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做有钱人——爱与不爱

(2018-03-18 06:26:04) 下一个

所有真爱的开始,都和金钱无关,但,发展下去,金钱莫名奇妙地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其实程国功约小瞬出来,除了想好一箩筐道歉的话语以外,他也打算着马上着手买房子,小瞬如果做了自己的太太,他在金钱方面不会跟她有半点计较,只要允许他留一部分孝顺父母就可以了。

程国功早早去了她们常去的情侣餐厅,他还买了小瞬最喜欢的鲜花,等待着佳人的再次出现。

他就坐在离门口很近的地方,心情却没有了以前的迫切期盼,他觉得自己已经是在尽一份责任。等了十多分钟,身后突然传来一阵诱惑力极强又不熟悉的香水味,他正要回头看一眼,伴着香水的强烈刺激味儿,一双玉手蒙上了他的眼睛。这手的温软,程国功是熟悉的,他知道是小瞬来了,果然,他立即听到了一个矫揉造作的声音,“猜猜我是谁?”

尽管是娇柔造作的,程国功仍然能听出小瞬的嗓音,他有些不情愿地让自己进入小瞬安排好的角色,附和着她的情绪装作性高彩烈地将她掳入怀中,又把手中的鲜花送到她的眼前,小瞬抱着那束花,眼神里有一瞬程国功熟悉的纯美一闪而过。程国功刚要捕捉,那种纯美就消失在她那日的浓妆艳抹里。程国功掩藏起自己的失望,继续让自己停留在小瞬需要的角色里。他们点了平时经常点的美味菜肴,滋味却完全不同于以前,程国功殷勤地为她夹着菜,心里正在犹豫要不要说出买房子的打算,小瞬却先开了口。

当程国功从小瞬的嘴里听到要为她买房子的要求时,原来的愧疚一下子就减轻了一半。那些美好的爱情记忆一点点在被小瞬现实的眼神排挤出去,挤得程国功心里一阵阵扎骨的疼痛。他简直有些怀疑小瞬是不是自己爱过的女孩子,从前的小瞬和今天的小瞬哪一个是真的,哪一个是假的,那一杯清纯透明的水果汁,被谁弄得一片浑浊,让程国功想立即转身离去。

小瞬完全沉浸在了母亲的教诲里,见程国功看上去如此殷勤,就忘乎所以地贪婪起来。看程国功没有拒绝买房子的要求,就给他灌了许多酒,粘粘腻腻地要跟他回去。两人已回到程国功家里,小瞬就主动地投怀送抱,在程国功脸红耳燥之时,还不忘记提房子的事情,程国功想不到金钱如此可怕地蚕食了他和小瞬的曾经,他终于不能再忍受呆在这样的角色里,他猛得推开了仿佛在演戏的小瞬,小瞬跌坐在冰冷的水泥地上,意外地看着这个曾经对他信誓旦旦的男人。满脑子的混沌与得意开始降温:“他果真爱上了其他女人,他不爱我了,他真的不再爱我了。。。?”

有许多颗泪,一粒粒串涌而出。

程国功背对着她叹道:“小瞬,我们分手吧,你变了,你变得让我无所适从,瞬,如果你要钱,我可以为你买一套房子,你的名字,然后,我们各分东西吧,你好好休息一晚,明天我就和你去买房,然后办好手续,怎么样?”

小瞬楞住了,他这是要用金钱来了断我们之间的感情吗,他为什么会这么做?!我已经不堪到要让他用金钱来切断我们的未来了,我们的爱,什么时候变质的?不,不,要他买房子不是目的,目的是要留住他这个人啊?

小瞬看程国功已经去拉门的把手,她知道,不能让他走出这扇门,只要今天让他走出去了,他就会投入到另一个女人的温柔乡,小瞬迅速地爬了起来,冲到门口,从后面紧紧抱住了程国功,“不要走,只要你不走,我什么都不要!”

程国功低头看着小瞬环在自己胸前的纤纤十指,本想用力扳开,但小瞬在耳边那句“只要你不走,我什么都不要”话,显然动摇了他的决心,他拉过小瞬,她那张被泪水洗净铅华的脸,重现了当年的单纯和可爱,是的,他爱过这张脸的俏丽,这双眼睛的忧伤,他想过要呵护这个女人一生一世,程国功张开双臂揽住了小瞬的身体,将他深深裹紧自己的胸怀,“爱情,你回来吧,回到我和小瞬的生命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也没有全休息,不是去看你们贴的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小树休息?做啥好吃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新周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得好,画得也好。祝新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早上好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你,鼓励总是很温暖的,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正是那一路攀援的凌霄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有一种女孩,如果不爱一个男人,不会要他的爱,也不会要他的钱,小瞬就是这种类型的女孩,所以容易受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母亲也是为她好,可惜她太真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但是这个价,不一定是金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人物描写得好!
XQQ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细腻,画德抒情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手绘的是什么花?凌霄吗?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哎,小瞬还是那么单纯,好可爱的傻丫头,看的人心痛,男人一旦停止了脚步,很多事情恐怕就不好办了,程国公已不是以前的那个小伙子了,这小伙子的心对小瞬已经开始慢慢地不知不觉的淡却了,可是,姑娘还在犯痴中深陷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
小瞬要是没有母亲提前的教诲,结果也许就不同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是有价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猫,你就一脚上天,一脚入地吧,我正在大青大蓝小黄小灰中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下次再短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手绘的花有淡淡的红色,是你现在眼睛的颜色吗?
你说人心一直存在改变的可能性,树心也一样,从清纯到发红到发紫。。你知道我在说神马~~
小说和小树因此大红大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太短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人心一直存在改变的可能性,无论是否用誓言包装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小瞬实际是可爱的,变了的是程先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人在恋爱中,心理世界异常丰富,专家很会读:),周末愉快!
qun0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节写得精彩,把男女主角的心里活动描述的非常到位。人的感情太复杂了。究竟是有心机的女孩更能赢得男人的心还是纯真的的女孩更能赢得男人的心还真是不好说。但我觉得还是本色出演最可靠。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回去了,我没天的盼头咋办,你讲啊,你速去速回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成了小树的大粉丝了,回去看不到怎么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亲,早上好,沙发上晒早晨太阳,喝咖啡:)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难得抢到老乡家的沙发,好激动!
缺了很多课,有钱人已收获并迷失了爱情。
手绘的花很美!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