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切都有天意

(2017-09-07 12:25:53) 下一个

从小到大,我都是个跟着运气走的人,运气好,我就多点开心,运气不好的时候,伤心一下,我也不会有太多强求。

对我喜欢做的事情,我是要争取一下、努力一下的,但是真的无缘了,我也只好放弃。不喜欢做无谓的挣扎,虽然有时候确实很不舍得。

以前,读书、工作都是跟着感觉走的,没有太多心计,曾经被很好的朋友和老师批评地一塌糊涂,但还是改不了。对于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感情、事业、金钱都是听从着命运的安排。

上个周末,去超市买菜,在门口拿购物车,需要零钱,找到钱包,拉链一开,硬币掉了一地。旁边人都笑着帮我拾,拾好了,我就推着车子往超市里走,后面又追来一个人说:“女士,你的钱。。。!” 原来还有几个硬币掉到路涯下面的,我没有看到,人家捡了追还给我。你看,是我的,糊里糊涂也丢不掉的。

就像我工作那时候,领导硬要让我临时帮忙管钱。有天一个大老板送来一大笔工程款,有十几万,领导要我收好,下班前一定要锁到保险箱里去。我答应着,就先放到抽屉里,准备下班前放进保险箱,结果下班时,有同事请客吃包子,吃完包子就忘记把十几万现金放到保险箱里了。连同抽屉里剩的现金都忘记了,谁能想到,那天公司保险箱被盗,结果小偷一分钱也没有偷到,抽屉里的钱,一分也没有少。我是被吓死了,以后坚决不肯管钱了。领导同意了,但是说我是个小福星,还是要在与钱有关的部门工作。

类似于这样的事情,后来又发生了一次,那是我已经调到另一个部门工作的时候,又遇到了有人下班前交大笔头现金来,办公室里没有人,领导电话我要收好,可以先带回家。我们下班,有专门的班车,很安全。我只好先收了。这次要命了,报纸包着很大一包,我抽屉放不下,就临时放到衣帽柜里了。然后我锁了门去图书馆办事,办事没有办好,心情乱糟糟地回到办公室,背着包就下班了。

第二天,办公室所有抽屉被盗了,保险箱也被盗了,除了大家抽屉里,有点个人的几块钱零钱被偷以外,没有损失。我那天来迟了点,保卫处的人、公安局的人都等在那里了,领导问我钱呢,我惊了半天没有说出话来,打开脚边衣帽箱,一大包钱就好好躺在那里微笑呢。

这时候,全世界人民都笑了,后来,我所在的办公室,再也不发生任何盗窃事件了,估计,小偷是寒心了。

其实我自己从小到大,经常丢钥匙和钱包,不过损失很小,更心疼的是钱包,那都是我妈妈出差去广州什么地方带来的,都特漂亮。没办法,有两三个好看的精致钱包都弄丢了。自己做了母亲以后,这个毛病才好点。孩子两三岁的时候,与我出门玩,都是他提醒我什么东西记得带啊,要不,我会把他的小皮球弄丢好几个的。

我觉得我自己就是个被命运安排着的人,不会大富大贵,也不会太惨太糟糕。自己感觉冥冥之中,就是有神灵一路指点护佑着我。所以,我也养成了凡事尽量随缘的习惯,觉得世上的事属于我的,就是我的,不属于我的,去争也没有用。

遇到不开心的事,的确也会烦恼和义愤,但是最终还是坚持自己的原则。唉,假如荣华富贵、山珍海味与我无缘,我也不羡慕了。人对我有几分在乎,我就对人有几分在乎。一桌华丽的宴席上,没有我喜欢的菜,也不勉强自己咽下去。大不了,吃一碗平凡普通的饭,也能健康地生存。你看,我自己做的香肠土豆饭,不是也挺诱人的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在海的那边' 的评论 : 我不是胖呼呼的,也不是瘦猴精的样子,胖子一般人都不敢惹。
山在海的那边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一定是一脸福相、胖胖乎乎的人。肯定不是那种猴精贼瘦的女人。对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周末愉快,好运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过来沾沾橄榄树的好运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你也一样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全句是这样的:吃得下,睡得赵笑得出就是有福之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有福之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是有福之人!一句话,饭吃的香的人就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也不是为了图感激,就是希望自己不要再遇到这种事就好,真出事儿了,很要命的。不过如果是保险箱被盗,不会算到我头上,我也是误打误撞帮了领导的忙。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早安!你是一个好运的人,也是有福的人!!领导要怎么感谢你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的,我父母,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是很好的人,有的就太好了,导致我父母那代没有享到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所以有些工作是不能干的,至少不适合我干,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che' 的评论 : 应该不是,因为他让我把钱带回家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我想那两个贼后来怕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难道别人没有吗,我这个可以拍成电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也遇到过不走运的事,不过不是在钱上,好在不走运的事最后也能定住,算命的给我算的也是那样。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冥冥之中有天命,多多可真是有大幅之人,是贼都会被气疯的啊,有克贼之命,这可是命里带来,或是家人厚德修来的呀。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S了,内贼哪里是小树的对手!:)
xiac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是嫌疑
acme 回复 悄悄话 被你逗死了,小偷心里拔凉拔凉滴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像你这么运气好的例子,还真是第一次看到,祝你永远福星高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福星高照,命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是,不然那么巧,有大笔钱进来,就出事儿了,不过老天不帮他们,所以。。。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命中自有安排,一切不用太担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握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得我乐呵呵的,香肠饭好鲜亮,端走了!
小树是有福气的人,好惊险啊!我怎么想着好像那两笔巨款窃案是有内鬼协同作案,可是他们都斗不过神奇的小树!!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同意你的观点。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呵呵呵,是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运气好了,人轻松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圭妈' 的评论 : 很奇怪,这两次失窃,都没有找到小偷,不知道为什么,其实也不难破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我想真是算运气,不然成渎职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对啊,我发现折腾和不折腾差距也不大的,运气真的很重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的水鸟,平安是福啊,欢迎品尝我的香肠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forfun' 的评论 : 其实我半夜想到被贼惦记,吓得出冷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人善命好~
圭妈 回复 悄悄话 你确实是福星,还是小偷的克星。公司是不舍得让你离开的。福气是和随遇而安的心态有关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命!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能过上不靠心计的生活,能过上不用算计的生活,这是真福气。有时候这个要靠点运气,有时候需要修行。过度的精明折寿就是这个道理呀。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很接地气的文,还有这么诱人的饭,真是平安是福! : )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次估计是有人惦记那笔钱,没想到你放在那么个地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