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碗速食面带来的灵魂冲击

(2020-01-09 13:23:17) 下一个

凡是有生命力的产品,一定具有他独特的魅力。

无论速食面与健康理念有怎样的冲击,依然是市场上十分畅销的一种美食。

我在高中时期才知道世上有这样一种美食。以前,我只知道皮肚面,炸酱面,打卤面,大肉面,青菜肉丝小煮面、鸡蛋香肠面,烂糊面等等,这些面家里经常做,好吃又省事,而且都很健康。

高中时,我有个很要好的同学,父亲是企业家,母亲不工作,就和家里的亲戚投资合开了一个小吃店,卖各种面条和鸭血粉丝汤。她母亲早上去店里指导一下工作,下午都呆在家里。她妈妈很喜欢小孩子,我们去玩,她妈妈会在家里给我做鸭血粉丝汤或者面条吃,自家做的鸭血粉丝汤和面条,别提有多么美味了,而且干净料足,把我们这几个小孩子的嘴巴都吃叼了。

有一次,她妈妈做了一碗雪菜肉丝面给我们,以前我不知道还有这种面的,味道极为诱人。她妈妈说,这是她家小吃店刚刚上的新品种面条。我们正吸溜吸溜吃着,同学悄悄告诉我,现在市场上流行一种速食面,雪菜肉丝面,我从那天起,才知道有一种速食面卖,而且很便宜。

那碗雪菜肉丝面,的确严重贿赂了我的味蕾,到了周末,我立即就找到了发小,告诉她,有好吃的,问她是否尝试过一种叫做速食面的东西。

她摇摇头,也不知道,我们就一同去了副食品点,买了两包速食面,雪菜的,赭红色的包装上,有一碗五彩缤纷的面条。同时,我们买了一根火腿肠。

到了发小家里,我们按照包装上的要求,先去烧热水,发小拿出两个一样大小的面碗,把速食面放进去,再打开各种小包装,发小家有萝卜响,发小用点蒜叶子炒了两下子,这个时候水正好开了,我们立即将水冲入碗中,然后按照说明上的要求,用锅盖盖起来。

要等三分钟,我们俩几乎每分钟都打开盖子看一看,那个迫不及待,很久没有体验过了。

三分钟终于到了,我们立即开始品尝,哦,真的太鲜美了,我们一人一半火腿肠,弄小了放到汤里,这一下,我俩都陶醉得面颊绯红了。

第一次吃速食面,真是激动人心的,人的味蕾是连着人的心情的,心情是连着人的灵魂的,味蕾受宠就是灵魂受宠,反之,味蕾受挫,人的心情就很差,灵魂也很受伤。

而且,人心情不好、灵魂不安的时候,是没有食欲的,这更加证明了,美食和灵魂之间是具有互动性的。他们会彼此互相冲击也非常正常。

这个是我在多伦多买到的一种韩国速食面,有的时候,突然就是很想吃一碗鲜美异常的速食面冲击一下我的灵魂,不然,我担心灵魂平静地要睡着了,哈哈,哈。。哈哈

速食面在家里做特别好,可以添加很多料,比如蔬菜,鸡蛋什么的,隔夜的剩菜,此时绝对是速食面的绝配,面对这样完美的面条,我的灵魂激动得泪流满面了。

现在,我大约个把月才会吃一次速食面,但是家里一定会有储存,我对这样一种美食无法忘情,我想,是因为这道美食的鲜美,曾经那么深深宠爱过我的味蕾乃至灵魂的吧!

快乐,可以使一个人的健康指数瞬间上升到10,所以,吃得舒心,第一重要!

吃面的时候,一盆仙人柱就在一边看着我,神情十分向往,我问他:“哥们儿,要不要给你来口汤?!” 他惊叫:“OMG!”

不知道这是不是馋得很厉害的标志!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速食面条是日本发明的,调料包里的东西都是化学产品,包括味精,防腐剂。尽量少吃,人们不是有句玩笑话吗?吃多了就成了木乃伊了。网上应该可以找到关于速食面条的发明历史和成分的纪录片。
树屋 回复 悄悄话 速食面放锅里煮,调料包可以自己又选择的搭配,放些绿色蔬菜,还是可以吃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觉得享受,我无限欣慰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对方便面真是有点特殊喜爱的,加了料,比普通面动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2013' 的评论 : 嗯,要学着难以满足!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汤面爱好者!尤其是冬天,一碗热乎乎的汤面足以让你幸福满满。关于面谈和灵魂的关系,小树阐述得无比精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方便面真相啊!我也爱吃!我们现在偶尔馋的时候,也吃一点。

