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巧遇江米条

(2019-06-03 07:01:48) 下一个

这个周末特别忙,不是因为我的事情特别多,而是因为倒着时差的我,白天醒着的时间不多,醒着的时候,脑子清楚的时间也不多,所以,就显得时间特别紧迫了。

周日清晨,因为最近嘴巴里没有味道,就做了一顿特别养胃的早餐,吃完早餐,沙发上躺一下,差点又要睡着,想到还有好多事情必须周末去做,就赶紧收拾好自己,出门了。

本来,办完了事情,是打算先去吃午饭,然后再去超市购买一周的食物的,可是,我实在没有胃口去吃饭,就决定先去超市购物了。

自从家附近有了华人超市以后,如果先吃了饭,都是回到家附近的那家超市购物,而昨天,因为还没有到预想好的饭店去吃饭,所以,就只能就近找一家华人超市购物了。

这家华人超市,我有两年没有去了,昨天真是巧,平时这家超市很难找到泊车位的,昨天车子一到停车场,木愣愣开到里面,才想起来找泊车位,结果,这念头一出来,眼前就出现一泊车位,泊好了车后,我抬眼看了看周围,天哪,满满的,目光所及之处,一个泊车位都没有。昨天真是好命,以前,我们去这家超市,经常找不到停车的地方,只能换一家超市去购物。

走进超市,买了些家附近超市很难买到的东西,走到卖早餐和点心的地方,买了些平时早晨吃的点心,正要离开,我说去看看小零食吧。

然后随意转转,突然看见天津大麻花,各种口味的,我就开始挑了几包,挑好了头一抬,就发现上面货架上,有我童年吃过的京果子。这种京果子,小时候常吃,它倒不是我的最爱,但是能在在加拿大的超市看见,我非常兴奋,想买一包,体验一下童年的甜蜜滋味,拿起来一袋看,上面竟然标着“江米条”这个名字。

什么?!京果子就是江米条?!,这个就是馋出了很多人口水的江米条?!我一直想着江米条是不是白色米粉做的一种条状甜食,中间或者还夹着芝麻或者豆沙馅呢。

我想我弄错了吧,先生说,没错,这个肯定是京果子,这京果子,本是先生童年的最爱啊!

我们毫不犹豫地拿起来一包,我的脑子这会儿真是醒过来了,走到付款台,赫然发现,旁边写着,江米条特价,每包0.99。额滴个神啊,再买一包吧,再再买一包吧!

这样,我们巧遇了江米条,我们童年被称作京果子的小零食。

回到家里,打开来一尝,很甜,还有面粉发酵后淡淡的酸味,童年的京果子就是这个味道。这个味道也是先生童年最难忘的味道,他曾经买过一个盒装的,比昨天买的差远了,他啃着,说能有一点童年的味道,就好了。

这真是很奇特的一天,冥冥之中,谁在安排这样的巧遇!

我曾经对天上的神灵请求过,请他护佑我生命中那些爱着我,和我爱着的人们,我觉得,天上的神灵一直看护着芸芸众生,我们心底纵有着九曲十八弯,但是,深藏其中的每一个小九九在神灵面前,都袒露无遗!

这个周末最大的收获,是知道了原来京果子就是江米条,江米条就是京果子,还有,这件事再次让我相信,人没有办法做到的事情,神灵是有办法做到的。

但愿,爱吃江米条的人们,都有着江米条般甜美的生活,并笑口常开。

这个周末,真是非常养生的一个周末。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is5' 的评论 : 这个名字有点那个,也许他们觉得幽默
Amis5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去长沙,知道了湖南人对这东西的叫法: 猫屎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一天的好心情' 的评论 : 蜜三刀是最好吃的,可惜现在就是有也不敢多吃了,以前读书时候,怎么都吃不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个不是我童年最爱的,属于比较记忆深刻的,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要回去住半年以上,才来的及把好东西吃个遍,也就是一个城市的美食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希望永远心想事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有多少快乐都是建立在垃圾食品上的
每一天的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回北京都买江米条密三刀山????糕自来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怀念的小吃。只是我不爱吃甜食,小时候也难得碰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还说呢,一下就想起上次回去北京街上的山楂糕,糖耳朵,正宗的北京酸奶,都没来得及吃,这口水都要出来了:)在这儿想得要命,回去就吃不下那么多,回来又后悔。。。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心想事成!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油炸的 纯垃圾食物。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出国呆在华人多的城市就有这个好处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所以是零食,不是整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江米条好馋人!我们这边就没有。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江米条但不敢多吃 :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哎呀,真有这么多人爱江米条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勾起馋虫。我小时最爱吃的零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是不是回国的心都有了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那种面粉发酵后的味道,很淡,要不然江米条只有甜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海的萨其玛,估计要比这里好吃很多:)


你刚回来,能不能稍微低调点,老是说上海的多好多好:)多伦多的就够馋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为啥要偷吃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江米条,但不记得有酸味啊,只记得有甜味。你们那里的超市真好,什么都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海的萨其玛,估计要比这里好吃很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江米条也是你的最爱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醒过来就看到你的留言,真是这掸,黄瓜茄子味精不一样,就是青菜味道就不一样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现在就在偷吃萨其马,我们这里也有的,嘿嘿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有萨其马,我经常买。江米条也是我最爱,这里的还是照国内的味道上差点。但比没有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觉得食材不同的原因,料也不一样。中国的茄子,豆角,黄瓜都有味道,这里的明显不行。汉堡包也是国内的好吃,因为面包,因为肉也因为菜。馋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伦多的中国餐馆不少,味道也相对正宗些,但是还是比中国的差一点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和你一样,来不及吃很多好东西,回来就开始相思,还好,多伦多是个华人密集的地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是一样,回去来不及吃,回来想每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中国美食更多,而且正宗。让你显摆江米条,我都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没有,江米条是我北京点心里的最爱,还有萨奇马!

这次回去看见了,都没有空下来好好吃吃,太多的的东西,来不及吃,回来就开始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谢谢元元喜欢,写博的乐趣就在于表露内心的真实感悟吧:)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你和晓青的对话,我就‘咯咯’滴笑了。想到了一句‘馊’回复:我想搬去多伦多,老公坚决不同意,他的理由是:想去大商店买东西的时候,几乎次次找不到停车位!哈哈哈!
喜欢你文里的这句话--我曾经对天上的神灵请求过,请他护佑我生命中那些爱着我,和我爱着的人们,我觉得,天上的神灵一直看护着芸芸众生,我们心底纵有着九曲十八弯,但是,深藏其中的每一个小九九在神灵面前,都袒露无遗!
谢谢你分享的生活欢乐的小插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搬家吧,去加州或来多伦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加州也有江米条,我们这里没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