃,学习!: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瓠瓜船好看好吃,学习!: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的留言也艺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吃第一道菜,最欣赏第二道菜,艺术:))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厨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瓠子瓜非常有创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个是做的有点认真的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谢谢,肚子问题总要解决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不出门,还很饿”,哈哈,我也有同感:D
这几道菜都是色香味俱全,好厨艺!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你家的菜肴太美味可口了,馋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也想试试发豆芽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几道菜都又漂亮又好吃,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呀,好大的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营养太全面了,小树好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糊饱肚子很重要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都是整简单的,就是我做的看起来复杂的,实际上也容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开胃。红红绿绿的,令人食欲大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上你的虾了,做法比较简单,我的水平或许可以试试?好好吃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谢谢鼓励,不好看吃不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放冰箱里,把冰箱填满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菜都做的那么好看, 能舍得吃吗?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粮食要紧张了,我这个不爱囤积的人是不是该买点什么?可这么热,啥都存不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已经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要送我个悄悄话留底,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谢谢鼓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吃就活不成了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心灵手巧,赞,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这伙食比平常不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搞活动我已经习惯支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太漂亮了,好煮意啊,谢谢小树支持活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