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任性的女孩

(2016-02-13 10:26:45) 下一个
我很任性
    因为做梦
        都盼望飞
 
 
第一次见到小侄女。她年纪不大,却已经是国家级健将体操运动员。
 
到达石家庄的那个晚上,弟弟来车站接,弟妹带着小侄女,在“以岭健康城”酒店等候着。本来我们预计六点到那,却因为赶掉了高铁,延误了时刻,让她们多等了几个时辰。
 
平时坐不住,总是爱蹦跳的小侄女,彼时那么安静地站在门前。那天,她是专门请假来的。
 
常听说她一直活泼可爱很任性。
 
弟妹讲,不到一岁,就在床上扑爬翻转。是自个摸着学会了走路,因为不要别人牵。很神。两岁时,有一次寄托在二弟家,她爬到街边栏杆上,金鸡独立,把大人吓得魂飞。以后,跟着院子里的孩子们,“倒立”,“打飞脚”,“扎马步”,“立墙輟”。任性啊,大人拉也拉不回家。乐感也非常好,自小闻歌就起舞。
 
大约是她八岁那年,弟弟参加了一个健身武术班。小侄女有时也跟着去,大人练习“动作”,她在旁边跟着瞎折腾。某一天,武术班来了位女士,找到弟弟说:路过几次,发现你孩子很有运动天赋,愿不愿意跟我们学习体操?弟弟和弟妹商量后,感到太艰苦,打算拒绝。不料小侄女哭闹着一定想去,阻挡不住。
 
就这样,开始了她的体操之路:一年后就进入了集训队。
 
虽然呆的时间很短,还是跟小侄女聊了一会。
 
问她训练苦不苦?她说,“只有我妈妈觉得很苦,可是我倒不觉得。因为这是我喜欢的”。
 
问她平常想不想家?她说,“也不怎么想。因为爸爸妈妈经常都可以来看我,有事也可以请假回家。晚上有一个小时,可以使用手机,和家人交流,或者上网。集体生活非常愉快。有时,还不想让父母来探望。因为训练时,受了伤,怕他们知道了,把我拉回家“。
 
问她教练对学生们好不好?她说“训练时很严肃,下课后,像姐姐”。弟妹补充道,有几次,训练晚了,误了餐。教练就给买外卖。小侄女说,“我妈妈担心,给我准备了一些零食。只是我也不太吃,因为我不想长太胖”。
 
弟妹说,还是有点后悔走了这条路,很多次都想停止了。“成天跌打翻滚,身上到处都有青紫,好心痛啊。都是她爸健身练武术,给引来的”。
 
小侄女可不同意:“妈妈你不要拦着我啊。知道你是疼我,可你也不懂我。你想我老老实实呆家做乖乖女,而我想跳跳蹦蹦出去飞”。
 
拉着小侄女的手,好多茧疤。都是训练时在杠上磨出来的。这次她也是刚从全国青运会回来。预赛就受了伤,得到了“全能第五”的名次。过往全国少年和青年锦标赛,分别获得了数项个人冠军。
 
 

image

image
 
328_170520_587d7885dc36fad
 
image
 
image
 
 
 
 
最笑人的是,春节前,弟妹给侄女买了个“天才”的小帽子。还没有戴,就被她搞丢了。自己另外去买了一顶戴上,还传张照片给家人:
 
 
我不是“天才”
 
我只是“任性”。
 
 
 

接前:

河北行:“以岭健康城”的药膳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MM好!以前听见家里人说这个孩子很爱动,不好带,岂知是一种天然。还是有点“牛”,生怕她妈喊她回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才的人都比较任性,搞体育任性才能出成果,你的小侄女是个小天才,祝她成功!:)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2now' 的评论 :

同意,运动员很不容易。母亲的心都是柔软,见到孩子吃那么多苦,那分担忧是能理解的。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非常有个性的小孩子,也很有礼貌,好叫人喜欢。谢谢,新春快乐!
42now 回复 悄悄话 搞体育真的挺苦的。佩服。 自己的女儿还是舍不得。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任性!祝福!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WTP' 的评论 :

就是这样的。大人很心疼孩子,可那正是她的追求。我在旁边,不断鼓励弟妹,要支持孩子的选择。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是的,很不容易。难得有天赋,后天又很执着,人小,却让人佩服。
WWTP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喜爱就会乐在其中,再苦再累也幸福。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有天赋,不简单。中国那么多练体操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