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满满

天蓝云白 花红柳绿 春满夏园 快乐自在 享受人生 珍惜生命
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借名人的光,出一下风头

(2018-01-19 07:09:25) 下一个

上次晒了一张圆华照,引来一片不满声。什么有些模糊啊,什么不够清晰啊,什么不太自信啊。。。那个边大神,更是一迭连声抱怨:累得我老眼昏花!抱歉,笨圆长得模糊,眉不清,目不秀,眼朦胧耳朦胧,脑袋也朦胧,再用激将法也没用。

 

 

一个名人,悄悄跟圆导说,连我这透视眼,都看出你长得不清不楚肥头大耳,我费老劲儿为你淘来的圆猫晚礼服你怎么穿?我必须摁揙压挤,把你的圆大头整小一点。圆导为了出风头,拼命点头。结果一不小心,把个圆大头给晃了下来。名人眼明手快一把接住,巧夺天工瘦脸去脂,硬是把歪圆头拨正缩小,塞进了圆猫晚礼服。大家看看Before  and  After 的效果,是不是猫衣无缝?

 

那个名人,就是万能的迩东。今天我就穿着圆猫晚礼服颁奖,借名人的光,出一下风头。为了感谢迩东的提携,今天的圆奖名称,就叫做圆东东奖。

我知道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奖品,不想听我啰哩啰唆。好好好,那我就直奔猪蹄!

圆东东奖1,啤酒+猪蹄,奖给彩烟游士

 

文学城谁不知道彩烟游士的大名?大仙级党代表,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养鸡专业户,种萝卜专家,田间地头,说古道今,粉丝遍及海角天涯。他自诩家有美酒与美食 ,但圆导在他后院偷鸡时,只见他架起铁锅,在后院熬喷喷香的猪油渣,渣啊,不是肉啊。没有猪蹄,没有啤酒。党代表廉洁奉公无食贡献清苦寒酸,今天奖给他一桶满满的啤酒,一对猪蹄,腐蚀他一把。

 

圆东东奖2,本命年红裤衩红袜子男士大红色肚兜福字护胃,奖给本城才子阎立华。

 

阎才子没参加圆食活动,何来圆奖?实情是酱紫的,阎大师在他的论文总要出点事的本命年中提到:“城里著名的神婆,兼修五行八卦生肖星座,隔三差五地发布神谕。”这神婆就是边走边看66。新年伊始,圆导鬼使神差,奖给了神婆一张星座运势图。这下可好,神谕降临圆宅!圆导梦见神婆头顶红花身穿红袄脚穿红鞋,口中念念有词:“红棉袄红手链红文胸红腰带红裤衩,奖给小阎。。。”神谕不可违,圆导哪敢怠慢啊。阎大师,神婆一再关照,一定要贴身穿才能提升运势。切记。

 

圆东东奖3,Yarn Bowl,奖给雨女

 

 

雨女说,其实我真的会做饭,有图有真相啊。她看剧,编织,泡菜,炖猪蹄一样也不拉下,圆圆的小盘子,圆圆满满的小日子。圆导夸她说,你饭做得很好,针织手艺也棒,我要发奖给你! 圆导一言九鼎,雨女不负众望,端出自创圆食菜谱 --- 山药饭奖给雨女Yarn Bowl,祝她做出美味的圆食,织出漂亮的围巾。

 

圆东东奖4,Water Fountain Lamp,奖给小声音

 

 

大才女墨墨,在写给小声音家的牵牛花中,这样介绍小声音:

“估计无人不知小声音,城里的资深博主。其人气之高,非一般人所比。小声音的博客可以说是最美轮美奂,篇篇都是大作:炫彩多变的模板,带来强烈的视觉美感,高超的摄影技术更为画面增添了几分美色。小声音制作的音乐贴可以说在文城独一份,除了世外桃源四字之外,其他任何文字的形容都显得苍白。小声音有个四季皆收的菜园,市场上有的,菜园里似乎都能找到,还有丰硕的各种水果,实实在在一座花果山。菜种得好不算,更要命的是做得一手好菜,每次看得俺都是垂涎三尺。还喜欢小声音种的各种花卉,因为俺也是爱花之人,为此专门做了一个百花词谱系列。”

到底是我的徒弟,想师傅所想,道出了圆导的心里话。

小小做的圆食,十全十美百里挑一千年难得万食流芳。

不信看看这个,【圣诞专辑】家乡腊肉、鲫鱼汤、白又胖的大馒头等圆食再看看这个,【雪梅】东部雪景 鲜美嫩滑的鱼糕。小小牌,名牌+品牌,誉满文城。奖给小小Water Fountain Lamp,你听那流水潺潺鸟啼婉转风水多适宜,为小小的世界带来筷乐圆满和温馨。

