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岁月情(41)— 家庭聚会

(2015-07-06 08:00:45) 下一个

邱章的这段日子,是完全可以用甜蜜这个词来概括的。生意兴隆,家庭和美,儿子乖巧伶俐,韵香是个好运气的女人,不愁钱,不愁工作,家里还请了保姆帮她带孩子。每次他出差回来,儿子明显长大了很多,她也随之富态了很多。对邱章她依然百依百顺,邱章越来越相信叔叔当年说的话, 她是个有帮夫命的好女人。邱章以为自己今生今世,该心满意足了。

祺祺的出现,让他下意识地把两个女人拿来比较,这一比,心中便多了许多慨叹。两个女人,韵香宽容地接受了一个并不爱自己的男人,却过得如此惬意,祺祺被两个男人深爱着,却被现实的生活,残酷地折磨着。聚会结束了,尽管邱章很努力地将自己的身心沉浸在家庭生活的乐趣中,可是,祺祺的手机号码还是整日萦绕在他的脑海中。他真的无法在这种状况下,将这个女人简单轻易地放下,于是他先拨通了悯的电话。

这段时间,悯是祺祺身边唯一亲近些的好友。虽然悯不肯多说,邱章还是从悯的嘴里,隐约听出了端倪。他终于知道, 他们为了还债,日子过得非常窘迫。这让邱章的心,无法回避那种对祺祺的担忧。

几天后的中午,邱章犹豫再三,还是拨响了祺祺的手机,祺祺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时,邱章的眼圈一下子就红了。

两个人在电话里都沉默了好久,祺祺本想马上挂了电话,手指已经放在了OFF键上就是没有按下去。邱章整理好自己的情绪,下了很大决心,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自然平和:“ 方祺,出来吃顿饭吧,我单位附近新开了间中国餐馆,很正宗的家乡菜,我开车来接你!” 说完不由分说地就放下了电话,他怕祺祺说声不,这次的相约就会陷入僵局。

电话里的嘟嘟声告诉了祺祺一个不可更改的决定。祺祺将手机放回包里的时候,竟然顺手就拿起了小化妆镜,对着镜子急切的理了理头发,镜子里的自己,有一张充满期待的脸,祺祺不敢看自己的傻样子,做为一个有家的女人,理智迅速地钻了出来。她立即合起镜子,她要逃,她知道如果自己不逃,恐怕会很快变成猎人网里的小兔子。

然而猎人是开车的,她的两条腿能逃出去多远呢?!邱章拦到了她,这顿饭不吃也不行了。

这是家装修古朴的华人餐厅,邱章客气地引领祺祺坐到里间,递上了菜单。很久祺祺没有进过餐厅,拿菜单的样子都显得有些笨拙。看着那些五花八门的菜,祺祺只选了最普通和便宜的街边肠粉,她已经习惯了简朴,否则她会有犯罪感,而且非要和邱章AA制,这种划清界限的方法,让邱章很不自在,她明知这样太绝情也不想改变。她很清楚,如今的邱章不仅仅是人家的丈夫,更是个孩子的父亲,她不想自己变成被世人唾骂的第三者。邱章拿她没有办法,看着她青黄的面颊,略带几分霸道地说:“ 好,街粉AA制,我点个乌骨鸡汤,你给我喝完了,不然我不开车送你回去,你自己走,肯定迟到,而且外面下大雪了,你也回不了家。”

“你这是威胁!” 祺祺颇有几分焦虑。

“ 就是喝碗汤而已,当我是朋友,就不要再推,好不?” 邱章眼里全是祈求。

祺祺只好妥协,这一妥协, 那一碗汤的融融暖意,就太容易探入祺祺的那颗对温情失去了抵抗力的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我一颗心一直挂在半空,太精彩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读完了,可以舒一口气了,那个年代这类的“事情”看来真的是不少,文章的情节如此扣人心玄,他一定有原版,我身边非常亲的人和你的文章情节中的“聪”非常接近,只是这个“聪”的父母在抗日时期,举家专程赶回中国参加抗日的,然而长兄殉职于抗日那场战争,这个幼子的“聪”曾是非常优秀的清华学子,我的家父曾是个非常孤傲的人,但他却非常的仰慕和尊敬这个“聪”,可是56年,他竟被打成极右分子直接从北京送到塞外劳改,不幸的是当他70年代末回来的时候,兜里真的揣着红宝书,以是个废人,直到他死都是糊里糊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人不能输给不值得的诱惑,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我喜欢你,其实你看上去是位很阳光的女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诱惑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今天要去读梅子,呵呵~~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和松松一样担心,希望祺祺能够抵制住诱惑。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有时间我要从头看起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祺祺是否能够一直抵制住诱惑了:)
谢谢橄榄树分享好文,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