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春节餐桌~~~~

(2017-01-27 05:32:45) 下一个

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其实春节餐桌是周末吃早餐玩的,除夕夜还要上班,能吃上自己做得年夜饭就不错了,哪有时间布置餐桌和拍照,不过春节餐桌还是要布置的,一年不就过一次年,不过咱可以过两次年,跨年也算哎。哈哈

年夜饭是中国人一年到头最温暖的仪式,那咱好好布置餐桌,也来点仪式

最近经常看到网络上的一个词:仪式感。仪式这词据说是来自童话《小王子》:仪式是什么?”小王子问道。“这也是一种早已被人忘却了的事,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我对"仪式"的翻译还有点质疑,很纠结,因为他让我联想到"形式",手边就有《小王子》这本书,我也认真一次,自己又专门去查了一下。

这是英文版的《小王子》:"What is a rite?" asked the little prince."Those also are actions too often neglected," said the fox. "They are what make one day different from other days, one hour from other hours.

德文版的《小王子》:»Was ist ein Brauch?«, frage der kleine Prinz.»Das ist auch in Vergessenheit geraten«, sagte der Fuchs. »Dies ist etwas, das einen Tag vom anderen unterscheidet, eine Stunde von der anderen Stunde.

但狐狸讲的话笨人我是懂得,还是不知道如何翻译,虽然对"仪式感"有待解读,不过已经不重要啦,只要心里懂得就可以啦,看看自己的餐桌就知道这一刻是独特的。

仪式感是赋予某个时间和时刻特殊意义的东西,把平常的日子变得不平常,发现生活的美好与乐趣。

这个餐桌让我们在剩下的三百多天里有东西可以回味,想到这一刻就开心

生活里有点仪式感,会让生活更有趣,也算是平淡生活里的调味品吧

今天是除夕夜,提前收工准备年夜饭,当然还要看春晚,然后就可以吐槽,哈哈

好好享受年夜饭,除夕快乐!

拜年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们!给你们拜年啦。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不是,是暖蛋的手套。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新年快乐,大吉大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啊,鸡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给世界拜年了!怎么都是美!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鸡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图最可爱,我想偷走这一对小白鸡 :))是小娃娃的手套吗?
祝愿世界MM金鸡年梦想成金,万事胜意!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亲, 拜年了!鸡年如意! 哈哈,那两只小白鸡真应景!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算算时间,估计你正在晚餐呢。
2017春节快乐!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算算时间,估计你正在晚餐呢。
2017春节快乐!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后那张太有喜感了,我真想替黄鼠狼说,我是真心来给您拜年的,如今日子变了,我平日里大鱼大肉都吃腻了,过节只想来点儿素的,祝新年快乐!!

哈哈,问候外面!祝身体健康,快快乐乐!小王子是我最爱的一本书!上学的时候老师推荐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线条简洁明快!区区几样小东西,却带出了十足的年味。祝鸡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