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岁月情(75)—— 追回老婆

(2016-12-28 06:03:01) 下一个

邱章痛悔自己居然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毁掉了自己真实的生活, 在这个真实的生活里, 韵香和儿子才是他最在乎的人。为什么, 在面临着一无所有的时候,才发现了自己真实的想法,这醒悟是否来得太迟了?

邱章回到家里,却没有再等回韵香, 一天两天, 他按捺不住,只好硬着头皮去韵香父母家去找, 每次去均被告知人不在。 他又去教堂问, 牧师神情安然地告诉他, 韵香这几天没有来。

邱章完全傻了,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给公司副总电话, 他干脆不接了。邱章觉得自己完全处在绝望当中,他除了会喘气什么都做不了了。

他开始胡思乱想,觉得被韵香一家彻底抛弃了, 而公司那堆那烂摊子也好象与他无关了,他被现实完全架空,就等着命运的裁决。那段日子,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垃圾。没脸再求老婆孩子原谅啊! 他知道他应该自觉离开, 离开前, 给妻儿最后一次美好的记忆吧。算是他没有白做人一回丈夫和父亲。于是他买了一大捧玫瑰,来到韵香家门口,只说是最后一次来, 他自己做了错事, 自己担, 希望韵香让他见见儿子,想离婚他不会不同意。韵香要什么他都给, 只要是他还有的,他就打算净身出户, 重新当个一无所有的王老五了。

没有想到, 听完他一席话,这次岳父母让他进门了。但还是说韵香不在家, 他垂头丧气坐在那里,很真诚地对两位老人道着歉。不一会电话响了, 居然是那位副总, 邱章听完电话,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公司的事, 摆平了, 据说是副总早就怀疑那个女秘书, 所以暗中留心,发现了她和那家公司的私下往来交易, 这综商业欺诈案他们有绝对赢诉的把握, 公司能保住了。

邱章将好消息立即说给了岳父母, 两个老人的表情并不惊讶,邱章又问韵香去了哪里,老人只说, 她今晚会回来吧。

邱章万分激动, 又去买了一大捧玫瑰等在韵香家门口。公司有希望了,那他还能给老婆孩子好日子呀。邱章的心有被一股春风刮活过来了。那一片芳草地瞬间返青。他要立即找回妻儿,欢欢喜喜把家还。

天黑了一阵, 韵香果然回来了, 邱章听到那熟悉的脚步和笑声刚要出来,眼前出现的居然是两个人。

韵香从来没有打扮的这么漂亮过, 看上去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女人,时尚,优雅,精致,年轻,邱章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发现老婆的外表有这么多迷人之处。现在发现了, 他身边居然有另外一个男人。这人是谁, 这人是谁?

邱章看着两个人嘻笑着走进韵香的家门,没有追出去,有一种叫做绝望的情绪压在他的心底,他暗暗地对自己说:“ 你太狠了,我已经想明白了, 你就不能再多等我几天么,我们的好日子就要开始了啊?”

绝望中的邱章没有追出去,回到了家里。寂寞的豪宅中, 只剩下了悲哀。

公司的副总又来电话了,他不想接也不想听, 那是韵香家投资的, 他在里面算个什么呢?本来就是个被架空的角色,怪只怪他自己喜欢那份总经理的虚荣, 所以接受了那个位置,接受了又没有用心去学这一行的精髓,他既然把什么都弄乱了, 还接那个电话干什么?

邱章的心情差到了极点。一个人足不出户地在家里呆了整整一个星期。有时间的时候,他就翻翻那些旧照片,和韵香在一起的日子里, 平淡中也有许多温謦。看着那些全家福, 儿子笑得最真最由衷。韵香的眼睛里始终带着暗淡, 虽然她一直都装做很开心的样子,但是邱章的那种三心二意一直在深深地伤害着她,这就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日子。看着韵香的那些照片,回忆着他们曾经一起走过的岁月,他从绝望、伤心和恼怒中渐渐醒悟了过来,韵香, 我的老婆, 我伤你太深了, 给我个机会追回你吧。

是的, 追回老婆, 和韵香相识了八年, 一直是韵香在挽留他, 他自己从来没有主动给过这个女人一份甜蜜,太亏待她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786/98458.html  前七十五篇的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也祝福新年快乐如意,万事吉祥!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树新年快乐!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是理想化的人,希望自己文字下的人物,能尽量完美,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我希望韵香这样的女人幸福,所以。。。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应该珍惜。
小树很善良,可能会让邱章复活。但我对生活中的邱章们真的不看好。
节日快乐!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哈,这反复的丈夫会成功吗?等橄榄的巧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周四愉快,谢谢你这样一位读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写得很吸引人,等下集:)
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拥抱你的鼓励和开心! 也祝福你新年万事如意!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很扣人心弦的情节!
谢谢树树的分享!
新年快乐!
拥抱美丽开心的2017!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假日快乐,我每天都要想你一次呢,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看,居然让我激动了!问好,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