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圆楼梦·外一篇

(2023-12-22 13:14:05) 下一个

其实我想说的是歪一篇。

先上歪歌一首。

《魔思客坑外的晚上》 
深夜王府里四处静悄悄 
梧桐也不再沙沙响; 
夜色多么好,令我心神往,多么幽静的晚上。 
小溪静静流,杜鹃轻摇曳,鱼儿戏水面,波荡漾。 
依稀听得到,云儿轻声唱,在这迷人的晚上。 
我的美禾儿坐在电脑旁,默默读文章不声响; 
昼夜不停忙,锦上再添花,多少心血倾注在王坑。 
长夜快过去天色蒙蒙亮,衷心祝福你好娘娘; 
但愿从今后,你我永不忘,魔思客坑外的晚上。

 

再敬娘娘一首歪歌。

《冬天里》

冬日里来放寒假

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暖冬的太阳在天空照

照到了平等的小棉袄

朗里格朗格朗里格朗

穿过了王府到圆宅

吃香喝辣歪诗歌

昼夜都要忙

朗里格朗朗里格朗

枫丫头

腊肉喷喷香

秦腔一级棒

妖娆美鸭鸭跨在马背上

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渣霸不是从天降

渣渣久炼也成霸 也成霸

只要亮妈在厨房

哪怕失足掉圆坑

朗里格朗格朗里格朗

遇见了一位好娘娘

亲爱的好娘娘

油墨的好娘娘

不要急 不要慌

圆宅好比诗歌堂

腹肌健 笑声朗

努力来歪一场

葱摇曳 花怒放

圆徒努力歪一场

==============================

王府欢乐的余波继续在圆宅荡漾。一不做二不休,圆猫歪着圆脑瓜,领着圆家军把歪进行到底。

 

圆猫带头唱:

麻辣酱 辣妈江

你是个掰鼓精

朝吐丝 暮捣糨

歌舞升平~~

 

江歌接着唱:

师傅师傅我爱你,就像猫儿爱虾米。

王坑已为昨日梦,圆坑仍是灯火明。

呼唤应声岂敢缓,快马加鞭千里行。

马到圆宅急下鞍,唯见圆师卧躺平。

裹盐迎得小狸奴,尽护圆房万卷书。

渣徒且问何圆故,师太遥指禅房安。

银生自顾谁无丝,溜去担心造汗倾。

 

圆猫江歌开了头,大家跟进。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那我们就无规无惧,不方不圆,天猫行空,自由发挥。

 

枫儿:

圆道,圆奖,圆徒乐。 
歪歌,歪诗,歪点多。

如梦令 
宅门敞开请入, 
师傅揽徒无数。 
愿者请进坑, 
跟着圆导玩酷。 
遥祝,遥祝, 
圆楼笑声永驻!

 

鹿儿:

《歪诗诵王府》 
王府高楼平地起,盘龙飞凤高楼顶 
摇旗擂鼓齐声唤:天天1800层! 

天上三光日月星, 地下王坑万物生 
善男信女坑底坐, 有吃有喝好光景。

琴儿:

歪《云河》 
《王府》 
王府呀王府 
王府里有个我 
群星闪烁 
从没有这么开心的我 
一天天湿淋淋爬梯的王府 
像雾般朦胧地吸引着我 
我要随着星光常驻王府 
秒抢得沙发座乐不思蜀

 

江歌:

首丝首行错尊卑,江渣跪待圆规惩。 
鼻歪脸忠不离弃,一片渣心照玉壶。 
寒舍傻儿亦投门,一网打尽两代银。 

圆风吹呀圆鼓擂,圆房渣渣谁琶谁。 
吃货众渣汇圆宴,徒不吐丝何来饷。 
圆坑酗酒圆坑醉,酩日愁来酩日抽。

 

心雨:

一出王坑入猫洞

歪诗猫曲斜歌唱

豪礼满圆赏功臣

新晋圆徒得真传

 