小树周末快乐!
z2013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容易满足,真好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别把所有的料都放进去,就不会长小火气了, 加点 蔬菜也有效果,谢谢有缘,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是性情中人,性情中人活得真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人和人有很大不同的呀,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觉得,吃一碗这样的面,肯定比没有东西吃要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美女说对了,确实有一份情怀,也吃得很饱,嘿嘿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太可爱了!幽默极了。小树要多吃,这样灵魂每天都是快乐的,跳着舞的。我其实也喜欢,但是不太敢吃,因为会长痘痘 :) 祝福小树一家2020年一切顺利!健康平安!!!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炸王热辣辣地对俺的味蕾冲击蛮大的 : )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不觉得有啥冲击的。你可能肚子饿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速食面。为什么要把不健康的东西要做的那么好吃呢!小树,周末愉快!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从当年在绿皮火车上吃方便面到如今在国内高铁上吃碗装的康师傅方便面; 其实, 吃的可能不是味道, 而是吃的那一份情怀。

小树的文章质朴,温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青春的记忆里,即使长满痘痘也是美好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方便面是我唯一喜欢的所谓的垃圾食品,隔一段时间,就想吃一包,青春的记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那就端走,别犹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啊?你是说速食面里有 蕲艾么? 这东西据说很好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tek' 的评论 : 哈哈哈,要在周末的白天用电炉呀,不过不要 被查到,看宿舍楼的师傅那里有炉子,关系好有时候可以借用一下,遇到有爱心的就好点。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它的调味包,可以只放一半,然后添加其他蔬菜,这样吃美味却不会有太多不健康,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速食面就是有这种优越性, 所以属于不可 缺少的美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记得我那时候吃速食面,连吃两顿就有点口渴,然后就换换了,所以没有吃出问题,不能顿顿吃呀!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尝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从不吃方便面的我, 享受不到灵魂冲击。 :) 看着很不错, 据说吃蕲艾会上瘾。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大学时候我们有最惨吃方便面的方法,因为水房晚上8点关门,那时候我们正在图书馆自习,所以晚上回来经常没热水,宿舍10点准时拉闸所以热得快没法用。半夜饿了就只好把调料直接撒在方便面上嚼着吃,说实话那种吃法又干又咸又硬还特别扎嘴,半天咽不下去跟上甘岭似的,可它能饱人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近几年吃过几次速食碗面,几包韩国邻居给的,几包小孩出游时准备应急、没吃的。自从听说方便面不健康后,很少吃。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方便面品种太多了,我家也会常备。有时馋了,有时缺食材了,就吃它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大学吃多了把胆都吃坏了,现在的面各种各样的,有一种速食的拌面,可好吃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现在速食面的的品种很多了,很多都好,换着品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吃这个面灵魂受宠,就欢快了~~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维力炸酱面最好吃。仙人掌下面的球都去了只留两只就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每个字都读出了欢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篇文就整个冲击的感觉,从味觉,视觉到感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最后那张照片给人视觉冲击力倒是很强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小胖的描述令人感动,这种经历给人精神上带来的愉悦感,超越了很多奢侈品带来的精神冲击!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结尾太幽默啦!速食面真是伴随我们成长的好朋友啊。我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正是速食面产业蓬勃发展的时候,有一个同学收集了上百个不同的方便面袋子,精心地贴了宿舍一面墙,全系轰动,大家纷纷跑去她宿舍打卡,哈哈!

当时有一个清华的男生专门为“深夜的方便面”写过一篇文章,夹叙夹议,讨论在最简陋的情况下吃方便面的最佳程序,非常精彩。至今我还记得有几句大致意思是,开水泡碗面,等几分钟把它挑开,再等两分钟,然后一手持双汇火腿肠(这也是大学生活的记录之一),一边吹热气,一边从边上开始吃。当时大家纷纷传颂,哈哈!

我和很多网友一样,至今有速食面情节,有时候煮一锅,真香!对于我,方便面具有精神慰籍的功能,它总是让我想起当初那个年轻的我,一无所有,但是充满热情地奔向远大的前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几年,人人都在吃康师傅牛肉面,我们这边的华人超市有,不过现在品种太多了,康师傅的就好多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康师傅牛肉面,这里没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你,速食面是一种奇特的美食,可以给人灵感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味蕾是连着人的心情的,心情是连着人的灵魂的,味蕾受宠就是灵魂受宠".
小树廖廖数笔,速食面使快乐指数瞬间上升到10,童年的味道,诱人,销魂!
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就是会突然很想吃,这个美食有魅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面条劲道的更好,味道是没花说了,鲜得有盛宴感!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候也会忍不住给自己煮包方便面吃。当然会加料的,学生时香喷喷的记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什么都记得这么清楚,温馨的回忆。韩国的方便面比中国的好吃,特别是稍微贵一点的那种,面条口感不一样的,这碗面很诱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