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现在还有铁饭碗吗?

(2015-12-01 15:08:33) 下一个

我们这一代在国内走上社会时,铁饭碗还是大量存在的,甚至可以说那时候铁饭碗还是既定事实,没有不铁的饭碗。铁饭碗在中国是不是彻底消失了,或是什么时候彻底消失的,我不清楚,因为我来了美国。但间接的还是了解到,铁饭碗的丢失,对人们的思想、心灵是有冲击作用的。听说没有了铁饭碗,人的行为一夜之间就变了!就是说,你怎样的关怀教育,怎样的苦口婆心,人家就是不改。而一旦知道要丢失饭碗了,马上就变了!

 

要维持社会的稳定,人们的工作要有一定的保障。但绝对意义的铁饭碗,其弊端已是众所周知了,必须废除。

同样性质,一个党的执政地位被写进宪法,是不是也相当于拿了铁饭碗呢?有了铁饭碗,这个党还会努力改进、提高自己,会努力为民众谋利益吗?是不是这个铁饭碗也应该废除啊?

 

提个建议,去除执政党这个铁饭碗,给个5年时间,5年后全民选举,如何?只要能挣得选票,谁都可以执政。

我敢说,真若如此的话,不再需要外界的推动,任何党都会自觉的改进,会自觉的听取民意的。5年后再看这个目前的执政党,一定是让人刮目相看的!

赞成的,手举起来!

 

推荐博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续) – 来自徐家姐妹的反馈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后记

五角大楼文件事件真相(3)-- 美国媒体在最高法院斗智斗勇

美国专家对聪明孩子与天才孩子的比较

我在美国占便宜的事 (一)戆人有戆福

在美国,保健品和药品的关键区别是什么?

美国点滴(七)也谈西方的公平概念

美国点滴(二)纽约地铁与上海地铁之比较

鲜为人知的癌症新说 – 正确解读统计数据

如果当初嫁给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那个铁饭碗的危害比起我这里说的要小多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铁饭碗真是一个大问题,对于个人讲是利,对于社会讲是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