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行 —— 坐飞机,几许感激几许抱怨

(2017-04-19 06:22:02) 下一个

每次回国坐飞机,我都是不敢迟到的,要求提前三个小时到,我就提前三个半小时到,因为担心路上堵车,又担心行李超重,结果,每次路上都不堵车,每次行李只超重半公斤,半公斤可以忽略不计了,入关很顺利,入关以后,都有大把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只能研究机场环境了。

多伦多的机场环境是很好的,这些年有很多改进,里面什么东西都可以买到,特别是吃的东西,质量比几年前要健康很多,有西餐,有日本餐,有港式中餐,注意啊,是港式的!还增加了一个专门卖水果、蔬菜的小店。价钱比市价高了不少。为了省钱,我曾经自己带点水果、沙拉进去,但是到时候就不想吃了,非要吃现卖的,吃得特别香,所有人都认为我只要一出门胃口就很好,平时在家不吃的东西,出门就非要来一份,也不知道为什么。

吃点东西,再逛逛免税商店,想买点什么洋酒、名牌包之类,就可以马上动手了,带回国,是非常受欢迎的。

到了起飞前一个半小时,机组人员就出现了。我不敢给他们拍照,那是要惹麻烦的。

我是非常关注机组人员的。每次回国坐飞机,其实我心里都怕得很,一飞上天,就有种听天由命的感觉,对飞机的安全性,以及这趟出行的运气,都非常在意。观察机组人员,源于我的一个古怪想法,一个飞机上,只要有一个人命不该绝,那大家都是安全的了。

看这次的机组人员,前面四位男性是飞行员吧,领头的气质特别镇静,步履十分稳健,最重要的,是他的面孔看起来,是命特别硬的那种,我也解释不好,什么样子的人算命硬,就是一种第六感觉,感觉到这个人,神圣不可侵犯,阎王都怕他。见到这样的机组人员,心立即就放到肚子里去了。真的,他们的脸上就写着安全、可信两个字。

以前我以为在飞机上服务的都是空姐,现在有意思了,加拿大飞机上的服务人员,以空嫂居多,她们的形象,和我想象中的空姐是有很大距离的,但是,微笑让一切都改变了,美丽不是可爱,可爱才是美丽,这句话用在这里也不错的,加航的空姐、空嫂的服务是很专业的,基本上有求必应,态度都比较谦和,偶尔有太不听话的旅客,他们会找空哥来调解,我坐了许多次加航,确实没有出过什么乱子。

这些都是应该表示感激的事情,那为什么还有几许抱怨呢?

不说,你大概也猜到了,那就是飞上的食物实在不敢恭维。我感觉他们是想做东方食物为主的,但是最终做成了东不东、西不西,那个口味,简直就是难以下咽,是非常不容易做出来的难以下咽。本来坐飞机就有点晕,胃口欠佳,吃的东西如果不合胃口,简直就是酷刑了。举个例子,就说那顿杯面,这种速食面有太多好吃的了,什么牛肉面,排骨面、酸菜面、雪菜面,乌冬面,哪一种味道都很诱人的嘛,为何这么多年了,就不换个品种。试一试其他的品种,如果不好,再换回来也可以啊,这持之以恒这么多年地喂我们同一种杯面,很多人都受不了。其他的食物,就不细讲了,只说一句,如果要提供西餐就纯西餐,要提供中餐,就纯中餐,中国菜,物美价廉的太多太多了。

这是自己带的寿司,一打开,一排人都羡慕。

在飞机上,每次用餐都很浪费,吃不完也不能带,空嫂们曾经不厌其烦地跟我们普及了一下知识,就是飞机上提供的食物,没有吃完的,带下飞机,也要处以200元左右的罚款,这下大家都不带了,吃不完,眼睁睁看着没有开袋的食物被扔进垃圾箱中,觉得很对不起自己的血汗钱,也对不起农民伯伯的汗珠子,小时候,我也挨过几天苦日子的。

