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令人惋惜,令人感动的《歌手》

(2020-03-22 09:41:46) 下一个

今年的疫情,对《歌手》这台节目的影响非常大。

我是《歌手》这台综艺节目的粉丝,从第三期开始,期期都关注。今年虽然闹了疫情,我依然忍不住盼望,本来以为这期歌手办不起来了,国内处处都封城了,歌手还怎么去办呢?!

没想到,主办方真是有魄力,在这种形势下,仍然坚持推出了节目。

令人惋惜的是,除了开始两期以外,后面的歌手们不能去现场表演了,大家都呆在自己的家里唱歌,利用现在发达的网络传送系统来发送视频,剪辑后来完成节目。

唉,效果自然和现场不能比了,但是,这种精神很令人感动。

音乐给了人们战争病毒的勇气和力量,音乐本身的魅力在和病毒的抗争中并没有减弱,只是从形式上来说,有一些遗憾。

这期歌手,有三位是以前来过的,一位是徐佳莹,一位是华晨宇,一位是袁娅维,对三位歌手是很喜欢的,但是,更想看到全新的歌手。

起初很看好毛不易,提到他的名字,我就要举杯敬朝阳、敬月光,可见他那首《消愁》多么深入人心,多么触动人的灵魂。

一个好的歌手,必然有一首让大家永远无法忘怀的好歌,这首的魅力,会历经一百年而不衰。

意想不到的是,他第二期就被淘汰了,竞争好看,不好玩,我们可以叹息却不能改变命运的游戏规则。

我猜,最后他还会回来的吧。

这期还有位歌手周深很特别,男选手,嗓音特别纯,他的每首歌都专心去听了,很动情,声音有种很刻骨铭心的穿透力。表演很有张力。

这个舞台在疫情的笼罩下,能继续下去,要给他们的合作精神点个大大的赞。

但是,有一件事情上,我有点看法,就是他们的背景灯光,那个灯光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有一点像新冠病毒,有一个绿色的圆形射灯,本来是最经典最传统的舞台照明效果灯,可那病毒就是照着这个灯的样子来长的,太吓人了,每次看到这个灯,就想到病毒。

这灯不知道能不能换一换,哪怕换成酱油瓶形状的灯也是好的呀。

现在讲来不及变了吧。我也就这么一说,这并不影响我喜欢歌手这台节目,就是这病毒把和它相似的形状和颜色都变得不可爱、不可亲了。

再来听几首2020年《歌手》里的歌吧。

周深的大鱼,你不是多情的人,听完这首歌就多情了!

黄霄雲《你的答案》,第一句就听跪了!

华华的经典动作又来了,每个歌手都有自己的动作特色,这孩子,心灵且少年深沉着呢!

我喜欢徐佳莹处于这样的色调之中,最适合她的气质,虽然她是爱搞笑的台湾女子!

先享受这么多,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周深的歌很特别,有种穿透人心的力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eUKidding' 的评论 : 她们的音色很象,不过风格有所不同,而且唱歌时的气质也差别挺大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周深及阴阳于一声,很有特点。其他歌手都不认识,去关注一下。谢谢分享!
AreUKidding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觉得徐佳莹的风格和音色玉王菲很像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点就是让人很佩服,明年应该会顺利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些不出门也能享受到,安全性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总结得特别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能现场演唱,在家唱了,节目再如期推出,赞这种精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嗯, 疫情剥夺了我们的许多享受啊。。。 谢谢你让我们分享这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时期,非常歌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你知道的真详细!喜欢周深的人不少。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周深是老歌手了,从中国好声音里认识他,喜欢他的歌声!一年多前的声入人心也有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就知道你会来赞华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花花永远不变,太厉害了,谢谢分享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与众不同,很干净的声音,他会选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好听吧,这些歌写的也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认得周深, 嗓音很特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人才真多!唱得都那么好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我前两期不知道,后来看了第三期就跟了,歌手都是故事很丰富的人~~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这一季的歌手还没看呢,最喜欢的是第一季的林志炫,是个有故事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认识他们,他们不认识我,给沙发上的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树分享这么多的视频,不是都认识,不过会去慢慢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