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岁月情(14)

(2014-04-27 05:59:15) 下一个

作好了决定的庞,心里的那个结就不再缠得那么紧了,庞有些轻松地看着窗外早起的人群,想着怎样哄好妹妹。不知不觉中,阳光照进了家里,聪的房里忽然想起了熟悉的琴声,还是那首“沉思”,那首庞和琴从小听到大的曲子。据兰说,这首曲子是聪参加工作后,在所里的音乐会上获奖的曲子,当时聪被全所女性崇拜着,兰更是熟人眼里最让人羡慕的女人,谁知造化弄人,现在的聪带给兰的却是那么巨大的痛苦。

庞放好了父亲的早餐,就静静退了出来,聪的琴声一遍遍重复着,庞和琴一言不发地吃完了早餐,为了和妹妹商量事,庞指了指门外,琴心领神会地穿好了外套,兄妹俩在人流熙攘的小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庞硬了硬心肠,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妹,你的这学期成绩怎么样,想将来考哥读的学校吗?” 琴缓缓地舒了口气:“哥,我这次是全班第十一名,差一个没有进前十。” “怎么会,你个毛丫头不用工吧!?” 庞有些假装生气的样子,琴看着小河沟边已经光秃秃的柳树没有做答。“是心里在为妈的事焦虑吗,不喜欢那个大周伯伯?”庞试探着琴。

“哥,大周伯伯不是坏人,你不在家的时候,他做了很多让妈妈感激也让我感激的事情,哥, 如果我们没有爸爸,我会当他是父亲一样,可是。。。哥,如果妈妈和他好了,不要父亲了,也不要我们俩了,那怎么办?而且,现在班上女生都躲着我,我只有小学的那两个朋友,有时侯,环境让我喘不过气来。但是看父亲总是那样对妈妈我也心疼妈妈,哥,是不是,我们家就永远这样了?” 琴有些早熟的思维让庞感觉到了她成长中的烦恼,才十五岁的女孩子把事情想得那么深,真是给生活逼的。

“哥和你一样,既心疼妈妈,也担心爸爸,其实我们家在这座城市里也没有什么朋友,因为父亲,连很近的亲戚都躲避我们,这点让我觉得那个大周伯伯有他了不起的地方,也难怪母亲愿意给他机会,你还记得小时候有多少叔叔伯伯想亲近妈妈后来都不了了之的,唉。。。妹妹,我想妈妈很不容易才接受大周伯伯的,如果。。。我是说如果他对妈妈好,对你好,又能容得下爸爸。。。那会不会是个最好的结局呢?!” 庞似乎不光是在劝慰妹妹,更象是在劝慰自己。

“那父亲哪一天好了,知道了该多伤心啊。。。!” 琴撅起了小嘴。

“可是眼前父亲什么都不明白,昨天还那样对妈妈,如果我不挡一下,妈妈会是什么后果?!”庞看着妹妹不情愿的表情继续劝着。

“你是怪爸爸砸伤你了,他也打过我的,但是。。。他是爸爸!” 琴眼里开始泪光点点,庞心软了,见路边有糖炒栗子就买了给琴,琴握着暖暖的栗子和哥哥走进街心公园,坐在石凳上,庞用力给妹妹捏着栗子,甜甜的栗子在琴的嘴里慢慢融化,琴看庞自己一个也不吃,想剥一个给哥哥, 庞拍了拍她的小脑袋,“琴, 你看你伤心了还有哥哥,可是妈妈呢,将来你也出去读书工作了,妈妈每天就只能对着生病的爸爸,有什么事,谁能心疼妈妈一下啊,你也知道那些亲戚都不会管,妈妈太孤独了!”

琴看了眼哥哥,将脑袋依在了哥哥的肩上,想哭,还是将眼泪忍了回去,她明白,哥哥是想说服她,“哥哥,我听你的,但你答应我,要是妈妈不要我了,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傻丫头,妈妈不会不要你,哥哥更不会离开你,哥永远都是你的哥哥,你也永远是哥哥最爱的妹妹!” 庞看着撒娇的妹妹心里也酸酸的,暗暗想着自己的决定千万不要伤到妹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