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方不败三明治

(2019-08-09 14:11:20) 下一个

三明治,是西方最普通的快餐,可以当作早饭和中饭,很多西人上班族,中午就吃一个自己从家里带来的三明治。

三明治就是两片面包里夹点肉、蔬菜,再放一点西式的调味酱,味道真不敢恭维。

我以前工作的地方,老板提供午餐,他买好了一大包面包,还有黄瓜和生菜,超市里的火腿肉,还有一个小的吐司机。到了中午,他自己也是做三明治吃,因为有吐司机,就可以做热的三明治,那个味道就相对好多了。

可是,比起中国的饭菜,还是差很远。

我通常带中国的饭菜做午餐,微波一下,一个屋子的人闻到香味,都要流口水。有一次,我家里也没有剩饭带了,我就带了两个超市里的小馒头,到了吃饭的时候,把带来的几块肉和一点凉拌菜夹在馒头里吃,所有人都直愣愣地看着我,显然很好奇。

那个东方式的三明治,真是很美味,我幸福地享受着,终于有个西人女孩说:“OLIVE,CAN   WE EXCHANGE?!”

她把自己刚刚亲手做好的三明治递给我,她看上了我的另一个东方三明治了。

我很大方地同意了!

她吃第一口就发出了一声很享受的欢呼,哎呀,是不是真有那么好吃,那菜都是昨天剩的嘛。

从此,我发现,即使是最简单朴素的中国菜,都能馋倒几个西人。

现在我经常在一个人吃饭的时候做这种东方不败三明治,方便还美味,而且营养也不差,很容易吃饱,吃下去的东西却不多。

难怪电影上那些困难时期,父母都给孩子吃馒头加点小菜,鸡蛋什么的,孩子们吃的那么欢实。

这个是卤猪蹄的肉切片,再加一点卷心菜炒鸡蛋。

这个是三文鱼煎好以后,夹个两小片,再夹一点凉拌的西芹。

最后这个是是甜的,鸡蛋用点糖炒一炒,香蕉切成片,分别夹好,意想不到的好吃,我是因为一个香蕉熟透了没有人吃,就想出这个办法,结果是非常畅销,早饭就经常这样吃了。

我的东方不败三明治,还可以给孩子带饭,很容易,也很受孩子喜欢,跟孩子说,如果他也遇到西人同学要求用西餐交换,就交换吧,第一肯定不丢人,第二咱也不会吃亏的,这个成本也不是那么高的呀!虽然这么说,我也不算很小气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sumaggie' 的评论 : 我找到了,设了新的目录,你在右边找到“我爱蝴蝶兰”,点进去,有三篇,基本上我要说的都在里面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sumaggie' 的评论 : 哦,我去找找,找不到就等会儿再写一篇!
csumaggie 回复 悄悄话 养死了好几盆兰花了,可以再发一下介绍养蝴蝶兰的文章吗?干感谢!
csumaggie 回复 悄悄话 养死了好几盆兰花了,可以再发一下介绍养蝴蝶兰的文章吗?干感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谢谢介绍法国三明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适合处理剩菜!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东方不败打不过巴黎三明治。我在美国基本不碰三明治的,在巴黎非吃不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好做又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收到收到,谢谢领导告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看你悄悄话:)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赞好题好文图 :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太高兴了,屋子里有各种蝴蝶兰点缀,特别舒心,你是绿手指,能养好花,主要是实际操作的人很用心:)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树,还要告诉你:我去年新养的四盆蝴蝶兰今年都二次开花了,今年一激动又进了四盆,现在家里生机盎然,很漂亮。我完全是按照你介绍的经验照顾它们,很成功。养顺手了发现蝴蝶兰其实不娇气,性情很温和的。谢谢你分享的那么多经验!你让一个摧花辣手得到了养蝴蝶兰的乐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大厨会有新发明吧,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馒头可以是冷的,但最好是当天蒸了摆冷的,夹好菜,薄膜包起来,不会有味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rimac' 的评论 : 是表扬我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幸运的人儿,吃饭吃舒服了,心情才会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也是想简单糊一顿饭,不浪费!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创意啊!带饭的好主意!下周就做。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嘿,这个办法真好!我也是经常因为带饭发愣,带家里的米饭炒菜吧,自己吃得顺口,可是加热的时候总有味,即使没有怪味,工作的地方都是空调,还是到处都是饭菜味。咱们的中式三明治可太好了,这就去试!
merrimac 回复 悄悄话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上班的时候天天吃三明治,吃顶了,这辈子不吃也不惦记。还是亚洲好,我们这到处是做饭的,随便一个5-6块就不错,热的,刚出锅的。没人带饭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东方不败三明治好创意啊!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很多人会做美食,看看不吃,心里也享受。。。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创意东方三明治。好好过日子的感觉真棒。文学城里最大的收获就是跟着众姐妹学到了乐在其中的"过日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只要家里有剩菜和馒头,就随时能吃:)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创意。超赞!味道肯定不错,名字也起得很棒!什么时候我也试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的饭菜好像特别养眼~~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简单易行,可以一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的啊,真的啊,你有机会拍片片給大家看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从这一点讲,都没有被同化,我特受不了那些调昧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休斯顿有一家很火红的馒头三明治店,里面放的韩国烤肉什么的,很好吃,小树的和它有一拼,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能够选择,我也选馒头。要是有馒头和果料面包,我就选后者。~~~ 在西方住久了,最不喜欢吃的就是三明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们这些人都西中有东,东中有西了,分不开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儿子说我可以去他们学校门口开店,我拼不动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三明治是洋为中用,还是中为洋用啊?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开快餐店吧。真是美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也祝你夏安,只要好吃就随意组合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的发明创造,可以申报专利!祝夏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