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前半生》里俊生离婚后不幸福

(2017-07-22 06:49:46) 下一个

子君,一个做全职太太做得只会烧瓶和怀疑老公有外遇的漂亮女人,真的把自己的老公俊生给弄丢了,而且丢给了一个外表平凡的似乎难以与幸福沾边的女人,这个女人竟然用温柔与心计夺走了一个华丽主妇的幸福。

这样的故事对于主人公子君来说,真是非常地惨烈。丈夫跟人走了,房子也放弃了,原本安逸的生活失去了,她必须为了养活自己去打工,而且是非常底层的促销员。

当看到大雨滂沱中,子君的前夫抱着小三的儿子,自己的儿子却在暴雨中绝望地呼唤爸爸的时候,我希望,我真的希望我看到的只是一部电视剧,一部赚人眼泪的电视剧。

现实中的男人们,应该不会像俊生这样,果真为了与小三的爱情而抛妻弃子。在男人心里,老婆、孩子、家庭是通过爱情途径而获取的财产,为了那点虚无缥缈的爱或者激情而坠入情网的男人,其实少之又少。像俊生这么决绝的男人,本来是会尝尽苦果的。是子君心软,把大房子廉价让给了他,他才得以将自己的婚外情与现实的小日子融洽起来。如果继续租房子,那位温柔小三是会给他脸子看的,从这件事上看,俊生就该明白,子君的心,比那位温柔小三善良了许多许多。

俊生选择离婚,实在是太愚蠢了,现实中,发现自己的太太无所事事,疑神疑鬼,完全可以通过交流来改变的。怎么会一声不响,没有争吵也没有冷战,就这么被小三勾去了魂魄,一路沦陷下去,那表情好像还苦大仇深得很,天天就像谁欠了他几百万似的,那张脸在离婚后,一点生气都没有。

温柔小三也不知道能不能看穿俊生内心的不安和焦虑,一个不能和亲生儿子生活在一起的男人,他的内心还有多少真正的快乐。何况子君的改变,让俊生正在重新爱上她。

在现实中,无论一段婚外情有多么激烈,只需半点利益冲突,就不可能继续下去了。毕竟婚外情经常是因为精神空虚所致, 如果闹得钱也没了,面子也没有了,孩子也丢了,有几个男人还会再去爱小三呢。脑子里那点化学反应,一下子就会被现实打得粉碎粉碎粉粉碎。

看俊生那张苦脸,就好像一直都在告诫人们一句话:“哥们儿这次是栽了,老婆那边露馅了,小三这边要负责任,可是日子过得一天不如一天,离婚太辛苦了, 早知道向老婆认个错,跪三天三夜搓衣板、鸡蛋壳也不离婚。。。”。

爱情如果是一场游戏,输赢都是悲剧。

爱情如果不是一场游戏, 输赢都没有意义,只要真的爱过就足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nlandehu' 的评论 : 幸福的故事多有相似,不幸的故事各有不同。我们看着幸福的事儿,当事人未必幸福,有太多人为乐面子活着了。这部剧之所以能火,是因为它将人性在情感面前的丑与美,刻画得十分清晰。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现实中就看到活生生的俊生这种男人。我亲戚是一对海归。女的去了男方的一线城市,男的一直说要女的应该付担养家,连孩子都不敢要,我们一直不看好这个男人,觉得他不可靠,觉得他 weak,但是是我亲戚没有听进去。后来男的工作不顺利,就和我亲戚离婚了,理由就是因为她不是本地人,她没有当地的社会资源。结果找了一个离过两次婚,带着孩子,有当地社会资源的女人。这个女人也是很早时就向那个男的进攻,因为男的没有小孩是最佳人选。我亲戚和她丈夫近20年同甘共苦的感情就烟飞灰灭,败在俊生式的男人。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电视剧中塑造了两个男人俊生和贺函,他们是中国当下社会中男人白领男人的典型。
一个是要靠强女人的帮助的男人;一个是要帮助弱女人的男人。
不论远古或现代男人没有生儿育女的机能,男人的存在就是要去工作和挣钱。如果男人要结婚就必须负担起养家的责任和义务。一个要靠女人帮助的男人是一个内心脆弱,没有自信,一个没有竞争性的弱者。
一个同情和帮助女人的男人是能给女人和家庭保护,一个在社会中不惧竞争的强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你写古诗词和唱歌那么好,这剧早晚都能跟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等你有空的时候,还来发小笑话,还有好吃的菜,好看的书评,影评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集都没看,只知道很多人追这部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剧还没顾上追呢,等追了剧再来读橄榄树的剧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浪闻莺-马路对面' 的评论 : 一般被小三破坏的家庭,都不会是子君那样的,你的感受与我相同,谢谢你留言和访问:)
柳浪闻莺-马路对面 回复 悄悄话 还在看12集,就已猜到俊生今后要后悔。甩了那么漂亮 贤惠 爱他的老婆,娶了老奸巨猾的凌玲。边看边生气,先生说我“看这种电视剧、脑子坏特”
柳浪闻莺-马路对面 回复 悄悄话 现实中,也有像俊生那样绝情的男人的。有了小三,当然是年轻漂亮的,对前妻绝情,对孩子不闻不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我知道,不过他们看上的人都比凌铃要好点!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但现实生活中,跟着小三走,扔下老婆孩子不管的人,周围身边就有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跟吧,很具有娱乐性,也发人深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看着让人替他着急,小三是真正的坚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说看说看,唉,我还没看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大家也开始看了,那个陈俊生的性格太软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看来沫沫的心里是同情傻傻的俊生的,唉。。。好在是电视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也是这么想的,一个高管怎么说也是历经了很多风霜雨雪的,怎么会在这种浅沟里翻船,或许他没有用大脑思考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谁让他泡上了表面温柔的毒蘑菇了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俊生这个婚离得太草率了,不像是个成熟男人做的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这就是生活和命运给人类下的套,导致人们要痛才能快乐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就被你们引得想发言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看这个剧,就是看的比较慢,陈俊生离婚确实太轻率了,好在演员演的好,蠢萌蠢萌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抛妻弃子的中国男人有的是,但像陈俊生这么糊里糊涂就被小三牵着鼻子走的笨蛋不多。陈居然还是高管,而高管一般都猴精猴精的,啥亏都不肯吃,坑害别人行,坑害自己,那是绝不可能的,咋干得出陈俊生这么笨的蠢事?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俊生其实挺令人同情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在一起并不是像说的那样合适不合适,而是彼此是不是配。也许陈俊生不配跟子君生活在一起,他只配跟凌玲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

小树周末愉快!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常年只爱一个人,需要的很多,所以多数人做不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爱情小说家也发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