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场春雨是灌溉,还是发泄

(2017-05-01 06:55:13) 下一个

刚刚还阳光灿烂的,车窗上突然就落下几大滴春雨,抬头望天,什么时候,我闯 进了乌云,阳光一不留神,被甩得那么远,那么远。。。

那最初的几大粒雨点,像是要先跟我打了个沉重的招呼,紧接着,它们就以倾盆之势向我飞泻而来。

不是说春雨贵如油,润物细无声的么,怎么突然这样劈头盖脸地砸下来。

看路边的野草,也有些惊诧于春雨的疯狂,初放的花草,一副不堪肆虐的模样。

我的视线已经模糊到了极点,为了清晰自己的视野,我打开雨刷,第一档,不行,雨依旧把我和外面的世界完全隔开了,除了雨点的足迹,我什么也看不到,打开第二档、第三档。。。最快的那一档,雨刷终于将雨点分离,它们被雨刷刷到了车子的边缘,再顺势落在地上,不知道,那些被雨刷刷走的雨滴里,可有雨一定要告诉的心事。

这样的雨,一定是心潮起伏的,一定在找一个人聆听它们的心情,听它们打在玻璃上的节奏,时重时轻,时慢时快,又突然脆弱到无声,再掀起一阵哗然。

雨一直追着我到家,似乎猜到我是个能够读懂它们的人。                                

是的,这样雨声,是一段故事,有爱的往事,有情的起伏,有离别的伤感,有无奈的徘徊,当它们敲打着我的车窗时候,我无法不让它们在我的心上留下了雨的印迹。

走进家门,看见窗前那盆开得正艳的仙客来,竟然也在关注着雨的心情,她那么渴望着一场春雨呀,雨来了,她却不能飞出窗去,不是我这个主人太懒,是这个季节还不完全属于春天,这雨分明带着凛冽的气息。

她静静地感受着雨的流淌和我的伫立,没有一丝埋怨我的样子,依然开得那么舒展、飘逸,我看了眼窗外,雨在这个时候渐渐地细柔了起来。

雨的心事已经说完了吧!我打开后院的门,用手接住它们最后的叹息,它们便悠然离去,只在空气里留下一串串的清新和湿润。

一朵野花慢慢抬起头来,我发现她的视线就对着我那盆窗台上的仙客来,随着的雨雾完全散去,她们在黄昏的宁静中,隔着玻璃,互望着彼此,野花是在告诉仙客来暴风雨的滋味么?!

从她们微笑的面庞来看,这是一场令人开心的交谈,嘘。。。我不打搅你们了!                                

只要草嫩花艳,这场春雨,无论发泄还是灌溉,都有着春天的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多伦多要五月中旬以后,才不会再有寒流,早拿出去定会被冻伤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雨总能带来一点迷蒙和浪漫的气息。仙客来漂亮,放到外面去是早了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仙客来长得太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果酱,我是不能不想,因为雨有情绪,雨希望我想想,想出来的诗好玩,有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看到玫瑰,看到春天的各类图片,诗歌,就是看到了春华,怎么能没有春天的心情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雨在诗心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很多人都喜欢仙客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上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仙来客拍得很漂亮像幅水彩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说得好,诗人眼里的春雨会带来无尽的遐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心情,很春天.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开门啦?我也喜欢仙客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在雨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1开门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这雨下得很有情绪的,我就多想了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早上好,我很喜欢这盆仙客来,粉紫,特别雅致!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雨中的思绪。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早上来了一次,不能留言。
小树的感慨引人入胜,仿佛置身于这场神奇的春雨中。
特别是那个拟人的花儿对话,真可爱。
你家的仙客来颜色好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昨天的留言都弄丢了,所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2017-05-01 18:11:59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新贴的雨写得真好,可惜不能留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