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天感事,身边发生的幸运和不幸运

(2018-02-07 13:56:56) 下一个
一。
 
清晨,突然发现,家里的 Wi-Fi 不连接了。先生外出工作,只好使出自己有限的本领来打理。不然,接不上网络的话,“失联” 问题就大了。其实,上周末,就发生过同样的事。当时,看见先生如何操作处理的。只是,现在,我按照同样的方法做一遍,居然不成。
围着 Bell 的 Sagemcom (Modem),东瞧西看了一会。将 iPad 拿上楼来,信号出来了。奇怪,为什么在主层就没有显示呢?
 
脑筋一转,想到了会否是那个 Tp Link 的问题。那天先生叫我帮忙扶着,重新改放了位置的。立即过去,豪气地一把扯了下来,放回到了原来的地方。其实,现在这个地方离原处也就是一米而已,只是中间有个拐角。几乎同时,就听到了 iPhone 开始传送信号的铛。。铛。。声。
 
脑洞啊脑洞,真幸运。
 
二。
 
其实马上要准备出门,是去帮女儿办点事。
 
跟随着 iPhone 信号声,也滚动出 WhatsApp 上来的几条消息。
 
都是女儿写的,她说忙的不得了。连续几天早上五点起床,白天看病人,晚上熬夜写材料,有几个都需要这几天完成。明天,还要接待一个著名的诺贝尔得奖者。
 
最后一条是,本来需要妈妈帮助出去办的事,她自己已经解决了。
 
Wi-Fi 啊 Wi-Fi,真幸运。
 
三。
 
好高兴啊!屋外正下着大雪,这就不用赶着出门办事了。
 
自己沏了一杯茶,静静看一回窗外雪花飞舞。今天天气预报气温很低。彼时正是零下十二度,雪花飘得那么轻盈。仔仔细细地观察飞雪,一阵紧,一阵松。有时大片大片像鹅毛,有时细细碎碎如米米。小时候,曾好奇过这白雪,是不是老天下的白米白面啊?对了,这时想起了有个演员,她的名字为什么叫 “米雪”。最近还刚看过她饰演的一个抗日军人的妈妈,她更加的飘逸了,“勿问西东”。影片中的妈妈,多想她的儿子,好好的经历人生普通人的生活,但他却选择为国捐躯了。
 
拥有今日白雪宁静,好幸运哦。
 
四。
 
细咪咪的雪花就好像掠过了心田,还有点凉意呐。
 
回想到昨日朋友打电话给我哭诉,她说检查出得了心脏病,是被气出来的。她们家好大的豪宅,家具都是很高档的。只是夫妻俩人,不是争吵不已,就是几天不说话。两人都互相指责,一个说对方冷漠;另一个说自私。其实我觉得还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
 
除了劝几句,只有倾听,和稀泥。
 
好日子要闹,太不幸了。
 
五。
 
接着就给老母亲打电话问安。妈妈还是一如既往地,一遍又一遍复述 “生活太好了。今年物价略有上升,可是,仍然便宜啊。吃不完,用不完,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  其实,用国内生活的标准来看,我妈是贫困户。可在她自己心里,她是最富裕的。因为,她是跟旧社会她的苦难童年相比。
 
跟妈闲话,说到别人。邻居家老婆婆,见面就要抱怨。那老两口的退休金,可是比我妈妈高得多,但他们的工龄比我妈还更短。同一个单元,我妈天天喜笑颜开,高高兴兴的;隔壁的他们,却不乏牢骚,活得不大安逸!
 
有好心态者,真幸运。
 
六。
 
本周一个熟人,跟我们同龄。她非常非常漂亮,家庭和睦,夫妇感情很好。但她却因癌症不治而逝。
 
这么年轻离世,大不幸也。
 
 
人生在世,有很多的故事。我想,在一个没有战争,不愁温饱的大环境下,好好经营自己的身体和家庭,有时间看看风花雪月,何其幸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迟复了,谢谢红裙!
祝春节吉祥,阖家美满安康!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宁静致远,好意境!
谢谢伊人,并祝新春吉祥,心想事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铁树好心态,铁树妈妈更是好心态!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最向往的生活,雪天里一杯热茶,一首动听的音乐。珍惜每一天。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啊,很多东西都是浮云。
珍重自己,锻炼好身体,不要得病,太重要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拥有健康的身心,知足长乐,做一个快乐的人。谢谢精彩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对的,人生就是要洒脱些。放不下,太执着,很累的。熟人在安详和尊严中走了,为她祈祷。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冬!
我是最喜欢和我妈交流,受到很多启发。活得好,很多就是来自于好心态。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能够知足长乐的人就是快乐的人!谢谢分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喜也有悲,活它一个好心情,这才是最为重要的,生老病死,为你同事同悲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人有好心态,就能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鉄树妈妈让人尊敬!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谢谢老朽鼓励!
碰上了这么好的时代,要是过不好,就太辜负了。咱们同努力,还更要向你取经,学习!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的确悲怆,特别还是在年关上。生命可以很脆弱。幸运的人,一定要把握好这份老天恩赐的幸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小点!
我女儿很努力,颇感欣慰。说起来,华人家的孩子,很多都如此。家长的确该为此感到骄傲。
哪天我来讲几个附近邻里的孩子,问题好多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国铁树\':握手!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日子好过,亮亮妈一句话,精辟!
我刚刚扫完雪,笑嘻嘻,进门。正感幸福不已。所见略同,握手!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写的真不错,追求目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朋友的事,有点悲,如果她转世投胎了,可能过得更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南国的女儿是个令人钦佩的女医生! 是啊,身边的琐事就是有好有不好,生活嘛,本应如此。问好南国!祝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是,就是要好日子好过。就是有能力出去铲雪都是幸福。说明还干得动啊。谢谢分享。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去领过年的饼子,排早队,等着开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