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隐藏在婚姻里的利益

(2014-01-26 11:43:48) 下一个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纵观天下的信男信女,无不为个“利”字,争抢个头破血流。人与人之间是争工作,争朋友,争女人,争男人,争孩子,争口气;国与国之间是争领土,争领空,争石油,争空气。婚姻是万万逃不过此规律的。稍微有点智慧的女人们,必须要意识到隐藏在婚姻里的利益。千万不要笨笨地冲着天空喊:谁怕谁,能过则过,不能则离。别的且不问,就问你:你现在有自己的资本离,你有准备好吗?你可能会说,爱情是纯净的,不要用带着“铜臭”味的词眼来对她说事。想当初,我们双方不都是一无所有,两情相悦地走到一起的嘛。错错错!试想当初,不管是郎才女貌也好,女才郎貌也好,双方不都是看到了对方“有利可图”吗?我们这里就意淫一下,就我们想当初都是“郎才女貌”来说说。

 

想当初,我们个个都是花中之魁,楚楚动人,死心塌地地爱上了将来能与我们同床共枕的冤家,又冲破家庭的重重阻挠,义无反顾地跟着冤家流浪天涯。冤家潜心钻研,努力挣钱养家糊口;我们迷离流连,含辛茹苦生儿养女。拖家带口,流离失所的种种艰辛中,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婚姻的滋味,不觉之间我们已经到了不惑之年。然而,不惑之年里,我们在渐渐地失去平衡的婚姻天平里,困惑了。孩子们不再需要我们全天候的照顾,冤家的面容依然如当初一样朝气蓬勃,孩子们和冤家在学校和工作中享受着生活,我们每天早晨数着脱落的头发,只能一声叹息。受到冷落的时候,会怨气冲天:想当初我一把屎,一把尿地把孩子拉扯大,你帮过我吗?现在懒得搭理我了,你个忘恩负仪的...气话归气话,但是道出了真理。冤家是普通人,不是圣人。不妨扪心自问一下,我们还有多少资本让冤家感到“有利可图”呢?

 

婚姻掌握在我们的手中,一个美满的婚姻是需要我们去用心经营的。俗话说,婚姻如鞋子,只有穿着的人知道合不合脚。作为朋友和亲人只能看到表面现象,最多是聆听一下我们的抱怨,就事论事地稍加评论。你是想幸福的生活下去呢,还是要跟冤家痛苦地度过余生呢,唯一的主宰是你自己。


(注:这是我一年前发的豪言壮语,一年后的今天,再看,觉得不知道那里出了问题,我自己也没有把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