 

圆东东奖5,一套圆花餐具,奖给墨墨

 

 

大才女小声音,在【花神】※ 能歌善诗的墨墨 这样介绍墨墨:

“墨墨(墨香飘雅意,脉语出真情),是我们文学城一位能歌善诗的好姐妹,认识墨墨还是从她烹制的美味佳肴开始,墨墨心灵手巧,每每制做的美食色香味俱全,跟着偷学了不少,随着时间的推移,让我们见识到墨墨更多的才艺,除了她一流的烹饪外,墨墨还有着百灵鸟般优美动听的歌喉,歌声甜美靓丽,第一次演唱就一鸣惊人,堪称专业水平,有的胜过原唱!”

句句都说到圆导心里。我自称墨墨的师傅,那是欺食盗名,开锅际玩笑,圆导哪配呀。墨墨是花仙,她可以做出像冰花般盛开的韭菜素馅煎饺优雅幽雅高雅典雅的她,好久不食人间烟火。奖她一套圆花餐具,让她动动凡心,饭心,啥时再向圆盗进贡花一样的圆食。圆导用心极其显饿。。。

 

圆东东奖6,一套红色圆汤碗,奖给杜鹃盛开

 

 

著名作家杜鹃盛开,写文章做美食都是一流的。她是资深圆食作者,资深专栏作家,小说家。她日理万机,百忙之中专门抽空做了圆圆满满 - 盛在圆猫汤碗里的海鲜面给足圆导面子,让圆导感动得热泪盈嘴。奖一套红色圆汤碗,愿杜鹃事业食业都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圆东东奖7,一套圆茶具,奖给婉妮。

 

 

婉妮也是资深圆食作者,厨艺超棒。她的家乡味道系列,上过铁盗游击队的电视台,小盗们天天看婉妮的节目,脖子都长了一寸,肚子都圆了一圈。她的家常便饭,加起来就是圆食特辑。请看鸡汤 罗宋汤篇所加的蔬菜都是圆圆的。选择盛放的容器也是圆圆的。她回国 - 腐败,从早餐开始瞧,都圆到中国去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喝茶不忘送杯人,喝着喝着,一激动,就做一桌圆食。圆导又在异想天开。。。

 

圆东东奖8, 圆牛shelf,奖给享受生活99

享受生活可真会享受,会享受的人,筷乐圆满长长99。她的一声“吃范儿了”,是music  to  圆导的 ears啊!她不吹牛!给圆导交作业,食话食说:“麻辣牛肉干”“灯影牛肉”用炒锅、烤箱配合操作,做出的麻辣牛肉干、牛肉丝,牛气冲天!蓝蟹夸道:”在海外因地制宜能做到这成色实属不易,高手在民间!”圆导也不含糊,奖她一个圆牛shelf,甜品热菜私房菜 ,面食凉菜旅游菜,任你摆放。

 

圆东东奖9,圆书架,奖给茵茵梦湖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圆导脑子坏特了,进文城秀了一下正宗圆食,颜值反向爆表,引来冷嘲热讽,一片哄笑声。什么“被你两盘野兽派的包子惊着了,能把漂亮的包子包成那样,你该有多笨呀。”什么“就凭你这面食的面相水平在我们那旮瘩,恐怕找不到婆家。”。这时候,天上掉下个林妹妹,linmiu ,轻声细语:“仙人掌因肥胖变成了仙人球,却又爱美鬓边簪一朵花,娇羞婉约地侧过头去。你家翠袄红花的胖妞确实挺萌,而且浑身是刺儿,既娇憨可爱又充满个性。您的包子像无常佛头,很丑却很温柔。”林妹妹的留言,温暖着千疮百孔的圆心。这个linmiu,就是茵茵梦湖的前身。心灵美的人,能从丑圆包子里发掘美。在圆眼里,茵茵有如林妹妹,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扶柳。她的“世界温柔以待,万物有灵且美”,居然会引起圆导这个庸俗吃货的深深共鸣,神奇不神奇?她是康乃馨俱乐部的掌门人,资深美女主编主播主讲主评。她定期举办茵茵梦湖茶会,届时名流云集,文人墨客说古论今,音乐歌剧读书观影,阳春白雪诗情画意。圆导发现,近来哪里有圆食酱牛,哪里就有她的倩影,还东问西讨,索取方子!奖她一个圆书架,一是附庸风雅,二是盼她下凡。期待林妹妹牌酱牛肉出炉。

 

一块圆砖,引出多少美玉;一曲北风吹,招来多少美厨娘载歌载舞进贡牛圆食;一张头顶红花身穿红袄的傻圆照,引出美貌赛西施的顶级才女水沫的芳华照。边大神又有神谕:“大伙儿都来拼一下,秀芳华照,为迎接中国新年添把火!” 神谕不可违,姐妹们,圆导拼老命了,凡是边秀圆食边秀芳华照的,都会获空前绝后的圆华奖!还等什么,赶紧翻箱倒柜去!那谁,我徒孙,红裙绿意,带个头,穿红戴绿来亮相!