花色面包亮妈送

西湖龙井暖冬茶

晓青蘑菇投圆食

疏影浅斜如梦令

 

 

==============================

宣布一下新晋的圆徒:

人参花

琴音

乔宁

无法弄

鹿葱

沈香

 

这些圆徒未进圆门之前,就已经是深得圆道。有帖为证:

人参花

2023-12-13 04:40:27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沉香,她们说你是坑里冉冉升起的一颗巨星。

 

花似鹿葱

2023-12-13 07:10:21

拉大锯,扯大锯,王府门口唱大戏,

开皮卡,接王妃,晓青青也要去。

亮妈嫌她太淘气,丹哥杀个大公鸡,

蒸不熟,煮不烂,

急得水星PPP

 

乔宁

2023-12-07 13:08:16

王府的坑太大,一凡,我在南坑,你呢?

 

坑中生智,花言乔语,天生的圆家将啊。

 

歪诗不能没有好茶。上西湖龙井。

 

猜,西湖龙井是谁送的?猜中有圆奖拿。

(在34位写手中猜)

 

==============================

圆奖来袭

功臣奖

 

圆食奖

圆食滚滚来,献圆食喽!

 

安慰奖

 

 

to be continued.....

 

 

安渣告示

上一篇没有几个人参与猜谜。都有点兴奋过度。花色面包是

谁送的?这里要表扬晓青,乔宁,麦姐,思韵,禾儿。他们

分别把亮妈,丹哥,杜鹃,琴音推圆坑里了。猜中者有圆奖

拿。谜底圆旦前后揭晓。


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吉祥,心想事成,万食如意,圆圆满

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7)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新年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去看悄悄话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师傅的猜题,啥时候给答案,《坑歌》,我和平等深情地唱了,等师傅给双份奖(小声骂自己一句:贪心!嘻嘻)祝新年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 圣诞喜见圆宝,节日添彩!
有圆宝的地方就有欢乐,就有笑声,就有美食,就有奇观!
祝愿圆宝圣诞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十100
遐西说出了我的心里话,祝福圆圆和家人圣诞节快乐!新年幸福美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谢谢枫儿献好诗!会加到帖里。
要考虑给你发圆奖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太谦虚了。对师傅太果酱了。我自己有几斤几两,心里很清楚。
艾玛,十个脑袋,我头有这么大吗?成怪物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一根小葱可以为圆宅带来这么多欢快,侬是神葱,神聪,神冲,是鹅心里额明星,侬晓得伐?
诗歪得好!我会加进帖里,并且奖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遐西来访,见到你太开心了!有空会去你家偷师。又想起以前到你家偷食的往事。我的名声不太好啊,哈哈!
祝亲爱的遐西节日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光临圆宅。这次有幸在王府认识丹哥,见识了你全方位的才能。有空进城继续大显身手,大放异彩。
祝丹哥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到松松太开心了!一直在想要是松松也参加王府活动该多好!我是半途加入的,一入王府,灵感来了挡也挡不住,玩疯了,哈哈。
希望松松一切都好。好怀念我们以前在一起玩的日子。祝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如梦令
宅门敞开请入,
师傅揽徒无数。
愿者请进坑,
跟着圆导玩酷。
遥祝,遥祝,
圆楼笑声永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松松、遐西回来了!和心雨一起,给你们大大的哈格! 节日快乐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父说的哪里话,禾儿这是死用功,师父是天赋异禀。

我先生说过的,你们十个脑袋加一起,也抵不过夏圆一个。:)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xiaxi:两位好姐妹回来了,想煞你们啦,隔空群抱啊:-)
祝姐妹们节日快乐,阖府安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一出王坑入猫洞
歪诗猫曲斜歌唱
豪礼满圆赏功臣
新晋圆徒得真传

