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对疫情,恐慌和不恐慌都不好!

(2020-03-10 19:29:14) 下一个

谁能想到2020年这么不顺利呀。

这场疫情,疯狂地扫遍了全世界,本来以为,北美不会出问题的,没有想到,真的在北美也开始爆发了,现在每天看到新闻里都提到有新增病例,说心里一点儿也不害怕,是骗人的。

可是,恐慌一点儿也解决不了问题。正常的生活还要继续。

周日,孩子要和朋友们出去聚会,我从周四就开始不停地阻拦,但是,孩子认为我太紧张了,事情没有那么严重。

最后,跟孩子说好,不去又疫情发生的地段,大家各让一步,相安无事了。

但是,每日给孩子的电话里,还是不停地唠叨,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回家就洗手,随时用消毒液,别忘记再用点护手霜等等,孩子其实已经听得耳朵长茧子了,我还是要不停地告诫。

谁不担心呢。

这事儿,没有碰到自己头上,什么事儿都没有,碰到了,就非常糟糕,如果自己亲人好友遇到,那真是会极端忧虑。

忽然觉得,我们每个人都要过疫情这一关的,面对这样的一种情况,该用怎样的太对去面对,好像是病毒逼迫每个人必须去思考的问题。

新闻上说,在武汉海鲜市场,就是疫情首先爆发的那个海鲜市场,有一家人到三月五号才被迫撤离,也没有生病,这简直是个不可思议的奇迹。这似乎在说,这种病毒防不甚防,但是不会得的人,就不会得,没有任何科学的解释。

但是,这一则消息,并不能让我们放松警惕,口罩和消毒液,不仅是身体的守护神,也好像是心理上的守护神,有了这样两样东西,好像心理上就觉得自己安全了。

我们人,有时候真的很脆弱!

我们爱着自己,爱着自己身边的人,却无法在这样的一种疫情面前,把自己和家人装进一个安全的真空里,我们能做的似乎就是既不能恐慌,也不能不恐慌。

有时候,喉咙里痒一下咳两声,立即就联想到新冠肺炎,喝水喝水,赶紧地区和蜂蜜姜枣茶,有用没有不知道,喝了总比不和好!

这两天做了蒜头炖鸡,听国内亲友告诉我,她的朋友女儿是医生,去武汉工作,也感染了,每天和鸡汤吃蒜头,就抵抗过去了,我的朋友不会骗我,虽然是个例,但这是离我最近,也最可信的信息,我就相信一下吧。

用来抵抗疫情的菜,还都挺美味的,这个算是个阿Q精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的情况好多了吧?!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好的好的,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常来坐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都一样的心情。少出门最安全。菜很漂亮。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想吃你的蒜头炖鸡减少恐慌 :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答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哦,是的,梅华,祝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安然处之,淡定和面对吧!祝好,祝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生的蒜我吃不了啊,要辣跳起来的,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多喝水。我本来是不吃蒜的人,一是怕味道,二是胃受不了。现在每天都要拍两次蒜含在嗓子里,杀菌。不妨试一试。反正也不出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亲,加拿大人口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哦,按比例,差不多呀!
yy56 回复 悄悄话 担心是很正常的,疫情发展很快,但是加拿大比美国好得多,多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就是生抽和老抽,汤汁浓缩后,就这样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蒜头炖鸡很漂亮!加的什么酱汁?我想学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现在最重要,精神上要强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能理解小树对儿子的担心。吃点好,哪怕是阿Q精神,也是有用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好防护, 你的孩子能在家呆着,非常幸运啦,我天天都头大,天天神叨叨,叫孩子注意,还好他现在呆的地方比较安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的,听你的,现在必须这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哪个极端都要不得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红烧的菜,比较容易做,也容易出成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还是要每天好好生活,这样才是真正的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时候吃过,到这里,都忘记试试了,现在正好多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愿大家都平安度过,好日子马上回来,现在多喝水,多洗手,尽量带口罩,少去人多的地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树介绍的好水好菜!我们开始在家上班,大学开始网课,病毒到门口就淡定不起来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菜! 淡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菜! 淡定。
回复 悄悄话 中庸之道到那里都是对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祝一切安好!
这道菜做的漂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犹恐莫慌,该吃吃该喝喝:)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菜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隔空抱一下小树。你写的就是我现在的心情。刚刚也喝了蜂蜜水,今天做饭两个菜都放了大蒜。 愿大家都平安度过。祝一切安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