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期,要护好双手皮肤!

(2020-03-25 13:57:54) 下一个

这段时间,因为疫情的爆发,每天的洗手次数也变得很多了,洗手液是洗化用品,对人的皮肤多少有一点伤害。消毒液里很多酒精,更容易使皮肤干燥受损。

如果洗完手、消毒完手以后,什么护肤用品都不涂抹,可能很快就感觉手上的皮肤干燥不舒适,甚至发痒了。

市场上有很多种护手霜,小小一支,很适合随身携带,在外面洗过手或者用过消毒液十分钟以后,就可以抹些护手霜。

在家里做主妇的女人,在单位无论从事哪一种职业的女人,用手的时间是很长的,可以这么说,一个能干的女人,她的手是最累的。女汉子就更不用说了,那手,如果不加以保护,最后有可能变得比男人还要粗糙。

一个人干什么事情不要用手呢,几乎每一种生活与事业上的付出,都需要用手来完成。虽然,手是受大脑控制的,但是大脑的想法,除了通过语言,更多的是要通过自己的那双手来实现,毕竟,能被你领导,并随叫随到的人没有几个的,到时候就发现,求人不如求己了。

很多女人到了中年以后,才发现自己曾经的那双小葱手早就不复存在了。

现在有很多方法告诉人们怎么恢复原来的小葱手,但其实没有那么容易。如果容易,就满街小葱手了。

手上的皮肤一旦粗糙过了头,就难以恢复了,手型如果在劳作中发生了变化,那更是无法复原。

人家说,女人的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不知道为何要这么说。大概意思是说,如果一个女人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她的手就保养得很好看。也有人说,假如那个女人的内在生理系统很年轻,她的手就年轻,还不需要过多保养。

我不知道是真是假。

我很负责任地说,也有女人虽然十指纤纤,但是她那双手的使用效率依然是很高的,也就是说,未必娇气,未必养尊处优,十指纤纤,一多半是遗传的,后天保养只起到一小半的作用。

但是不能小看这个一小半的作用,假如不保养,再好看的手,也会暂时失去光彩的。

作为女人,保养第一张脸和第二张脸的完美都很重要,很多人都舍得在脸上花大价钱去做各种美容护理,买各种昂贵的物品,但是却忘记了手部的保养,等想起来的时候,经常就晚了。

保养手并不麻烦,无非就是记得用护手霜,除了专门的护手霜那种,还可以选用适合自己皮肤的各类护肤品。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使用加拿大的这个牌子护肤品来用,本来,用的比较少,每天早晚两三次就够了,自从疫情爆发以后就不一样了,现在洗过手以后就会用,用得比较平时多几倍,但是效果也很明显,至少不会把手上的皮肤洗到发痒的地步了。

这种护肤霜的品牌,是加拿大比较传统的一种,什么商品,经久不衰,那就是好的了。

是谁经常说,女人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的,这个“好一点“,真是很必要,而且,也确实就只是好一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江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梅' 的评论 : 是个好护肤品,我也查到了它的起源,谢谢!
苏梅 回复 悄悄话 Nivea 是德国的老牌护肤用品的一个商标。 谢谢分享。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真细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尽量不损毫发呗,这疫情闹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不会的,梅华是美人呀~~
yy56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疫情期间要保护好双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告知和分享了,俺的手都成老树皮啦!祝快乐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包里一个,厨房一个,洗手间一个,我们想法相似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amid88' 的评论 : 谢谢你查了资料告诉我。我用的是加拿大市场上的这个牌子的产品,特适合我们这里的气候条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嘿嘿,平时也要备着,这事上护着自己,也简单易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说得很对很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绝对不能懒啊,除非你呆着的环境特别湿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要洗手, 就会用护肤霜。 所以家里厨房, 卫生间, 卧室, 总之到处都是, 随手可得。 你的提醒很好, 谢谢啦。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Nivea这个德国牌子成了加拿大牌子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过度消毒,护手霜是必备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洗、护,一样都不能少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经常洗手,我就懒得用手霜了。以后记得口袋里放一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护好手,自己看着也舒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护手真是很重要,谢谢小树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谢谢告知,我会试试的,醋是好东西!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用加了点醋的温水泡泡水,中和滋润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赶紧用护肤霜吧,手还有点湿的时候就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我经常偷懒不戴手套干活,所以护肤霜更重要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洗手、用消毒纸巾擦、用消毒液擦,手都快擦烂了。~~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就一点”说的太对了,感觉干活时戴手套对手的保护效果很好,一直使用紫色的强生婴儿润肤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手套拿下来也要洗,这一款护肤霜,味道还特别好闻,我忘了写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以后试试美容手套,我听说过,没试过,谢谢告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妮维雅确实特别好,在国内我就一直用。
手要保护好,不要过度消毒,习惯戴手套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小树分享,我包里也放小小的。还有就是晚上睡觉涂油然后戴美容手套,也很有效。我的皮肤用lubriderm 最有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