花色面包亮妈送
西湖龙井暖冬茶
晓青蘑菇投圆食
疏影浅斜如梦令


魔思客坑外的圆洞很深邃,很迷茫,诗无限,谜无限,乐无限,趣无限,奖无限,情无限。。

鹅的祖师奶奶啊,侬继续挖洞喔,越深越扎劲。

祝圆猫节日快乐,阖洞安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喜见圆宝,节日添彩!
有圆宝的地方就有欢乐,就有笑声,就有美食,就有奇观!
祝愿圆宝圣诞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登门拜访圆导,献上最为真挚的祝愿,祝圆导和家人圣诞新年开心快乐。
在王府活动中认识圆导很开心。我进城不久,没想到在城里还有圆导一批开心快乐之朋友,
很开心结识。再祝圆导开心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幽默有才的圆导,你一露面,总是带来欢乐无限。喜欢你为王府活动写的诗与文,妥妥的才华横溢。难怪圆徒的队伍不断壮大。:)祝合家圣诞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的认真劲让我佩服!神探就是这样练成的。我真不配做你的师傅,这世界上最不讲认真的就是你所谓的“师傅”,一个大忽悠,哈哈哈!
禾儿圣诞快乐!
今晚去打劫圣诞老人。圆奖哪能在圣诞节发啊,被抓个现行就麻烦了!得选个圆道吉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百忙中抽空来圆宅,好感动啊。
看到你的新文了,谢谢分享,为你骄傲!知道你要回国了,没有在文下留言,但在王府给你留了言。你的一片孝心感天动地。希望你一路顺风。等你归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面包那个特别容易猜,只有琴音和杜鹃能做出那么多花样的甜点。

琴音家做甜点的面板是白色塑料的,所以,面包肯定不会是琴音啊。:)

我第一次说是琴音,是因为我懒惰,没有去琴音家里查看面板的颜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父,圣诞节快乐!明天早上来抢圣诞大礼!:)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师傅,祝师傅圣诞节快乐!新年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我昨天晚上发文前本来做好了圆食“三杯鸡”,图片都准备好了,结果最后贴文的时候忘记了,唉,上了年纪忘事,等从国内回来之后再补上圆食哈。

师傅,明年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辉蘑菇大堂经理!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祝亲爱的亮亮妈妈圣诞快乐!
我又要用圆奖忽悠人了。找奖时想起你的鸿篇巨制,实在是钦佩,对你充满了敬意。亮妈是超人啊!你的奖品是那样的完美,精致精制精心打造。我的奖品是信手拈来,非常圆始,拿不出手呀。我先拖一阵,等把胆养肥了再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啦,祝师傅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圣诞节快乐!高兴你回来,我好开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惊喜在圆宅见到亲爱的婉妮!这一向可好?
祝婉妮圣诞快乐,新年吉祥,圆圆满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不再呜呜呜,要哈哈哈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小仙女节日快乐呀,期待你的新故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小小,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圣诞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可爱的水沫!圆门邪道让你沫怔,为了圆奖你也是蛮拼的~~
已经为你找好了奖,就怕有人眼红,羡慕嫉妒爱,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圣诞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摇曳,你没看见禾儿摩斯已经破案了吗?现在来推乔宁,不是白白送他一个圆坑奖吗?你自己也挣个乱猜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你就等着拿圆坑奖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你高看师傅了。圆宅猜谜没有章法,天猫行空随心所欲。所以我特别佩服你,禾神探一现身,两个案子一下子就破了。厉害!麦子也不愧是新晋学霸,一上来就咬准杜鹃了。绝代双麦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家高朋满座,好不热闹!节日气氛浓浓的,我也来蹭一点喜庆的气氛。有圆圆的地方就有好戏看,就高兴开心。
祝圆圆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得了圆猫的通报赶来领奖,何以解忧,唯有圆奖!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圣诞快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能被推到圆坑,人设不要太好了。琴音一定要多练几身本领,不辜负师姐妹们的厚爱高看。师傅,我现在坑底待会儿,更师傅姐妹们偷学点文采诗才。
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圣诞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为了得圆奖,继续猫P:)

