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阳光下的天籁

(2015-08-13 08:25:00) 下一个

真想留住

这清晨的阳光

留住他的透明与坦然

 

看青草

将露珠的晶莹揽在心怀

是不舍还是崇拜

那七色的光彩

 

那一朵

从晨曦中走来的玫瑰

呼吸的是那么嫣然

终究那是她

盼望已久的盛开

 

有一个影子

移动着树荫下的那陌烟脉

那是谁

想用孩子般的心境

将丝路花雨

凝聚成一段阳光下的天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欣赏,就是一份突然而至的心境,给早晨的阳光披上了唯美的外衣~~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诗美,画美,感觉有在画中游之感。
继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夏日的早晨,如果晴朗,必然鸟语花香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就这么美好了,赞诗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对了,你在澳洲,南半球,现在,你有事晚上了,晚安!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多伦多橄榄树 '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是周六阳光灿烂,祝你睡好觉有个愉快的周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现在已经是晚上了,晚上好,可是今天晚上没有飘来一首诗,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不是我的早晨美,是那天的阳光太美好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迊来了清晨的阳光,从晨义中飘来一首美诗,~~原来是你的~~, 早晨好!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早晨可真美!喜欢那片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有时网络就这样,显示得慢了些,我也因为这样连发过两次评论。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把每一天都过得有诗意,很美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我也柴米油盐呢,周末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先赞,每天活在诗情画意里的女人,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只要喜欢,你们谁拿去念都好,怎么组织东东和大家商量吧,我随意,来我这的,都是客,我都上好茶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给你说得不好意思了,一些小小思绪,不要见笑就好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佳作连连,俺给亲们提个建议:每人念一首,做个合集吧!
如果需要配乐,到小小家去找,俺也可以提供~
祝大家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的文笔了得,诗句写得真美,佩服你们会写诗的人,真是才女。
问候橄榄树并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温柔的雨巷,这也是种缘分吧,周末愉快~~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真想留住小树的诗。在异乡能读到这么美的诗,好感动。你的诗我都读了好几遍,还会继续读。周末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啊,周末愉快!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诗人!赞!橄榄树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的文笔也很美,我一直忘记提了,都是给你的朗诵宣宾夺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粉,我有时集中,有时分散,天天看博,也总有些心情想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是感觉到清晨阳光的透明和洁净,天籁是最纯净的声音,阳光下的天籁,是孩子般花季的美丽,大概就是这个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本来想留着周末发的,结果还是发出来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诗情漫漫,妙笔生花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现在也是一天一篇的节奏啊。很清新的诗。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上一首诗,读完以后,脑海里浮现出江南水乡的画面。
这首诗,听不到音乐,能感受到阳光下的万物,享受阳光雨露。是这个意思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落笔成诗,高产高质啊,又一首多情的美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像不对吧,你的美食做得才快呢,我学着做,都没有学完,那天做豆腐,儿子还问世谁的主意,我还给他看你的博客了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你才是大才女哈,你再忙,她们也有办法逼你诱惑你说点啥,写点啥的,那天你要和诗,真和不出来,今天偶感到,就发出来了,你们的好文我明晨好好看,不然就成胡差事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自己读读,也蛮臭美滴~~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大才女,一天不见就让我惊喜一大跳。慢一点节奏啊。我都担心我下月工作忙起来,怎么跟上你们这些大作家们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听不见音乐但一样感受到了橄榄树的天籁和七彩!你这诗写得比我的饭还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橄榄树真有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小树这个名字与我有特殊意义。。。诗呢,字虽少,但是她精致,所以很多人爱读也爱写,谢谢你~~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我又跟在杜鹃的身后也称呼你为小树啊!我不懂诗更不会写诗,但是很喜欢读这么美的诗,欣赏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青MM,喜欢这个小清新音乐,名字也好听,叫花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接住杜鹃的懂得和诚挚,这是个精简的小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美了!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诗总是直击人的心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听着音乐看到作家了,如果你感觉到快乐,就拍拍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诗人才思敏捷,又一首美诗。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早晨阳光照在脸上的偶感,几句话就可以表达,其实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偶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不仅是诗人,还是雷厉风行的诗人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