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剧的零食: 糖渍金桔

(2015-01-21 13:12:15) 下一个



金橘变成一朵花






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金桔80%的维生素C都存于果皮中,果皮对肝脏有解毒功能、眼睛的养护、免疫系统之保健皆颇具功效。金桔果实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止渴、消食,酒,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__百度之







是金桔还是金橘? 吃货我也不知道






看到过无数个博友都做过糖渍金桔,我做饭是跟着感觉走的哪种人,经常原创的基础上偷工减料,因为人懒。有时我也会来点自己的创意, 糖渍金桔里我加了甘草,川贝(川贝磨粉)更能发挥金橘理气止咳、健胃、化痰、清肺的功效。不管做什么都应该有点自己的想法,做自己。






甘草,川贝





金橘 500克,砂糖60克,冰糖 60克,我用的甘蔗糖。
将金橘去蒂,洗净用盐水浸泡10分钟后沥干, 用小刀在金橘表皮垂直割上5-6道, 放干净碗中,加入砂糖拌匀,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腌上1天,我偷懒没腌。

取出金橘连同腌出的糖水一起倒入锅中,再加入40ml清水,加入冰糖,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再小火熬至金橘透明糖汁浓稠。最后感觉汤汁还剩一点点的时候关火。冷却后,就开吃拉。








晶莹剔透








裹上白糖很像果脯,自己做放心




把美味封存起来
 
最近因为钟先森追看《何以笙箫默》,看电视剧有了糖渍金桔磨牙,不知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是看钟先森滴。看帅哥很荔枝,很羡慕钟先森的逆生长,咱也希望自己不要长得太着急了哈,嘻嘻。钟先森有一句经典台词,我不愿意将就我现在吃饭不愿意将就,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给外面的世界MM拜年了!你活得好精致啊。
金桔真可爱,我刚又种了一棵大吉大利金光闪闪金桔,以后就照你的方子做糖渍金桔了:))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