圆门圆仙,圆力无边,圆通广大,谁与争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率先要进入平安夜了,祝俺师傅和圆宅的师兄弟师姐妹们圣诞快乐,新的一年圆财滚滚来!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圆府的圆门宴和楼歪楼奏是壮观啊!!!把额的嘴都馋歪了。。。各位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我在等to be continued...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啊,现在西湖龙井全国到处是,不是非要江南人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我改名字吧,摇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乔老爷送的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一天都在外面走,走到脚要瘸了。好想躺平到坑里。回娘家一看,果然大家这么体贴我,让我入坑。“可惜不是我。。。”歌声想起,想起那个相亲的综艺节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怎么没线索,还有西,还有湖、不都是现锁啊哈哈————

所以呀,你故意往西湖暖冬那里误导大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父过奖了!杜鹃的面包,我是100%确定的。

西湖龙井嘛,依我对师父的了解,不会一点线索也不给的,从图片上来看,唯一的线索就是茶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小轶名,这个花心大萝卜,我把他留在王府大坑里了,不让他回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呀,您怎么这么不自信呢?钢铁侠那篇,发文才一个小时,娘娘就猜出了是琴音!请看娘娘当时的留言:

“琴音写过咖啡机,语言风格差不多,钢铁侠我赌琴音。”

娘娘猜是琴音,娘娘的逻辑推理非常对路!只是对自己的判断不自信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放心娘娘。你一猜就中,二猜犹豫,二猜可以忽略不计。
娘娘驾到,圆徒们求之不得,欢呼雀跃,眼巴巴盼你的歪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是说也许?一半机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茶猫小盗,使劲搅!
很多童鞋不仔细看帖读评语,估计还会有人被推入圆坑。你继续搅,偷着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没有坚持第一猜,改猜乔老爷了?这下可好,捶胸顿足去吧,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神探,名不虚传,佩服佩服!
大家别猜了,禾儿摩斯一进门就把两个案子一起破了!厉害了,我的爱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呜呜呜,圆导盗盗盗,看奖!给你一个面壁奖。抬头看,在安渣告示上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怎么没线索,还有西,还有湖、不都是现锁啊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给力!歪诗歪得有水平!我任命乔宁为圆厦超级航母母长,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赋诗丝丝歪,圆圆不断句句欢。加进帖里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圆宅没憨娃不热闹,杜鹃有空来歪诗啊。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来圆宅凑热闹,给我戴这么多高帽子,这猫P拍得水平高啊,要给你颁最佳猫P奖~~
好,水沫推暖冬入坑,她也在坑二越陷越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儿,你和亮妈一样,即在坑二,也在坑一。一入圆门红似火,你现在红得发紫。你的歪《云河》我加到帖里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哇,平大侠一袭小棉袄,披着风衣,很武媚哦。再加一顶南瓜帽,就更吸睛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儿的歪诗加到帖里了。不在首页的一大好处是可以随时加油加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推亮妈,亮妈蹲坑一也蹲坑二。艾玛,排球女将在两坑之间来回跳跃,厉害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丫头歪诗的水平和踢毽子的水平不相上下,都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加入歪诗行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推江歌入坑,你何不也跳进圆坑,和江歌一起在圆坑里对酒当歌,混个圆坑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又转回圆宅,香气袭人!哈哈,琴音在圆坑里越陷越深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推茶儿进坑二。咋不歪一首诗再走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好,云霞推暖冬进坑二。期待云平版《魔思客坑外的晚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从上个帖的圆坑里爬粗来,在这个帖里推暖冬进坑二,哈哈。你还得回到坑一。在那里好好休息,现在圆食滚滚来,不愁没有好吃的,你就放心蹲在坑一里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这下要摇曳生金了,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也推琴音啊。圆食奖是赏晓青专门出了一个圆食帖。对对对,找茶儿加薪,孝敬师太!
艾玛,这拆东墙补西墙的,这下圆形毕露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报告茶帅,圆猫小盗已在路上。它和妖娆鸭鸭一起策马扬鞭疯尘仆仆奔向王府。大门锁紧了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圆沙发上坐着一粒圆蘑菇,师承坑蒙拐骗,做着圆奖美梦。好,推你师妹琴音入圆坑。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禾儿,这范围是有点大,不一定就是回国的圆徒上的茶,也许是’轶名‘的呢?小轶名站住,看你往哪跑?哈哈哈,圆坑又见禾儿,高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也许是乔老爷送的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哦,水沫不是写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从图片上来猜,没有任何线索,除了“茶”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国内回来不久的人,多了。