 

夏圆  1/19/20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你就好好享受你的奖品吧,长长99!~~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风趣幽默的圆导钻进俺心窝了,这一整套奖品正是俺梦寐以求的,兴奋得睡不着觉啊!感谢圆导让俺梦想成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看到小小的身影,圆导惊喜!
小小别急,现在急的是圆导!你慢慢地,悠悠地,雅雅地,带着芳华照来,我快快逃,逃到阿拉斯加躲一阵子。等盗奖品凑齐了,再开颁奖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了来了,亲爱的圆导,惊喜啊!好可爱的小鸟喷泉灯,新颖独特,诗情画意,太喜欢了,这两天忙,没怎么上网,今天一上来看见可爱的圆导,连跑带颠的就赶来了,谢谢圆导精心为大家准备的大奖,还有这幽默可爱的发奖词,立马回家准备新牛圆食,哈哈!
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仙女徒儿下凡时,要有芳华照哦,你的徒儿红裙已带了头,快去看啊,师傅我惊艳得差点晕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哇,师傅给我这么高级的奖品,徒儿感动得泪流涕零,掬十个躬也不够。师傅说得对,光写诗唱歌解决不了生存问题,为了不辜负这套精美的餐具,过阵就发美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哎呀杜鹃,奖你是因为你做了圆食呀。现在这个圆食运动彻底失控了,得了奖的人又去做,还想得奖,嗯嗯嗯,贪心,是贪心,哈哈哈!我早说过了,是饿性循环。。
圆导说著名,就是著名,我的圆奖我做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别急,千万不要有压力,有压力就不好玩了。
不过确实想念你的家乡味道。你过年总得做饭吧?慢慢来,满满来,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小盗们齐声说,一切功劳归圆盗,一切苦劳归亮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哈哈,我爸也这么说。
下回要奖你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谢谢轻轻美眉重重夸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徒孙好样的!期待四川靓妹的芳华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玉女别客气,你的厨艺手工都很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党代表胸怀啤酒放眼猪爪,太感动人了!下次奖你大灶台猪头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好好好,遵命遵命!;)
为美厨娘赴汤盗货,在所不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圆大盗, 圆小盗实在威武, 咋就知道俺喜欢餐具呢。收了,不做圆食都不好意思啦! 下次也要得默默和婉妮的,哈哈,贪心吧。

另外,咱可不是什么作家,还著名,笑坏别人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我总是赶不上这城里人的步伐。我紧赶慢赶到现在这圆食还没完成,你就已经给俺发奖了?让俺情何以堪呢。再说你这奖也是越来越高大上了。只有谢谢鼓励,再接再厉了。祝城里的朋友们周末开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圆导!这奖品档次越来越高了,得奖人越来越多。圆导和小盗的能量越来越大。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园导啊…咋邓丽君长得有点儿像你啊!哈哈……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贺!圆奖越来越高大上!才貌双全的园导节奏越来越快啦!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领旨——徒孙这就翻箱倒柜,穿红戴绿去!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简直都找不到词汇来表达我的心情了。谢谢园导鼓励!!我下午就看到得奖了。但因为正在开会,接下来的接下来就被拉走了。现在才来领奖。谢谢谢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我的奖品最最棒,我太喜欢猪爪了!这么大一桶啤酒独自一人喝了不好意思,所以邀请所有获奖者一起痛饮,不醉不散!

