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旅途,总有些值得交往的朋友

(2017-08-27 12:24:48) 下一个

人在旅途,总有些值得交往的朋友

从幼儿园时起,我就有特别要好的朋友,但是交往较深的,也就只有一两个人。

幼儿园那个好朋友,和我有相同的成长背景,生日只差两天,三、四岁我们就非常要好。

幼儿园时候的我,下颌太窄,影响牙齿发育。真是没有想到,父亲带我去看一位他认识的牙科医生,牙科医生竟然说,你女儿要扩开牙床,要多吃些泡泡糖啊。

那个年代,泡泡糖只有一种,彩色纸包着,长长的一条。店里有卖,父母似乎给买过一两次,每次也只能买两条。因为医生说我需要吃泡泡糖,父母拿着处方,竟然买到了整整一盒,一盒里有一百条,我真是兴奋啊,想不到牙齿的问题给我带来如此好运,当天晚上,我对爸爸说,要送给星星(就是我的发小)一些泡泡糖。我在幼儿园,和她分享过同一颗奶糖,好的就是要穿一条裤子了。

星星拿到泡泡糖的时候,和我搂在了一起,我们俩又唱又跳的,真是开心到了极点。

星星的朋友比我多,她就是那么个可爱的小精灵,在幼儿园里,女孩子,男孩子、老师,都特别喜欢她。

有一次学校老师分苹果,又红又大的苹果放在我们上课的小桌子上,一撮一撮的。小孩子们可馋了,那种苹果熟透时的甜味儿,早把孩子们的心给深深吸引了。大家无心在院子里玩了,几个调皮的男生跑进了教室,我也跟了过去,站在教室门口,看见那些男孩子开始偷偷拿一个桌子上的苹果,躲到桌子下面去吃,我也想去的,可是胆子太小不敢动。

过了一会儿,班上一大半孩子都进去了,教室里发生了哄抢,老师们听到了动静,冲了过来,我依然站在门口,糊里糊涂的,手里出现了一个被咬了一半的苹果,我被老师抓了个正着。我当时大概吓到了,木木地被老师弄到墙边站着,听老师训话,等老师话训完了,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冤枉的,于是“哇”一声哭起来说:“我没有抢苹果吃!”

老师于是问我,那半只苹果是怎么回事,我说是有人放到我手上的,可是我记不清是谁了。

但是情急中,我张开了嘴巴对老师说:“老师你闻闻,我嘴里没有苹果味儿!”

我以为,老师这下子会搞清楚了,谁知道老师说,吃过了苹果嘴巴里不一定有味道的。

我急得眼泪一直在掉,星星突然走过来说:“我看见了,她没有进去,是方东把苹果放到小叶手上的。。。”。

星星简直是救星啊!方东是班上特别调皮的男孩,他的爷爷是个大干部,那时候我就听说,他爷爷管着我们的幼儿园呢。

我以为星星这么说一下,老师该去找方东罚站了,可是没有,老师只是对星星说,人多,你是不是看错了。

直到我的父母来接我,我一直都罚站着,我跟父亲说了事情的原委,父亲在老师面前依然批评了我,当时,我真是太委屈太委屈,怎么搞的,大人们都睁着眼说瞎话啊!

回家的路上,父亲带我去果杂品店买了苹果给我,我说:“爸爸,我没有偷吃老师的苹果!”

父亲抱着我,抚摸着我的头发,叹了口气说:“不要再提这件事情了。。。”

我当时就咬了一口苹果要爸爸、妈妈闻闻嘴里的味道,我对他们说,我没有吃老师的苹果,在幼儿园时,爸爸也闻过,我嘴里没有苹果味儿。

父母不解释,只是抱着我,紧紧抱我。

帮了我的星星,从那天以后,就经常被方东欺负,原来那么喜欢她的老师也不帮星星了。玩积木的时候,经常只剩下我和星星了,可是星星依然对我最好,我也依然对她最好,直到我们长大了,一直都记得这件事情,现在我们都明白,为什么老师要故意装糊涂了。

这件事想起来虽然很令人气愤,不过,这段人生的旅途上,我遇到了星星这个好朋友,这或许是一段悲惨经历的可贵收获吧。

人在旅途,珍惜一份真正的友情,这段友情比是非曲直、名利地位都要宝贵的多。我想有一天,当我走到生命的终点,只剩下最后一点气力的时候,我能做的,一定是去搜索生命中那些美好的记忆。人都是赤条条来,赤条条去的,我们能带走的,无非是一些记忆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如果我们在旅途相遇说不定也会成好好朋友 :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的父母都太老实了,不敢讲出老师的真实想法,怕我知道了闹起来嘛。。。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星星真是好孩子,小树眼光不错!可怜的是你父母也不能给你解释老师为何那样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她生活得很好,也一直没有断了联系,我回国见她母亲,老太太眼泪都流出来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对不起,打错字了。是“你”的好朋友 (你的好朋友都变成我的好朋友了,哈哈)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星星真是我的好朋友!现在还有联系吗?她生活得好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是有句老话叫三岁看老嘛,星星直到现在都是好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要是碰上这样的事,肯定也得委屈上好长时间,这个叫方东的孩子,这么小就这么坏啊,好在有星星这样的好朋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yuanlin'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对呀,好的朋友要用心抓住!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合得来的朋友值得交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们小时候,幼儿园老师并不是都经过了良好的教育,所以。。。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小时候的朋友很可贵,如果成人以后,还能交到小时候那种朋友,就更值得珍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与共鸣,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多多,幼儿园的阿姨素质很是重要,我很幸运,去幼儿园的时间较短,几乎没有负面记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得好!
我上次回去,还和院子里的朋友聚了聚,其中有两个是我幼儿园时的好朋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文,读了很让人感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这样啊,松松,真正的友情如今弥足珍贵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友情比是非曲直、名利地位都要宝贵的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看到父母见到老友时的感动,就真懂这句话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人一生如有一自己,便是有福的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题目是我今天最想说的一句话,突然跳出来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光是题目就特别的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这些记忆中的美好,一直温馨着我的心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民' 的评论 : 是的,这么多年过去了,我都不是太爱吃苹果,心理真是受到影响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幼儿园时期的,太难忘了,而且那是一种因为了解而喜欢的友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学生时代的朋友非常难忘,那种友谊很简单纯粹,一起吃一起玩,一起生活一起成长,现在能见一面,特别亲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温馨
小小民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老师,特别是幼教人员素质是不行。我也记得在托儿所被老师冤枉过。心灵受到严重伤害。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个从幼儿园就认识的发小,现在还有来往。
Tern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小文!我也有类似的记忆和朋友。去年夏天回国跟大学时期最好的朋友一整天都在一起,走路,逛店,聊天,吃饭... 毕业20年了,根本感觉不到时间给我们造成任何隔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文字是用来寄托情感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谢谢小树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