禾儿、人参花、麦子、暖冬、乔宁、沈香、冬日、杜鹃、王妃、皮卡、疏影、心雨、可可。

还有谁?一凡、水沫也很可能回国了。

师父,这范围太大了,不好猜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师父的大奖————豪华大客厅!今天晚上就睡在大厅里,不走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破案了!破案了!上篇的面包是——————杜鹃做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师父,圣诞节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赞同王妃,龙井是茶儿送的!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拐着弯儿摸到这里,原来圆导在这发私房奖呐,一看啥奖也没捞着,哎,圆导太偏心。呜呜呜,我抽搭着面壁去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一从大地起风雷
便有圆诗满天飞
小强小盗炸花雨
小青小云喷婵辉
琴儿鹿儿秀绢指
茶儿菇儿铃相随
更喜參花亮枫渡
圆师娘娘拥泣悲。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龙井我送的!O(∩_∩)O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圆厦不仅仅是圆宅,还是圆徒圆梦的太空基地,圆酒圆食的超级航母。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恭喜圆圆又收这么多的高徒,圆门真是熠熠生辉,无人能够匹敌其光芒~~~师傅圆学造诣登峰造极,绝世圆功令人望尘莫及,徒儿各个身怀绝技,圆功卓绝,耀眼夺目~~”

+ 100 赞、赞、赞、对、对、对……。所以茶儿搅得这位谁、谁、谁、送的啥、啥、啥…,更香的是师傅笼啰了一堆精英在门下哈、“师傅笼精” 、咱俩向联合国提名要求此茶改名哦:)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圆导的诗让人捧腹又让人感动,太有才了!猜西湖龙井是圆导的新徒美江歌送的,不是也是:)江歌能献歪丝唱歪歌,也能送香茶!看着圆导的大奖流口水。。。

一凡,你咋这能猜呢,你可知道我若有最好的茶送给谁---坑不在深,有仙则名!
嘘,咱俩小点声,别让师傅听见,又弄一顿胖揍,疼!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再吐丝:
首丝首行错尊卑,江渣跪待圆规惩。
鼻歪脸忠不离弃,一片渣心照玉壶。
寒舍傻儿亦投门,一网打尽两代银。

圆风吹呀圆鼓擂,圆房渣渣谁琶谁。
吃货众渣汇圆宴,徒不吐丝何来饷。
圆坑酗酒圆坑醉,酩日愁来酩日抽。

渣儿逃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转移阵地,闹圆府了哈。这两天忙,回来再细读。祝福圆导和楼下众亲,圣诞节和新年快乐! 爱你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西湖龙井我也猜暖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圆圆又收这么多的高徒,圆门真是熠熠生辉,无人能够匹敌其光芒~~~师傅圆学造诣登峰造极,绝世圆功令人望尘莫及,徒儿各个身怀绝技,圆功卓绝,耀眼夺目~~