你的猫裙子把我笑坏了,哈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别叫我导师,让我心神不宁的。我和沫沫喜欢的东西一样:)
谢谢圆导辛苦地为大家精挑细选礼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导师,你就等着领大奖吧。告诉我你喜欢什么,我一定为你精挑细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小菇凉变成小太婆了呀,555。。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圆东东奖啊,圆导无法说清楚。;)
为了感谢曾经做过圆食的盆友们。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不鸡肚,闲闲要鸭肚,雅度。;)
你喜欢什么?我为你赴汤盗货去,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秋秋好久不见,问好!
来得及来得及,圆食越来越牛,现在又要上芳华照,秋美眉,上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提携,要不是你,圆大头就套不进圆猫晚礼服。你让圆导出尽风头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莲,如果林妹妹不领回家,你可以盗走,哈哈!
下次我也奖你一个别致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阎公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实在是笑坏了,一直在坏笑,停不下来了!
谢谢你风度翩翩,不和我计较。你,你去找边大神算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欢迎山导回城!迩东是个大美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请客请了好几天了,菜都凉了,吃光了,该翻新了,带头上芳华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些奖品真都太棒了!加上美女圆导穿着漂亮的礼服颁奖,更激起了人们做圆食的兴趣~
圆导辛苦了!
祝贺所有的得奖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水沫,花容月貌才情横溢的水沫啊,知道你喜欢什么了,下次一定不让你失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大神,咱什么也别说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哈哈哈!
我的脸都笑抽筋了,腹肌也笑出来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哎呦,林妹妹,我泄密啦,对不起!不过别担心,大家的眼睛全盯着奖品,像你这么专业敬业一字一句读的不多。
神马逐渐失去了圆圆的欢心呀?我不是因为夏忙消失了一阵子吗,心里可一直惦记着亲们。
阎才子的本命年,是边边大神算出来的,他自己还专门著书立说,不信你去他家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礼服照片是迩东的杰作,其实我比谁都笨。
园园别担心,我现在是冬闲,城里这么热闹,我必须趁热打铁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女神,要求更高,每个圆食帖,都要加一张芳华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对对对,圆导天天废寝望食!
大家加油,上芳华照,波波美女带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上芳华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啥ID照配蓝蟹都是英俊潇洒!;)
你今天抱着这个沙发枕串门,出尽了风头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吃吃捧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俺还是木有老花眼。这么漂亮的小菇凉啊。。。小心别人抢亲哦,哈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围观一哈,没明白啥奖?都挺好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有点鸡肚,你给徒弟那么大一套奖,好像嫁妆,不对,是豪礼!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的奖品越来越高大上了,现在进贡原食还来得及吗?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耳朵一阵阵发热,原来被圆导惦记着。善良快乐的圆圆,美丽聪颖的圆圆,夸你夸不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圆书架好别致,茵茵那书呆子不要我要。我先拿回去放小茶杯小酒杯,等圆猫小盗们有机会去她家帮我盗书。一定会有圆食犒劳小盗们的.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哎呦 中奖了。惭愧,别人有圆食,我只有红福袜。
慢着,还有红肚兜,四个拼一块,也是一个圆,成功顶题。这肚兜也能当围裙用,做菜时与火光辉映,红红火火又一年。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额进来时,已经找不着北了!迩东美女颜值超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差点错过。这奖品真不一般!圆导超常的记忆力令人佩服!大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空前绝后的圆华奖啊~~~好喜欢这次的奖品,尤其是墨墨和婉妮的,我跟茵茵一样,也喜欢花呀,吃的呀~~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笑得我都弯腰了!圆导你都梦到我了,我好激动啊! 还给阎同学发了那么多贴身奖,连红肚兜和红那个都发,哈哈哈

看了你们的“拼了”的芳华照我至今都心潮起伏,xdjm们都拼拼吧,正拼,背拼,侧拼,站拼,坐拼,跑拼,模糊拼,拼拼入眼,岁岁平安.....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咦,怎么别人的奖品都和吃有关,只有给我的像是给书呆子的涅;看来我最近那么努力地学习烹饪,还大工程装修厨房,也没改变圆导心中的老印象。
以为我已经成功转世了,可倏然间又被圆导拽回了前生,你这是在玩穿越呀。圆圆可泄露了一个秘密,我只愿人家自己猜出来。
再告诉圆圆一个秘密:当年在你那里第一次留爪印,其实不是因为仙人球,不是因为丑包子,只是因为看到一个那么甜美的妹子(我可是外貌协会的资深会员),立刻想套磁,甜妹子生动活泼不扭捏,开局不错;可惜我不爱上做饭贴(懒得边做饭边拍照),逐渐失去了圆圆的欢心,唉,这是我今年的努力目标。
看到圆圆给本命年先生的大红礼物,哈哈哈,先让我笑三声!又发现个秘密,你怎么知道人家本命年的,我只知道靓丽冬日的本命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才貌双全的圆圆又颁奖啦,这次的照片清晰度又高了一些。美女,咋没进演艺界呢?
获奖的xdjm高兴吧?我有些心疼我们的开心果圆导了,这么个颁奖频率,这妞妞得多辛苦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所有获奖者!圆奖品越来越激励圆粉,圆导为了这些奖品,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呕心沥血..., 圆粉们,继续努力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 是啊,是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啥礼服配园导都是千古绝配。:)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又颁奖了!祝贺所有获奖者!礼物是圆导精心细选,都好可爱。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