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左手红烧肉,右手青苹果

(2014-03-05 08:49:23) 下一个

人没有红烧肉吃,日子就是清苦的,人没有青苹果吃,生活是不健康的。

其实,我说的红烧肉,不是单纯地指那一盘诱人食欲的色香肉,是指一种生活状态,生活品质。红烧肉,是给人们带来饮食快感的食物,象征着生活中能给人带来幸福感的那些东西,比如爱情,比如金钱,比如地位,比如名利,比如灯红酒绿。不要说你不需要这些,对于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来说,活着是无法控制自己从这些东西里去获得幸福感的,正如生来就有饥饿本能的人,无力去抵御一碗红烧肉的诱惑力。

看一看身边那些忙忙碌碌的人们,他们神色匆匆地走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从童年开始,就为了老师手下的那个红五星努力奋斗着。长大了,要面对的诱惑更多,上什么样的大学,选什么样的专业,找什么样的工作,寻什么样的伴侣,都是被一种功利心所驱使着,一路追寻啊,追寻啊,成功的刹那,就象个饥饿的人,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那碗红烧肉,塞进嘴里的那块肉,带给了他们无以伦比的快乐与满足的感觉,然而,红烧肉,吃一点,是幸福, 是营养,不顾一切地吃太多,就要生病爆血管了。也就是说,当一个人无穷无尽地追求那些诱惑的时候,悲剧就开始发生了。

所以,最好,左手握着红烧肉,右手拿起一个青苹果。

有位老人跟我说过,青苹果加茶,气得医生直爬。 我写这篇文章,当然不是为了气得医生直爬,我只是不想当病人而已。

日常生活中,无论生活学习多么辛苦,如果能坚持每天吃一个青苹果,那非常有益于健康。她会帮助消化,改善肌肤,解除疲劳,让你整个人看起来更加清新可人,就象一个人拥有了一份绿色理念,那么无论你的内心被红烧肉的诱惑折磨成了什么样,那份绿色理念会悄悄地帮助你清除灵魂深处的垃圾,从而走出痛苦的深渊。

是的,青苹果,就是一种绿色理念,绿色心态。所谓绿色理念、绿色心态,就是那种自然、乐观、包容、快乐的心态,是一种健康质朴、返璞归真的生活态度。因为红烧肉的诱惑, 谁都可能在旅途中迷失了自己,迷失了方向, 可能还没有追逐到渴望的红烧肉,就已经毁灭了自己的人生,但, 当你懂得怎么样用绿色心态去调整自己的时候,路才能继续走下去。绿色理念是你摔倒时的搀扶,是你溺水时的稻草,是你失落时的陪伴,是你绝望时的甘露。

人在旅途,心宽了,路也就宽了,属于你的那盘红烧肉,就在远方等着你来品尝,谁也夺不走,只要你懂得在适当的时候,吃一只青苹果,最终,那个拥有健康心态的你, 才有福气去享受那盘属于自己的红烧肉, 也只有用绿色心态找到的那盘红烧肉, 才是世间最可口的一盘红烧肉。

我爱红烧肉, 因为我是平凡而简单的俗人, 我更爱青苹果,因为我想做个快乐而健康的俗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找玫瑰,结果看到这一篇,有诗意。我先生就是每天一只青苹果,而且只喜欢青苹果,红烧肉,越多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