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常时期,也囤积一点快乐!

(2020-03-12 06:08:04) 下一个

囤货,实际上是一种消费习惯。有太多人在平时就有囤货的习惯,看到特价商品,马上囤一堆,享受一种由最低的成本来消费,又赚取了购物乐趣的满足感。COSTCO 就是把人们的这种心态了解透彻的商家,因此生意好到难以想象的程度。

不过最近去COSTCO都不敢闲逛了,买回一些政府号召的物资,就不到人群里去溜达了。

购物的时间,通常选在WEEKDAY,购物的地点,家附近的超市就行了。

除了囤够了柴米油盐之外,还囤积了一些快乐。

面对疫情,乐观也是抵抗,悲观也是抵抗,那还是尽量选择乐观的心态吧。

这盆蟹爪兰是新近购得的,很特别,和一般的蟹爪兰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我觉得她像是有比较多的仙人掌、令箭荷花、霸王花、火龙果的基因,开的花也和她们的花很相似。

平时并不经常看到这种蟹爪兰,去年看到过,挺贵的,犹豫了一下,就错过了,今年看到立即行动起来,买了两盆回家,现在正在盛放期,与大家分享一下她们最美的时刻。

春天来的时候,准备把她们放到户外阳光灿烂处,如果我没有猜错,这种蟹爪兰会在夏天再开一次花,嘿嘿!

这种黄色的套盆,是我平时囤的货,现在派上用场了。摆这一对蟹爪兰,十分合适!

这盆是长寿花,在这个非常时期,长寿花的寓意太吉利了,看到好的,我一定会买。

这盆是重瓣儿的品种,花色有很多。

长寿花养活了容易,养好了很难,我要争取做把她养好了的人,就如同活着很容易,好好生活着就有了一定的难度一样。

花的人生和人的人生也有几分相似之处,只是活着的状态就没有花看,好好生活着的人,才算拥有芬芳的喜悦,所以,人活着,要好好耕耘属于自己的那片土壤。

还有一些零食,这种西式的饼干,做早点或者下午茶都可以,胃口不好的时候,这些东西比较吸引人。

囤货,也适当囤点被大家遗忘的东西,其实都是好东西呀!

麻花,吃着就可以感受到一份童趣,留着几分童心吧,最复杂的事情,敌不过一颗童真的心!

开口笑,吃完这个,烦恼和忧愁就结伴儿离家出走了,我每吃一口就这样期待着!!!

不记得说了些什么,应该比较具体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花盘好别致,也有一盆这样的蟹爪莲,是淡粉色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两盆花确实特别漂亮,周末愉快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蟹爪兰特别美!这两种都是比较稀少的品种,好看!

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不快乐,这一关也得过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得好,非常时期也要保持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花草的美难以抗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今年春天已经开始了,户外都零上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你们那里气候好,好花肯定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寻找理由,让自己心情愉快些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一向鼓励,我被花草迷住了呗!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生机盎然,真美!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春来早,漂亮!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慧眼!跟着你囤积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屯得,品味太高了。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养得真好,太美了!小树还给花拍了视频,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养得真好,太美了!小树还给花拍了视频,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养花养失败了,会一时间就失去兴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那盆长寿花,肥厚的叶子,特别有质感,买过一盆,没养好,再没买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让自己的世界里花香鸟语,喜欢就可以争取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就是快乐的海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些都是我特别喜欢的花,还不算难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这个命题,橄榄的花都成精了,好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花草是人们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看完心情大好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江南,这些美好让人难以抗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刚刚查到,她应该是假昙花,是森林里的小仙人!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赞囤积快乐,还有美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 好吃的。 这个花确是蟹爪莲的不同的品种, 是不是转基因的呢?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今天不咳嗽了吧,现在喉咙就不能有动静,会吓到自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不代言任何商家,只代言自己的心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好吃的,好诱惑啊!!祝开心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倫多的Garlic bread,米国木有,代言写成化言,不好意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真实感受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妳们都是Costco的化言人,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是啊,想说的时候,就说说,同样赞你支持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怎么办,乐观也是一种抵抗疫情的办法!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花美,拍得也棒,开视频了,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快乐多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没读完你的文呢,先沙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美,囤得好,吃得好,我喜欢的东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