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满满

天蓝云白 花红柳绿 春满夏园 快乐自在 享受人生 珍惜生命
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八,手机里跳出三盘八碗小菜

(2015-03-08 13:19:35) 下一个

眼下,微信流行,心灵鸡汤排山倒海,势不可当。可在我的手机里,更多的是看得见闻得到吃得着的鸡汤。心灵鸡汤让人充满纸慧,罐头鸡汤让餐充满汁烩。





我用鸡汤下阳春面






我用鸡汤做馄饨汤 






我用鸡汤做南瓜毛豆面疙瘩汤

 


我用鸡汤做西红柿鸡蛋面疙瘩汤







老中热衷喂心,老外热衷非死不可,圆本一吃货,本色不变,热衷逸特――吃。我的手机里食不可当,食源滚滚。君不见,冬瓜从我手机里滚到了文学城,数日前,文学城头大肥冬瓜高高挂。冬瓜如此壮观,引无数吃货竞折腰。三十八磅吃完,弹指一挥间。美
D不吃冬瓜,却甘为冬瓜折腰,全副武装下地杀瓜,只为保护圆不闪腰,真的是一片冬瓜一片情,片片都有D爱和怜,朝朝暮暮吃到永远。。。

人生在世,谁不年年吃,月月吃,天天吃?活到老,吃到老,将吃进行到底,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和福气。三八妇女节,我三碗八盘摆上来,秀一秀手机里的小菜。





春季到来绿满窗,大圆盘里有鱼虾






高大上诚可贵,爱小虾亦美味。






夏季到来柳丝长,红苹果加面包汤。









秋季到来荷花香,生鱼炸鱿当茶饭
          











冬季到来雪茫茫,凉菜热菜一起上
         



 

Last but not least,学做杜鹃厨房的凉拌木耳菠菜,谢谢杜鹃!


借文城神牛名句一用:版权杜鹃所有,翻吃夏圆不究。。。







祝姐妹们三八妇女节快乐,让我们举杯!





 


人生呀谁不惜呀惜青葱

笑魅魅似线粮似针 ,粮呀 

穿在一起不离分

哎呀哎呀,粮呀

穿在一起不离分

 

夏圆  3/8/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谢谢!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喜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听雨MM稀客呀,从西雅图到德国,又转到我家,让我好感动!长途跋涉辛苦了,来来来,坐坐坐,我这儿正好备了酒菜,朋友来了有好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周末一笑真好玩,我现在一到周末就上你家!周末快乐兔油兔!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跟圓圓美眉问声好,打声招呼。从warsonwang那边跟过来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圓圓,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哈,石姐,你的女儿美丽又可爱,不忘本啊。 我们这一代,穷人的孩子早吃疙瘩汤!我常常是忆甜思苦,怀念疙瘩汤,怀念泡饭酱菜,我一吃,我家老D就“Poor Baby”我,说我吃的比犯人还差。唉,我的疙瘩他永远也不会懂。。。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解释笑死我。最最最喜欢疙瘩汤。
孩子小时,一次我说“给你做顿穷人饭(疙瘩汤)吧”,那以后她老要我做“穷人饭”。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请坐请喝茶,谢谢来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谢谢可爱的及时雨啊。我整天在牛堡疯,不着家,肿么办?栽进牛堡出不来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家,一片冬瓜一片情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差点错过了圆圆的美食乐文。 肿么办?看到眼里拔不出来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jwxc01' 的评论 :
下箸吧,没听说过秀色可餐吗?;)))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这阳春面好生清秀,岂敢下箸?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我吃饭时尽量不喝别的饮料,而是喝白开水,听白姐的话没错,喝白开水健康!;)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简单又好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
三宝嘛嘛,别忘了给三宝也尝一尝夏阿姨的鸡汤,你有闲时要写续集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生王:
美酒就是为美眉上的,好吃好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娩妮:
谢谢婉妮,好喜欢你的名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
华山,我们都是地地道道的吃货,你那儿半夜杀猪,我都听到猪叫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
小小,你忙着捕捉瞬间即逝的美丽,我忙吃,我桌上的菜也是瞬间即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穿高跟鞋的猫:
握爪!我也喜欢开特呀,特别是穿高跟鞋的开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
谢谢园园惦记着我。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你加入我的吃货聚乐团吧,我聘你当团委书记。:)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美眉,华山,我们仨这通风卷残云。。哈哈哈好在圆圆好客实在。。有酒有菜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丰富,很多样。新周愉快。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民以食为天,我以吃为地,天地之间一吃货,除了花生还有我。反正圆圆家有的是好吃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么多美味佳肴啊,圆圆真能干!:))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我也喜欢逸特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不是吃货,看了这题目就没进。晚上来圆圆家串门儿,才发现差点儿错过这小吃货嬉皮笑脸写的顽皮文章,还图文并茂滴。呵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欢乐圆!鸡汤系列养心养身养颜,端走了 :)这几天二宝度假去了,多谢圆圆惦记。我来找找你的蓝眼猫宝宝。。。太动人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最养眼的要数跟杜鹃学的凉拌木耳菠菜,这个菜超好吃,简单易做,营养又好,大谢杜鹃,特谢杜鹃!名师出高徒,嘿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圆圆太幽默, 太有才了。是啊, 粮呀穿在一起不离分。三盘八碗的三八佳肴, 虽然吃不着, 但看着也养眼。三八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来自纽约的折了腰的小吃货,我下午上你家吃了闭门羹!难以想象高大上的纽约美眉,也食人间烟火!我这儿尽是矮小下,哈哈,爱小虾!
把你的西班牙海鲜饭给我穿越过来好不好呀?我给你来个空中飞瓜--天上掉下个大冬瓜!你再挥动你的生花妙笔,来一篇追瓜迷情双餐记,啃腚精彩无比!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冬瓜汤还没喝上,肿末又出来这多美食?
我就是折了腰的老吃货。
谁告诉我,吃是为了活,我跟谁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啊呀,忘了酒!加了,干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同乐同乐,迩东!东东,不是冬冬。。。你的菜都是正宗货,我的菜多半是水货,无地自容。。。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今宵酒醒何处,圆圆家馄饨案前。。。咿呀咿呀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妹妹你大胆的吃馄饨,吃馄饨,莫抬头。。。;)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三盘八碗啊,圆圆太能干啦!
三八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圆圆我不怕了。。顶多以后咱不要门了。。我先过了肚子瘾再说。。馄饨那碗我的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勤劳的小蜜蜂!我这是馋人馋己,馋人不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馄饨,面条我最爱!美食馋人没商量!问好圆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别夸我,有一大半不是我做的。我的厨艺真是不咋地,又不够勤快,馋愧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怕啥?我早过了那阶段了,你没见我家老D连门也砸了,奏是因为踹我两脚也进不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圓圓是特级高厨啊,做了这么多诱人的好菜,馋人没商量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美眉,这样吃下去,我怕我每天进家门都需要有人给我屁股后头重重的踹一脚才能进得去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