祝亲爱的圆圆圣诞快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补一首活动期间的歪诗,歪《云河》

琴音悦然162023-12-15 04:03:52歪诗《云河》,以后配个乐

《王府》
王府呀王府
王府里有个我
群星闪烁
从没有这么开心的我
一天天湿淋淋爬梯的王府
像雾般朦胧地吸引着我
我要随着星光常驻王府
秒抢得沙发座乐不思蜀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师傅,徒儿来晚了。谢谢师傅体恤,招呼我过来喝茶学诗。我最爱喝茶了!做诗要跟您和其他师姐妹师兄弟们慢慢学,够学一辈子, 师傅不要嫌弃徒儿笨啊。
祝师傅和家人周末愉快,圣诞快乐,开心吟诗品茶!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圆导这里真热闹,可让俺给赶上了 :) 俺最喜欢的就是读歪诗,这次可算是过足了瘾 :)祝圆导和各位圆徒节日快乐,招财进宝,笑口常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来得晚了,跟师傅学舌——
《歪诗诵王府》
王府高楼平地起,盘龙飞凤高楼顶
摇旗擂鼓齐声唤:天天1800层!

天上三光日月星, 地下王坑万物生
善男信女坑底坐, 有吃有喝好光景。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哎吗,又猜呀,西湖龙井~师傅拢精、我猜亮妈送的!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圆道,圆奖,圆徒乐。
歪歌,歪诗,歪点多。

祝圆楼大家庭的所有成员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的诗让人捧腹又让人感动,太有才了!猜西湖龙井是圆导的新徒美江歌送的,不是也是:)江歌能献歪丝唱歪歌,也能送香茶!看着圆导的大奖流口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师傅收小行星为徒!我改天送圆食哈。

《魔思客坑外的晚上》
深夜王府里四处静悄悄
梧桐也不再沙沙响;
夜色多么好,令我心神往,多么幽静的晚上。
小溪静静流,杜鹃轻摇曳,鱼儿戏水面,波荡漾。
依稀听得到,云儿轻声唱,在这迷人的晚上。
我的美禾儿坐在电脑旁,默默读文章不声响;
昼夜不停忙,锦上再添花,多少心血倾注在王坑。
长夜快过去天色蒙蒙亮,衷心祝福你好娘娘;
但愿从今后,你我永不忘,魔思客坑外的晚上。

跟着师傅唱歪歌“但愿从今后,你我永不忘,魔思客坑外的晚上”~:)

西湖龙井是琴音送的。

祝师傅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猜茶儿送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催人泪下又哭笑不得,太有才了!。。。圆席多么香,令人心向往,留着口水听你唱!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师傅的礼物总是特别诱人,我准备发挥我的长处,献歌,
就那《《魔思客坑外的晚上》 我看好这歌,已经拉上我平等兄练习呢,师傅,给两份礼物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跟亮妈,猜暖冬,她刚从国内回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爱的王府御记,就等你师父把忽糊徒税交足了,涨????禄肯定没问题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圆导。我猜送茶叶的是暖冬。她家在杭州,这次也在34位写手中,而且她刚刚从国内回来。带回来西湖龙井是必须的。这个大奖好,我是得好好休息一下了,太累了:)圆导和徒儿们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圆导圆导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诗歌大厦堪比圆厦,找了半天,没有渣麦的奖,看来俸禄送得不够多。茶儿,要求涨薪,否则师傅不满意了。圆食是晓青的呀,又猜歪了,摇曳太狡猾。龙井赞同蘑菇,肯定是新徒琴音送的拜师礼。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圆猫圆盗,请接旨:王府活动发完大奖,国库已空虚。请圆猫速速进京上交糊徒税:) :)
娘娘慈悲、糊徒税,按一徒三百银锭一毫不能少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哈,灰磨菇、挤沙发、挤沙发:)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西湖龙井是茶和咖啡都喝得讲究的琴音送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被师傅给歪到了,真是歪师出乖徒,师傅的徒弟是一个比一个歪得好,歪出来的都是诗呀。乐到后面简直不敢相信,这么cute的安慰奖,哈哈哈,蘑菇得在花草中藏得更深一点,师傅您老人家就多忘记蘑菇几次,我好多得安稳奖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沙发!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