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年味~: 【枸杞核桃牛轧糖】

(2015-01-28 11:58:05) 下一个





看到私房大家纷纷晒出自己家乡,似乎听到了年的脚步,嗅到了年的味道, 嗅到了年的味道




我小
时候过年糖果是不能少的,我最怀念不是大白兔奶糖,而是一个圆桶型的橘子水果糖。那时收集糖纸也是一件乐事。时候快乐是一件简单的事。看过很多博友自己做糖果,不是缺料,就是感觉麻烦。这款棉花糖版牛轧糖最简单,而且做的时候可自己随心发挥,很合我意。这年头能按自己的意愿做事也是快乐的。




我是参考
_煩的配方: 棉花糖---200g,无盐黄油---65g (我用了椰子,太有创意啦,自己点赞,哈哈),奶粉---125g,坚果类---200g。




胖子吃糖要有
节制,咱就多加些健康养生的食材。椰子,核桃,枸杞。核桃补脑,这就叫缺啥补啥吧,哈哈。

椰子油,营养特性:生命之树的果肉压榨萃取,液态下清澈纯净,被誉为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用油。它被视为一切疾病的良这意味着椰油不仅富含营养价值,还具有丰富的药用价值。在热带海岛地区,食用椰油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被人们称为生命之油万能的食物__百度之





今天棉花糖是我
练习摄影的主角。棉花糖和水果也可以做一道甜点



你善待食材,她也会用美~报你




椰油
在锅中融化;(全程用小火), 倒入棉花糖搅拌至和椰油完全融合状态, 倒入奶粉,搅拌均匀,快速倒入核桃,枸杞用力搅拌均匀。




倒在油纸上
, 再盖上一层油纸,用擀面杖擀平整, 冷却后切块。





自己的手工糖可以随意发挥,糖的外形跟着感觉走





椰香味~的奶糖




家里没有糖纸,想了半天家里什么可以做糖纸,看到面包纸袋,就它了




面包纸袋和面包一样低调,没有任何炫色,我自己涂鸦了,一点红



谁说奶糖一定是方的










喜洋洋也闻香而来,新年俺还是继续懒羊羊,人懒咱就做简单的手工糖,小时候有糖果的日子是幸福的,现在做糖拍照的过程是享受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竹' 的评论 : 谢谢流坦版主揽香帮我答疑,要不我还不知道英文叫什么。我把她的答疑转过来。英文是parchment paper, You should be able to find it atthe baking section of most grocery stores (supermarkets), or at walmart, Jo-Ann, etc.Another similar product is called wax paper, but it is not heat-resisitant. 你用蜡纸也行。便于糖分离,我买了一种可以重复使用的油布。手感很像塑料布。
兰竹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油纸?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美言!这是最简单版啦,还指望在你家蹭饭,结果没戏啦。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赞了,摄影也棒,可看着有些难哎,外面的世界你太厉害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Hug !谢谢你每次的美言和鼓励。我也在学习中,也从其它博友家学了很多。大家一块儿交流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多篇博文,非常喜欢你的构图。有自己的风格,很巧妙,很有味道。很普通的一个东西,你拍出来却很独到,很雅。学习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吼西风' 的评论 : 谢谢科普,我刚在楼下博友家看到给椰子油正名的博文,都不知道该相信谁,哈哈。其实对动物油也没有必要谈虎变色,人身体里需要各种营养,只要把握好度就好。我们这边还有专门用猪油苹果洋葱做的美味面包酱,做法在我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2931170100vka9.html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房姑娘' 的评论 : 谢谢山东美女!喜欢你的鲅鱼饺子,每次去山东都点。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谢谢亲,好久不见!我最近拍照时间不多很不用心,因为老在路上,没有用三脚架,受了一个新镜头,2,8,24--70mm,很好用。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ttyc1979' 的评论 : 谢谢,刚在你家看到椰子油,很健康,看来我要多吃。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椰子油饱和脂肪酸和动物油相近,很多人都不吃。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美,包得美,摆得美,拍得美!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还可以这么任性吃糖的人,俺现在见了糖,只有咽口水的份了。祝亲新春快乐!

你拍糖用了Macro 镜头,用了三角架吗?

bettyc1979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