飞机平稳落地后,我都觉得自己非常幸运,特别是当飞机一点儿也不误点的时候,就觉得他们的飞行员们非常尽职,走到机舱门口,机组人员微笑着跟我们每位乘客说谢谢,我也很真诚地对他们说感谢,感谢是有的,就是胃里一直有意见,空嫂们都能看出来,她们面带微笑地走过我们的座位时,看着剩了一大半的食物,眼神里是有几分SORRY 的表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下次遇到谁抢我寿司,我就问是不是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比加拿大更严,不要向他们学习,不要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图太少啦,不过瘾。估计我要做你边上就要和你抢寿司啦,哈哈。羡慕你回家腐败。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不准带食物上飞机只可以带机场内买的瓶装饮料,所有饮食品过关时被没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的身体肯定比较好,你肯定不晕机,晕机的时候,看到那种加了奶味又酸酸的饭菜,真是想跳机,面包什么的,倒是和店里买的味道相似,没有特别不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春天好!你真是会写小说的人,观察力一流!我倒是每次把飞机餐吃了,因为饿了。没想过要把没吃过的飞机餐带走啊,不好吃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的,应该刚刚有,以前就是一个苹果一个香蕉,现在丰富了很多!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机场有卖新鲜水果,还真是新颖啊!照片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叔' 的评论 : 这是真的,我以前都把吃不掉的面包和蛋糕带着,没被查过,可是有次空嫂看好多人不吃也不扔,就提醒大家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的,材料用得并不差,就是味道怪怪的,唉,我这次管闲事管到天上去了!
九叔 回复 悄悄话 坐了几十年飞机,第一次听到“飞机上提供的食物,没有吃完的,带下飞机,也要处以200元左右的罚款”.可能只是加航的规定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心思细腻,办事想的周到。自己带寿司,还不把乘客馋的流口水。我也不喜欢飞机上的饭,吃不下去,好东西让他们做那样,怪可惜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看到你来真好! 我是大大的良民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我经常把能做的事当成不能做的,自己吓自己,如果是这样的话,下次我问问,他们愿不愿意给我拍照,可否放到我的博客里。

你先生是个很大方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个要研究啊,很有意思而且好让自己心安理得,以后你注意下会发现,领头的气质都特好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这是必须的,我也是有一次坐飞机,邻座的一位女士教我的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个好乘客!
“微笑让一切都改变了,美丽不是可爱,可爱才是美丽”,说得太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哈哈,会自得其乐是个优点!!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橄榄树,你的经历写的很细致、有趣,喜欢!
我家LD是飞行员,我问他,乘客或其他人给他们照相或想和他们照像可以吗,他说都可以。
他是美国航空公司,也可能加拿大航空公司有不同的规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观察仔细,还对机组人员有所研究,佩服一个:)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我也学你,给自己开小灶。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是个很认真地旅行者,观察也很仔细。我和你有两点相同:一是出门胃口特别好;二是喜欢看机组人员,男的帅,女的靓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下次我要再写这种嘻嘻哈哈的文章,一定注明不要在吃饭时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好久没有见到点点了,想念,是的,当然不能,就是记者要拍人家正面,也要经过人家允许的,我是胆小怕事的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笑S了 “只要有一个人命不该绝,那大家都是安全的了” “最重要的,是他的面孔看起来,是命特别硬的那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一样,出门总怕晚点、晚到、堵车等等。为啥不能给机组拍照?这点还真不知道,虽然从没有照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坐飞机,如果塌掉了,太麻烦啦,所以,你要理解老公嘛。下次我试着从美国转机试一次,看看服务有什么不同。。。

国内交通,做动车就好,现在从南京到上海就一个半小时,去北京才五个小时哦,就不用坐飞机那么让人心悬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和我家老公一样总是提前好久,每次都在机场死等,国内的也是!多伦多的机场scan比较麻烦。我们上次从那里飞中国,住了一晚,还去外面逛了街,去了中国城。我觉得加航的服务一般,空姐不是特别nice:)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这么回事,就是国际航班有这样的要去,海关的问题,就像去美国的大巴不能带水果,在加拿大境内带什么吃的都行一样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只有一些国际航班飞机餐不能带下去吧?多半是因为到达地海关对外国食品有要求。 国内航班通常不在乎,当然现在国内航班价格竞争,基本都不给免费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