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RN to BSN

(2018-10-21 16:57:27) 下一个

     说来惭愧,读了这么多年书,我现在又回到了开始,攻读学士学位BSN。

      我的护士学位只是个associate。有人说,护士的associate这个学位,应该是含金量最高的associate了。我对此,完全同意。我目前在北加州一个医院里上班,时薪60美金起,工作8小时以后的时间有differential,晚上7点到早晨7点的这个时间段,25%的差额。也就是说,我如果在夜间的这个时间段工作,我一个小时的时薪是60+15=75。我如果take call的话,是1.5倍的时薪,也就是1.5*60=90。我目前的工作时间是12*3,就是一天12小时,一周只上三天班。算下来,我一年收入在11万-13万之间。各种福利都包括了,401K, social security, medical insurance, PTO (paid time off, 我现在是工作两周,给我6.75小时的假期。攒一段时间,就可以有不少天假期。我都是攒起来,带着孩子出去玩。)我们全家人的医疗保险都是我来买,即便宜,又好。我一家人一个月,我出不到100美金,所有的都包了,dental, vision and hospital, 我买的是PPO。如果,我买我医院系统的,我一分钱都不花,免费。居住美国的人都知道,医疗保险这一块花费,是家庭里不少的一笔开支。

     我继续努力读BSN,有几个原因。其一是,我听说,以后美国医疗系统会硬性要求,所有护士必须要拥有学士学位。对这一点,我持怀疑态度。因为,很多老护士,只有护士执照,让他们再回到学校,继续啃书本,太不容易了,他们也不愿意去做。等目前50岁以上的护士都退了休,这个目标有可能实现。其二是,所有课程都是网上课程,在家里就可以修完。费用有些贵,课程不难,一边上班,一边修课,差不多一年就能修完。其三是,大部分医院,有了学士学位,会给加薪,一个小时,加几块钱不等。其四是,我最终目标是做医院管理的工作。年龄大了后,跑不动了。医院高层管理,需要硕士学位。我的终极目标是拿到MSN or MBA。美国人都有梦想,我们从小的教育不提梦想,只提做什么不辛苦,赚钱还多。在美国,这种既舒服又赚钱多的职业,很少见,反正我是没接触过。如果说,我现在开始树立梦想,那么我的终极梦想是,50岁拿到硕士学位,在医院做到管理层。70岁做CEO. (I am kidding, lol). 不管怎样,做到大医院的CEO,就不是拿时薪了,拿年薪,half million起吧?唉,中国人三句话离不开谈钱,没办法,也是穷怕了。

    从事了护士这个行业后,知道在美国,护士这个行业,只要不犯错误,身体保护好,永远不会失业。而且,行业分支特别多,根据个人的兴趣,有无数多的选择。科技在发展,医疗设备技术医药也跟着更新,护士每天都面临着挑战。你如果不怕吃苦,永远都不会感到这个职业乏味无趣。但是,我至今都没有勇气跟国内的亲戚朋友说,我竟然在美国从事了护士这个行业,他们没有办法了解,国内护士跟美国护士的天壤之别。

    家里有孩子对医疗行业感兴趣的,又不愿意花很多钱和时间去读医,读护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护士读出来,将来也是有机会继续修课,最终成为医生都是有可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